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京日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东京日和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30: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京日和读后感10篇

  《东京日和》是一本由[日] 荒木经惟 / [日] 荒木阳子著作,重庆大学出版社/楚尘文化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31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东京日和》读后感(一):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这个版本和台版的,哪个翻译的好呢?

  《东京日和》读后感(二):街道。天空。花丛。猫

  这是一本令人伤感的书,一个小时就能读完,但它的细节,可能会记得很多年。

  走过了日和的东京,远离了爱发脾气的阳子,天空不再有阳光。

  书里装了大量的照片。

  照片里是街道,天空,花丛,间或有一只孤独的猫。

  人也有,很少,一切都空濛而落寞。

  《东京日和》读后感(三):东京日和

  封底上的名人推荐,他们说自己读到哭,

  我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文化的差异,

  也许是这些评价让我的期望值太高,

  我没有被感动到,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

  不过一个人对妻子的思念的确是值得尊敬,

  也让人觉得温暖,

  也许许久以后重读会有感觉吧!

  《东京日和》读后感(四):东京日和

  在即将再次启程去东京前读完本书,其实文字不多,一切都在阳子患病去世后戛然而止了,此后都是荒木一个人的呓语,昔日阳台上对着阳子的照片吃饭,独自走过阳子害怕的墓园小径,所有的寂寞都变成了镜头下枯槁的黑白照片。对荒木的作品还只停留在“情色”“捆绑”这几个关键词上,现在终于明白他独特风格的形成来自于对悲伤的深刻感悟。

  《东京日和》读后感(五):大半个小时看完

  昨天在书店里把这本书看完了,还行!有的评论说看后极为感动,可能我比较麻木,抑或迟钝,所以只给了三颗星!

  荒木经惟对我的意义在于琐碎的日常生活也可以成为拍摄的题材,这一点很有启发意义。

  值得花时间去读读,但是买的话有点浪费,除非你打算反复体会。

  仅有四篇长文,阳子患病后的那篇文章有些感动,之前的文章很琐碎,觉得很无趣,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夫妻周末同游的行为,有共同的志趣,很温馨——珍惜身边拥有的!

  之后的文字几乎都是荒木经惟的碎言碎语,一页是原文的扫描稿,一页是翻译。

  照片典型的荒木经惟风格。

  《东京日和》读后感(六):《东京日和》笔记

  “天空、天空、天空。手上拈一根阳子的黑发。” “《东京物语》,是我的,是在东京的,但不是平常的,是变化不定的。对我来说,拍照是我的自我诉说。 年初,日子离我而去。 妻子走后,我可拍的只有空景。” “泡完澡后,一杯啤酒。 三台在放伯恩斯坦的马勒第六交响曲,悲剧式的。”

  《东京日和》读后感(七):念念不忘

  在阳子走后的一年中,荒木都只拍摄天空,这是真实的浪漫,时间发生在一九九零年。

  看天空的时候,会想起阳子,这是荒木连日记都不敢写的情怀。

  《东京日和》读后感(八):即使曾经 也属万幸

  时间可以打败所有东西 .即使是月光下再铿锵有力诺言.

  人是最没有梗气的动物吧..今天颓败在逝去的情事里, 狼狈的匍匐在那道自建的阴沟里.觉得怎么也过不去了...他日不照样还是会在别人的怀里学乖,还是会去寻找甘露雨林..让一切过去就过去..最后还可以来一句"时间可以抚平一切伤痛"...

  疼痛是分等级的..那些时间无法治愈的伤口.那一直栖息在内心的痛就是苦吧..男人是不会表露感伤的..而守着这些苦潦草余生的男人当初又是爱到多深....

  荒木经惟失妻后的日记手稿是太过惹泪的东西吧...

  灰暗心伤的基调中.也透露着些许宽慰和释然.毕竟这样的爱情.即使逝去.即使曾经.也属万幸...

  《东京日和》读后感(九):献给阳子的书

  书目来源:单位图书室,阅读时间两小时。

  讲真,摄影作品的高低好坏还是看个人爱好,我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同或者很大师的地方。不过很明显的看出摄影作品分为阳子在世的时候,还有阳子离开的时候。在世的时候照片多是阳子,阳子躺着、坐着、放空、逗猫。离世之后,就是有景色还有他家的小猫猫。

  阳子的连载写了几篇,就离世了,留给荒木经惟无限的想念。

  荒木经惟写道“对我来说,拍照是我的自我诉说。年初,妻子离我而去。妻子走后,我可拍的只有空景”

  “阳子和她的跑步鞋。和荒木的跑步鞋并排放在一起。让鞋带连在一起。”

  看到了荒木和阳子在一起的照片,荒木笑的那么灿烂,眼镜也一直盯着阳子看。

  所以荒木的摄影人生,始于与阳子邂逅之际。

  阳子离世后,“和Chiro俩,过着孤单的生活。一个人走在路上思念着阳子拍的《东京日和》,所有这一切逗献给我深爱的阳子。”

  《东京日和》读后感(十):他写字。

  译文不好,一定损耗了很多书写者的想念,只能把整本都当影集看,包括他的手稿。虽然看不懂文字,笔迹总是歪斜扭曲柔软,字里行间都是阳子离开后他一人无法消弭的孤独空洞。应该是喝醉了,应该是生病了,应该是只有Chiro陪着拍两个小时空景后疲惫不堪,应该是可以筹备新的展览但一点也不开心……5月14日笔迹,大孩子式的表达,画一个更明显的符号好像能离的更近一点。

  小时候看过一个推荐电影的节目,记住了很多碎片画面,有部忘记片名,里面的女主角在小船里熟睡。上周才知道原片是荒木经惟拍的阳子,一直没找到的电影是《东京日和》。

  「我眼前所见的都是美,但我知道,眼前的这种美不过是我心中更美的东西的影子。」

  说句别的感慨,书还是要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京日和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