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泳池》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游泳池》影评10篇

2018-07-07 02: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泳池》影评10篇

  《游泳池》是一部由大森美香执导,小林聡美 / 加濑亮 / 伽奈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游泳池》影评(一):游泳池里折射的日本生活

  看开头以为是个泰国电影,心里很激动。泰国电影这几年出片的质量都很好,大家熟知的像《初恋这件小事》《下一站说爱你》《暹罗之恋》这几部。没想到后面的画面一转,对照着风格怀疑可能是部日本电影吧。果然,看到了小林聰美~就是演海鸥食堂女主,确信是日本电影。再往后看影片节奏缓慢,果然是日系生活片的风格。类似印象深刻的有《步履不停》《海鸥食堂》,这种生活化的电影不仅看似没有什么情节,而且人物也相当的少,而且人名形象塑造都非常平面,就是专业上讲的扁形人物,立体感和充实感都不强。故事非常的简单平淡的像白开水一样

  这种电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故事的主角都是小人物,人物都非常的善良,情节的起伏也不大。影片就像是一盘素食,很多人看看就看不下去了。

  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影片里的故事和画面,就会发现其实还是大有深意的。每一个单纯的人物背后,都有一个复杂的故事。或者说他们从一个复杂的世界逃离出来,在影片中仅仅展现一个非常平面的人格。像《海鸥食堂》里的绿子,开店的老板娘、丢失姓李的女人。都有不平凡人生离婚、分居、被遗弃,各种的辛酸故事影片都是一笔带过。可是真相确实存在,真相很丑陋。但是在这样类型的电影里,导演不会展现那样的一面,你所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平淡的,治愈的。

  所以日本的生活化电影都是治愈系的。包括小说也是。吉本芭娜娜的小说看起来很精彩,如果改编成电影,估计也是如此片般清淡和缓,这种不被触动感觉大概就是治愈吧。

  本片里,小林聪美在游泳池边弹吉他镜头,就是核心镜头了。片名取为《游泳池》,那么游泳池所代表意象或者说具象所相关的场景,就是本片的主旨了。而游泳池是个非常纯净安详场所居住在这个场所附近的人也是非不起眼的。波澜不惊润物细无声是这类影片的最大特点。

  《游泳池》影评(二):幸福的死亡(严重剧透,未观勿看!)

  影片的最后,菊子应该是去世了,京子的女儿看到的是她的灵魂

  真悠闲呀,生前最后几年的时光,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死后,灵魂更加自在了,逛到了市区咖啡店,坐那儿看风景

  以往,影片的所有死亡,无论人还是动物,都会让我难受,唯独这一部影片的死亡,只有轻轻的一点惊讶和不舍,过后,却觉得她真幸福。

  她这一生,活出了真自我,享受了真的幸福,她这一世,画上了完美句号

  人人最终都难逃一死,得善终,是一种福报,可不是人人都会善终。

  影片开头,出现了释迦摩尼佛卧佛像;影片最后,出现了佛国的僧侣,似乎已经预示着结局——几位主人公所在地方,是一片人间净土”,因为大家都心无挂碍,所以对死亡,也觉得是很自然事情(从京子最后与女儿的对话中“你可能没看错”,可以看出。她对菊子的死,抱着相对平静的心态)。

  但愿菊子能蒙佛接引,往生真正的净土!

  《游泳池》影评(三):不游泳不忧愁夏天

  女孩树林里走来,然后满眼惊喜地站定,一个滑稽有趣的拉镜头把可爱的游泳池呈现在眼前。

  她用脚尖轻轻的试探池水,她的妈妈在池边弹吉他唱着影子的歌,他和他在池边做孔明灯,生病的她总是在游泳池边小憩。

  谁能想到,这样好的天气里,他们一直没有人去游泳池游泳。

  谁能想到,最后在入夜的池边,他们把一盏装满了愿望的孔明灯送上了天。

  最后,飞得很高很高,烧尽了。像灵魂一样。

  感觉这部原班演员的《游泳池》要比《海鸥食堂》《眼睛》《厕所》都还要淡,情节冲突全部隐匿起来,情绪如鲠在喉。

  但这样淡到要消失,我还是有点喜欢

  “这就是你丢下我的理由?你不怕我学坏堕落么?”

  “哈哈,你不会啦。”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你就那么有信心?”

  “不是有信心啦,我就是了解你。”妈妈说,“因为了解你,我才会离开。我不知道人们总是在一起好不好。”

  “别管好不好我就是想让你和我一起生活。”当女儿说了这样的话,我觉得妈妈有点像我的妈妈一样,有点小得意。哈哈。

  活着就是要做那些喜欢的事,心如果决定了,是怎么也没有办法的。

  所以,妈妈,你爱蒸包子,就蒸吧。~~

  《游泳池》影评(四):观感一般——游泳池

  因小林聪美找到了《游泳池》,它是是09年拍的,《海鸥食堂》06年,时隔三年,从芬兰来到了泰国清迈。这里的形象和之前的看起来近似,但细琢磨又有许不同。之前的《西瓜》还有《海鸥食堂》包括之后的13年拍的《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里的小林聪美,都是单身家庭关系简单,独立自我,又与世无争,安然地在自己的小天地惬意经营自己的生活。《游泳池》中的小林聪美最大的不同是,她扮演的是一个单身母亲。该片主要内容就是一直在日本生活的女儿来到清迈探望自己的母亲。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开了她跑到清迈,她独自和外婆生活。她和母亲多年未见是疏离的,而她既怨着母亲又渴慕着母亲的关爱。小林在这里依然潇洒,她姿态从容地打理着一个旅馆,有漂亮的花,大片青草,还有一个洁净碧蓝的游泳池。她娴熟地区市集买菜,给相熟的小店老板带自己做的小菜,她快手快脚地做好丰富晚餐,她还收养了当地的一个泰国小男孩。在遥远异国,她平静安然有条不紊地日日度过光阴

  当女儿闹情绪时,她不慌不忙,该吃吃该做事做事,丝毫不受影响。当女儿质问她为什么抛下亲生的自己,却和别人家孩子生活在一起,不是太自私了吗?在女儿浸透着泪水的质问下她仍是泰然自若,没有恼羞成怒也没有羞愧自责。她很坦然地说,是吗?然后说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该按照自己的选择走下去。女儿说,可是小孩子其实是不知道选择的,她就是想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你就不怕我变坏吗?她诧异地笑起来说,怎么会呢,我知道你不会的。

  小林聪美演的妈妈是个追求自我,想做就立刻做的寻梦女,追求自我的人,真的不该随意一个生命到世上。一个人怎么潇洒都不为过,但成为家长,就有必须要旅行的责任,你的自我实现是要别人给买单的,吧比如她把女儿丢给了自己的妈妈。我对她不太认同

  日本的制作精细了,比如本片中小林聪美的造型和其他片子里素淡清雅不同,她烫了头发穿着艳丽裙子,最后还把头发披散开来,不是以前那种有些禁欲的风格。多了些妩媚风情通俗讲是欲望痕迹。这个片子里的她虽然远离日本到泰国清迈的郊区生活,但她不是清心寡欲的,他追求自由和自我。

  日剧很写实,女儿的扮演者加奈84年生的,在13年电视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里就说自己29岁,她那时真实年龄就是29岁.。在这里面她的扮相像个假小子,长手长脚的,短短的头发,腼腆寡言质朴手脚勤快,不大爱说话,但有内秀,能把别人养不好的花养得精精神神,非常符合人物设定。在《游泳池》里加奈虽然还是短头发,但很少女她的面容白皙,皎洁如月,穿着淡花的裙子,清新得如同夏日清晨的鲜绿的叶子

  《游泳池》影评(五):谁人不想拥有一套像这样子大自然围绕的开放式屋企然后大家一道住进去

  简洁大方建筑风格家居布局摆设 天然食材做成的可口美食 还有角色着装和明快音乐 一切都显得特别清丽

  游泳池: 四四方方圆规矩 水质清澈 微微涌动 静中有动(人生该持有的态度且应满当却不四溢)

  从容淡定怀抱善意的人最美: 设定在泰国小镇上度假般的惬意生活 各自有着心事心愿忧伤但不论脆弱还是强大都互助着

  云淡风轻有文艺宁静也有市井热闹(逛菜市场) 孔明灯和后来的老太太分身以及和尚迷雾道路影射象征寓意即老太太去世 无常即有常 未来的路还很长却必须抱有希望嚒

  片尾集合展示了大自然 人 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妙画面 整个环境氛围怡然自得宁静致远充满了以静制动的禅意

  最后翻译字幕一出立马半石化

  (3/8)

  《游泳池》影评(六):关于《游泳池》

  若不是习惯并且喜欢上了这种白开水的片子,我想我也会昏昏欲睡的;

  泰国的夏天,弥漫着闲散舒适味道,一个会弹吉他的日本女人,一个努力寻找生母的泰国小男孩,一个温柔务实打工仔,一个和蔼亲切的欧巴桑还有日本女人她两年没见跑来与之会面的寡言女儿,5个人有着5个故事,相聚在这篇清新的热带森林里,那面庞大的湖蓝色水的游泳池没人下去徜徉,却都喜欢用脚尖拍打池边的小水花,看着平静的湖面发着无聊的呆想着小小的心事,这个夏天美好的有些神不知鬼不觉以至于影片叙述戛然而止,然后开始走走演职员表的时候我竟没有反应过来,甚至有点难以接受这突兀地ending;

  在想去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谁能说走就走,游泳池给出了答案

  片尾曲特别好听,跟片子里小林聪美自弹自唱的那段是同一首,两个人,两种味道,一种怀旧一种飞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泳池》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