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宋断狱神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宋断狱神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3-23 03:04: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宋断狱神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大宋断狱神手》是一部由张洪 / 任文国执导,田理 / 许妙嘉 / 王子主演的一部动作 / 历史 / 悬疑 / 武侠 / 古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大宋断狱神手》观后感(一):故事能讲明白的网剧就是个质量还不错的

  这几年的悬疑推理作品其实大部分都比较差,在院线电影领域尤其明显。

  我脑子里面数得上的居然还是罗志良导演的《消失的子弹》,可这也是12年的作品了。

  《子弹》后续的《消失的凶手》无论是剧情还是票房都完全达不到水准,最终一个片子英伦不英伦,民国不民国,推理更是浅薄无力,动机基本为0,这样的作品简直堪称灾难,可惜了某热心市民刘先生的惊赞演技。

  回到正题,《大宋断狱神手》是一部网络大电影,但是各方面标准都是妥妥的院线电影级别,这也是我写这部电影影评的原因。

  因为职业原因最近看了很多网络大电影,确实明显比前几年优质很多,比如腾讯的《罪途》系列,也是和《大宋》差不多的悬疑推理题材,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暴风雪山庄”式推理悬疑作品,封闭空间,固定人员,凶手就在当中,这种故事一般都很吸引人,回头有机会会单独提一下这个片子。

  说起《大宋》这部作品,整部电影看完觉得其实比较有古龙的韵味,像《陆小凤》、《楚留香》都是有很明显的悬疑推理元素的古装作品,很多人也都把古龙称为“推理武侠”的鼻祖。当然,这部电影恐怕还很难达到古龙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的级别,但是也足以称得上可圈可点。

  另外一点就是整体节奏的控制上,非常急促,场景的跳跃性太大了,因此导致看起来缺少一些情感的铺垫,或者说这部推理悬疑作品,缺少了一点给观众思考的时间,整体故事比较急促,考虑到可能因为故事太过复杂,以及网络这种快餐式渠道,最终的呈现也是无可厚非的选择。

  《大宋断狱神手》观后感(二):《大宋断狱神手》影评

  朋友推得《大宋断狱神手》让我试试看,毕竟现在烂片这么多,好的影片还是需要自己去慢慢寻找

  当然起初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因为导演不认识,男女主角也不认识……

  说实话唯一的亮点就是我感觉剧中的案件拍的很好,把那种诡异得分为给渲染出来了,还是有就是宋慈在验尸的时候那种画面感很好

  其他的就一般,特别是另外两个人物的设定,一个是女主,一个是沈谷钧在断案过程中,在我感觉沈谷钧是男二,当我们所有人都完完全全的认为男二是如同狄仁杰中元芳一样的角色来帮助宋慈破案的,可是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当我看到最后的时候还是可以稍微接受他的这种设定,但是女主 这是让观众有点出乎意料,从最开始夜白出场到后面夜白救宋慈,并且还能把宋慈平安救出,这跟大多美女救英雄的情节如出一辙,毫无新意

  关键除了他是女主,我没看到她有何优势能成为女主……

  从影片整体上来看,很多地方是可圈可点的,其他也不多说,就酱紫

  《大宋断狱神手》观后感(三):网大推理剧――《大宋断狱神手》

  《大宋断狱神手》是最近看到的一部推理加破案类型的电影,看了故事梗概的的时候,发现它说的是宋慈,在我感觉宋慈是比狄仁杰更厉害的断案神手,只是相关类型的题材太少,所以先决定去看看……

  首先它是发生在宋朝嘉泰年间的故事,宋慈因师傅真德秀卷入一桩命案中,在当时奸臣当道,贪腐横行的情况下,宋慈冒着重重危险前去侦查,在探案的过程中,宋慈不仅仅是断案,他更是利用医学之术和现场线索相结合,一环扣一环,然后来侦破一道道命案。

  再看此电影时,你会发现多半阻扰宋慈的不会是案件的本身,而是身边同为官僚的同事或上级官员,所以宋慈是愤怒的,宋慈的愤怒对象往往就是这些个不分青红皂白的昏官,这些昏官掌握着百姓生杀大权却不管百姓死活,谁人不怒!他的愤怒,我给五颗星。也许这也是宋慈必要追查到底的一个原因吧。

  再说这部电影的本身,也有一些槽点,首先我觉得灯光问题吧,是不是因为灯光打的太强,让人感觉所有的演员,脸都是惨白惨白的,让人感觉所有的人都没有什么内心活动,没有那种很强代入感。

  其次就是服装问题,往往让人有一种男主比女主还精致的感觉,这一点总是有点别扭,最后就是整部电影的基调,感觉前面破案的感觉和后面揭露大反派的感觉差不多,案件诡异的感觉就是有点平,没有那种一下子让人感觉到很惊讶的感觉。

  总体来说故事本身还是比较吸引人的,也算是一部比较良心的电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