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形状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10篇

2018-09-28 04: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10篇

  《时间形状》是一本由汪洁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一):亲,你知道相对论吗?

  一直觉得能把相对论薛定谔猫之类的词挂嘴边的人都是遥不可及的,直到遇到这书,科学变得如此亲切作者用心良苦理论故事化,真心觉得小时有过科学家梦想的都应该看一下这书。看完这书之后,你也可以谢耳朵一回哦~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二):读下去还算有意思

  讲得挺通俗意思的,虽然作者不是专业物理的。相对论那堆思维实验(尤其是广相那些)、光锥、EPR 佯谬都讲得很清楚。基本可以看作是《上帝掷骰子吗》的补充

  丢掉一颗星是因为有些部分语言略浮夸……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三):作者简介读后感

  作者简介,虽然只有寥寥数语,拜读以后,但我想说:哥们,你想多了……

  哈哈,正在很开心的读。怎么不在我16岁时出版,投身物理学界,已经由不得我了。哥们,我这里你现在就不用等回信了。偷偷告诉你,我已经投身生物学界了。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四):相对论在中国那章完全可以做附录

  有些地方多余,很多论述啰嗦对话体完全可以简单说完非得写成一大段。

  公式不多,虽然是科普,看此书的人一般水平也不会太差,公式要是再具体点就好了。

  但总体还是很有意义阅读推荐看看量子物理史话。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五):可叹自己生的太早

  恐怕在我有生之年,也看不到世界终极解释

  我依然要带着迷茫离开

  对我来说算是入门了,在此之前,我不知时空一体,不知时间旅行的意思,不知弦理论是个啥。

  我觉得理解世界才是我所有欲望中最大的一个。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六):现代物理学扫盲丛书

  这本书总的来说写的还是可以的,但是作者为了通俗易懂,加了很多对话的成分,有点多余了。现代物理学的很多问题非常复杂,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作者尝试把基本的东西介绍给我们,表述比较精炼。推荐大家读一读,有些章节实在难懂,跳过去就成了。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七):我们终于可以欢呼了!

  当《时间简史》、《果壳里的宇宙》出版中文版时,我们惊叹于霍金竟然把如此复杂的理论用如此简单生动的语言讲述普通的读者。同时,我们也在叹息,为什么我们中国就没能出版这样一部优秀的关于纯理论的科普作品呢?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欢呼了!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八):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好书

  全书都很有启发性。很久没有这么愉快的看过一本有关科学的书了。看完之后感觉对相对论比以前清楚多了,而且还激起了我对这个世界的本质的进一步的思考。这是一个畅快的阅读经历

  最后看到后记时候感动了。作者是一个有大爱之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尊重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九):看不太懂啊

  看完了, 但是很多地方不理解

  和当时看完 <上帝掷骰子了吗> 一样..

  后来有看了<时间简史>, 感觉还是<时间简史>里写的更详细一点, 但是还是很多不懂..

  看了这东西还是要慢慢来理解的...

  《时间的形状》读后感(十):类比时间简史

  最初看时间简史的时候,感叹霍金能把那些高深的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也是从那时候起,对时间的概念,对量子的概念,对相对论产生兴趣。虽然现在仍然知之甚少,但我迫切的想要了解更多。时间的形状,我不仅要浮想联翩了,哈哈。期待走近那段历史,看见新的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