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书店里把这本书看完了,还行!有的评论说看后极为感动,可能我比较麻木,抑或迟钝,所以只给了三颗星!
荒木经惟对我的意义在于琐碎的日常生活也可以成为拍摄的题材,这一点很有启发意义。
值得花时间去读读,但是买的话有点浪费,除非你打算反复体会。
仅有四篇长文,阳子患病后的那篇文章有些感动,之前的文章很琐碎,觉得很无趣,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夫妻周末同游的行为,有共同的志趣,很温馨——珍惜身边拥有的!
之后的文字几乎都是荒木经惟的碎言碎语,一页是原文的扫描稿,一页是翻译。
照片典型的荒木经惟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