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馆》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茶馆》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10 02:0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馆》经典观后感10篇

  《茶馆》是一部由谢添执导,于是之 / 郑榕 / 蓝天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茶馆》观后感(一):如果表演可以经典的话

  看过很多遍92年于是之英若诚等最后的版本

  电影版也看了好久

  突然想起来一个细节

  那就是年轻的朱旭那个长镜头

  突然印象深刻了起来

  于是之的表演

  蓝天野郑榕的表演

  大家

  就是大家

  《茶馆》观后感(二):上吊的上吊,沉湖的沉湖

  不然还能怎样?再写第四幕、第五幕,那情节也是原地绕圈撒纸钱

  唯一的变化,只能是沈处长改为沈书记,打学生不用拳头用坦啊克,庞四奶奶和小唐铁嘴成了国学大尸,三皇道另作孔二经院,继续西山登基,北京包圆,海外上市。

  王掌柜依然上吊,老舍依然沉湖。

  《茶馆》观后感(三):求下载链接

  求82年茶馆电影版下载地址真心喜欢看!很有感觉!但是找不到下载地址!希望哪位大神给个下载地址!求82年茶馆电影版下载地址,真心喜欢看!很有感觉!但是找不到下载地址!希望哪位大神给个下载地址!求82年茶馆电影版下载地址,真心喜欢看!很有感觉!但是找不到下载地址!希望哪位大神给个下载地址!

  《茶馆》观后感(四):轮番上阵的联军,日本,国民还有…

  少年一边用贤者的慧语宣传着恶龙的罪行,一边告诉村民自己身上的鳞片是正义象征。村民们跪倒在地,尊他为神,为他服务,无论他要求进贡的是财宝还是人血都一一顺从。几个新的孩子悄然出村,却被村民们自觉拦下,并游街示众。少年很满意,新的王朝降临,但这次村民们已经乖乖的把自己和其他人绑了起来,剧情还能够轮回吗?

  《茶馆》观后感(五):一个时代故事

  向经典致敬!向时代致敬!很不错的一部老电影 很简单的小茶馆讲述了一个时代,电影的场景,老艺术家的表演形态台词声音很大程度上还原了那个动荡年代,小茶馆里为了生计奔波的形形色色的人,庆幸我们生在了一个安稳的年代。每每看到老电影都会感慨时代变迁,感慨父母亲人老一代人的不容易之处。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故事,我想 好好的生活吧!

  《茶馆》观后感(六):有种心酸叫有了花生可牙没了

  秦二爷,四爷,还有茶馆爷爷在后面部分真的很心酸,他们都笑着,因为已经哭不出了。我爱自己的国,可谁爱我呀?有钱吃喝嫖赌,千万别做好事。现在终于有了花生,可牙没了。 三个人担心死了都没有棺材和纸钱。他们一生本分分,心地善良,一个为了实业救国,一个为了打抱不平,一个只为活着,可是为什么呢,善良的人总是被欺负,总是没有好结果

  《茶馆》观后感(七):再看茶馆

  60年的小茶馆,两代常客来来往往,见证很多人的故事。最后,三个老头子聚首,笑谈人生,哭着笑,笑着哭,多少心酸事,皆付笑谈中。他们为自己喊着挽歌,扔着纸钱。罢了罢了,互相鞠躬道别,都深知再见可能就是下辈子的事情了…最后,老掌柜独个儿为自己扔了纸钱,拿起腰带进了里间…他说活着在自己的茶馆,死也要死在自己的茶馆……那个时代的人不容易,活着太难了。

  《茶馆》观后感(八):很多话到今天还适用

  这电影我也是在语文课上看的。

  中间睡着了几次,不是电影不好看,是一个高二的学生实在太困。

  但还是觉得很好。

  里面很多台词都让人会心一笑,觉得自己其实是身处在100多年前那个时代。比如我爱大清国,可大清国爱我吗?

  这话真是够打脸的。

  还有结尾那个抬棺材的情节,也让我记忆深刻。

  看了茶馆之后,格外惋惜老舍的去世。

  《茶馆》观后感(九):国与家

  世事真的无常,哪一个时代都一样。也是真的如老人所感,有一些道理真的到了那个年纪才能明白。两个小时到茶馆人物更迭就演出了40多年的清朝末年到解放。一叶知秋的编剧取材于老舍先生的旧作,越是知晓越多越是肃然起敬。这老戏骨一个比一个出彩,1982年的片子啊,那些个老手艺那是技术活死在了旧社会,今儿见不到啦。国家国家。说实话,我也爱国,但我自私一些,因为我更爱家。

  《茶馆》观后感(十):老舍的意义

  真好看。八十年代电影的魅力。老舍的作品是对历史有效的,他能如此融洽地将历史纵深感加入作品中,并把民间的生活和艺术样式展示活灵活现。比今天的所谓作家们不知高到哪里去了。北京老文化在今天的失落作为现代化前沿地带的去地域化文化的繁盛。北京的文化之根去哪里寻找呢?或许还得回到明清北京,民国北京,共和国北京和改开初期北京吧。今天的北京恐怕不再是北京了吧!北京已然消解了“北京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