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凶气之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凶气之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1 02:2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凶气之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凶气之樱》是一部由园田贤次执导,Yôsuke Kubozuka / Yoshio Harada / Yosuke Eguchi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凶气之樱》影评(一):樱花般的少年

  2003年春天曾经出现人和事都接近永远,虽然痕迹有浅有淡,但是都始终停在那个地方

  洼冢洋介是其中之一。清瘦沉默绝望,少年。太乖的青春期让我对街头毫无抵抗能力,转眼人妻,彻底来不及去跃入什么了,只能随着镜头热血120分钟。

  太美的东西,留不住,于是只能摧毁。

  《凶气之樱》影评(二):虽然不明白,但是狠震撼

  结局有点仓促,以至于我不甘心这个就是结局了

  山口最后的几秒怎么会忽然倒地,烂漫的樱花下隐藏了太多未知数

  但是,整个片子场景音乐,还有洼冢的表演,都震撼人心

  主题曲是LINE唱的,小洼宣布成为独立艺人后组的乐团,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日本的HIP-HOP,有种鼓舞力量.

  小洼的每个眼神,每个表情,都把山口这个人塑造无以复加得棒了

  恩,的确是演什么象什么

  而且,感觉还是这种类型的角色才最适合他

  小洼永远是最棒的~

  《凶气之樱》影评(三):凶气之樱

  此片也可以算有些暴力美学,不过整体灰暗反映作品的喻意,山口、和小菅三人到处打架闹事,但与其他青年不同。他们算是有“理想”的行为目的是扫除腐朽的日本,作品中虽然没明说,显然是要建立传统光荣的日本。此目的对于中国人来说肯定是感觉不舒服的(因为不可能是幕府的日本,只可能是二战前的日本,标题中的樱花很是点题)。不过跳出具体国家,其实所有国家怕都有这种情形,可以称之为“原教旨”。

  但现实永远比理想强大,哪怕是这种暴力也是如此。右派黑道“看中”了他们。于是各种社会风云把他们卷了进去,哪怕是他们不愿意也由不得他们。结局只可能是悲剧性的,这也算是社会必然性的胜利。青春之舟被现实撞得粉碎。

  《凶气之樱》影评(四):风般现实撕碎樱花般理想

  影片中洼冢扮演的山口,以及市川,小菅终日晃荡于涉谷的街头,更以一身白色战斗服在街上惹事生非,把他们看不順眼的人从自己地盘赶走。他们那目中无人胆大妄为举动,引起"右翼" 黑帮组织" 青修同盟" 的最高层的注意。曾经是良好公民的黑帮头子青田,十分赏识这三人组,除供給一切起居饮食,并送給他们一辆四驱跑车。青田把三人组介绍给帮內出名金牌打手兵藤和三郎认识,并不断以名利影响他们三人。在刀光剑影日子,山口遇上了高貴的高校女生景子,她像山口般有活力天真个性。三人组开始用自己的方法改变身边一切…

  一夜三人组袭击一个贩卖毒品外国俱乐部,殊不知这正是新兴帮会" 小西組" 的地盘,两帮为此展开激烈火併,三人组发觉在血腥的打斗背后他们已经卷入" 青修同盟" 的阴谋中难以抽身,死亡威胁正在逼近他們…

  影片开始的镜头很是有意思,洼冢象是做广告般用黑板笔在墙上画出东映的标志,跟着一阵动感的音乐响起,烂漫的樱花纷纷飘落,洼冢奋力敲鼓,几个夸张且搞笑的特技过后,片名绚目地打出。片中的另一个惊喜就是江口洋介(Yosuke Eguchi),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了,这次他饰演一个职业杀手绝对厉害。洼冢和他对决时甚至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只是我一直再想江口洋介什么时候才会换一个新的发型呢?想想短发的江口洋介一定会蛮可爱的吧。

  影片激烈的打斗场面背后,导演更想告诉我们的其实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影片中洼冢扮演的山口一行3人,自组所谓的"新人帮",想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管理好他们自己的家乡涉谷,并以他们的行动来唤醒涉谷的年轻人甚至日本的青年们,为了日本,战斗起来!不要再懦弱而没有同情心地活着,不要再游手好闲虚度自己的青春。可是当他们和真正的黑帮卷在一起时,事情就慢慢变的失去控制了。毕竟他们太年轻了,轻易就被黑帮所利用。眼看着自己身边的朋友入狱甚至死去,山口终于感到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影片最后,在山口绝望的怒吼中,屏幕一亮,一片耀眼……

  这部作品是以樱花为背景,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拍摄的,洼冢洋介在试映会时透露,当时单单该剧的场景布置衣服小道具等的准备工作就花了半年时间,在拍摄过程中因为樱花开放的时间比往年要早,导致摄制组措手不及,大家总是在赶外景,这个地方的樱花谢了要赶到下一个地方,力争将场面拍摄得更加唯美。在日本拍摄最辛苦的一个地方莫过于涉谷,洼冢洋介表示当时监制考虑过要移至涉谷以外的地方拍摄,但是导演认为既然是讲述涉谷发生故事,在此地拍摄会更有真实感,而且导演及负责该片背景音乐的音乐家就是在涉谷长大的,对涉谷非常熟悉。也因此对涉谷的面貌拍摄得更加细致入微主人公走过的特色小店以及涉谷身兼商业街和住宅街所呈现出的独特风貌,都被摄入了镜头。   

  最近日本电影的音乐和画面明显有着讲述“青涩少年”时期倾向,如《乒乓》,而且不仅仅体现在影片上还会体现在背景音乐上。《凶气之樱》所用的音乐也是现在最流行的HIPHOP曲调。整部电影流淌的都是HIPHOP的那种让人有跳舞冲动的感觉。   

  片中饰演洼冢朋友、反黑组成员之一的须藤元气,原来本身是搏击家,这次首度拍戏,他很担心演不出水准,不过他说:“导演叫我像平时在擂台上打架那样打,到时一定可以同洼冢擦出火花,我现在很有信心得新人奖!”而且他表示:“我脑海里对这部电影的最深刻印象就是最后一幕樱花盛开得实在太过灿烂,让人感觉似乎就是将自己最后的艳丽完全释放出来,那是种绝望之极的美丽。春天是个很好的季节,和大家一起拍戏也是非有趣的事情。而导演有时候会参照洼冢的意见来改动拍摄的角度,我很羡慕他,因为他看上去很有经验样子,我自己也要努力。我个人感觉这部电影是属于那种比较“慢热”的片子,也许观众第一次看是觉得没有太大的特色的,但是看了第二次就会开始感同身受,第三次就是更加震撼了。

  影片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本片也许是洼冢洋介留给世人的最后一部电影了,2004年6月6日中午12点10分洼冢洋介从自己位于9楼的家中飞坠地面,摔成重伤全身五处骨折,包括头盖骨骨折、左前腕开放性骨折、两大腿骨折和左膝盖粉碎性骨折。洼冢坠楼的真正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近来洼冢曾受到事业家庭的双重打击却是不争事实。再加上洼冢曾跌落在离楼房周围十米处的防范铁丝网上(正是被撞开了一个洞的铁丝网减缓了洼塚的下坠冲力,才使得洼塚得以保存性命),从这一点来说,洼冢应是纵身跳下而决非失足坠楼的,当地警方调查后也证实说,洼冢是从自己家的阳台(高度距地面约26米)飞身跳下的。所以本次洼冢洋介应是自杀未遂。洼冢洋介是在去年2003年5月,和比自己小2岁的昵称为“NONCHAN”的妻子奉子成婚的。而婚后不久,他就发现新婚爱妻以前居然做过酒店小姐。不过因为他深爱妻子,所以最后还是听了她的解释原谅了她。但是在去年10月妻子生产后,洼塚却开始怀疑起来,“这个孩子是自己的吗?”于是要求医院做DNA亲自检定,结果证实洼塚真的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加上他又是一名瘾君子,这些无疑导致了洼冢走向了崩溃的边缘

  另外日本的演艺制度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非议。由于日本的娱乐产业十分发达同时对艺人的行为举止的要求也很严格,很多艺人从小就被训练,长大之后就要为公司卖命多年,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稍有松懈,就会被新人取代。在这种残酷竞争体制下,很多艺人的演艺寿命只有几年,而遭遇挫折的往往因为少时没养成健全人格,很容易步入歧途

  不过最近传来的好消息是洼冢大难不死已经可以行动自如了。只不过大腿骨粉碎骨折的他可能会出现身高矮5厘米的后遗症,令原本约171厘米的洼冢更加“袖珍”。据报道,洼冢洋介早前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他的左手及双脚都植入了金属,而医院方面透露,洼冢因为大腿骨碎裂而植入了铁线固定,他的身高会因此矮了5厘米,至于他的腿骨大约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愈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cba2e01000018.html

  《凶气之樱》影评(五):不可承受的暴力之殇

  其实这部电影看了两次。第一次看了五分钟就关了播放器,片头的暴力和神经质把我给吓到了,虽然喜欢洼冢,但这样一个只知道打架的yousuke还是让我有点难以接受。

  第二次,逐渐调整心情劝说自己接受一个暴力嚣张表情扭曲的洼冢,毕竟是他出事前最后一部电影。我相信这部作品一定有它自己的意义

  准备好合适的心情,我第二次尝试走进《凶气之樱》。

  (一)关于电影

  或许是对一切的暴力、血腥、愤怒狂躁有了心理准备,电影看了20分钟后,我感到渐入佳境。我有些明白,所谓的“凶气”可能只是导演的给电影批上的刺眼外衣,褪去外衣,电影的本质内核远远比“凶气”两个字深刻得多。

  山口,市川,小菅以一身白色战斗服在涩谷的街上惹事生非,把他们看不顺眼的人从自己地盘赶走。他们目中无人及胆大妄为的举动,引起" 右翼" 黑帮组织" 青修同盟" 高层的注意,黑帮头子青田十分赏识这三人,把他们介绍给帮内出名的金牌打手兵藤和杀手三郎认识。一夜,山口三人组袭击一个贩卖毒品外国俱乐部,殊不知这正是新兴帮会" 小西组" 的地盘,两帮为此展开激烈火并,死亡的威胁也正逼近三人……

  没看懂这部电影的人,可能会以为这是一部宣扬“右翼”势力和暴力精神的片子。因为主角山口在电影里一再强调“我们用暴力维护正义”“我们的暴力是为了正义”,黑帮“青修同盟”也是右翼组织,宣传着右翼的激进思想。不过我知道,现实中的洼冢不是一个赞同暴力支持战争的人,一向自我的他不会接一部自己都反对的片子。所以我一直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影像等待一个满意答复

  幸好,洼冢和导演没有让我失望

  这不是一部赞美暴力的片子,相反,它反对暴力,反对武力,反对用拳、刀和抢解决问题。《凶气之樱》把暴力所带来的血淋淋的悲剧赤裸裸的摆在人们面前,用最残忍而现实的结局告诉了所有人答案

  电影的主角山口是一个相信暴力崇尚暴力的孩子,他固执地认为只有以暴制暴,用拳头让那些颓废的、堕落的、放荡的、嚣张的人吃了亏流了血,才能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把他们不敢胆大妄为,才能改变日本社会和年轻一代黑暗与没落。因此,山口和市川、小菅组成了白衣三人组,专门在涩谷的街道店铺内打击小流氓(虽然在别人看来他们三个也不过是小流氓)。

  然而,看上去激进的小流氓山口其实是一个天真纯洁的孩子,他是素食主义者,是无党派人士,他所做的一切不为名不为利,只是希望着这个社会能正义、干净和平,希望每个年轻人都健康向上,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国家的前途奋斗。山口一直反对市川、小菅为黑帮干事,一直和赏识他的黑帮保持距离,他虽然崇尚暴力,却并不想靠暴力吃饭、谋利。暴力只是他的一种手段,一种改变世界改善世界的手段。

  然而最后,山口意识到自己错了。暴力把三个年轻人带向绝望的深渊:因为暴力,市川成了杀手,最终进了监狱;因为暴力,小菅加入黑帮,最终被打得全身瘫痪成了废人;因为暴力,被山口当做父亲一般看待的青田被杀死,倒在了烂漫的樱花树下…… 山口一直以为暴力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然而最后他发现,暴力改变的,只是原本美好的青春、生命和和平。

  电影的最后,当演员表已经放过,人们都以为故事结束的时候,大片大片的浪漫樱花出现在银幕。山口站在桥上,看着满眼浪漫的樱花,等待着美丽的女友,然而这时,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陌生少年冲上来,给了山口一刀随即飞快的跑掉。山口倒下了,倒在血泊中,倒在美丽的樱花之下。相信暴力的人没有好下场,哪怕他只是曾经相信。我想,这大概就是导演设计这个结局的寓意

  :江口洋介在本片中也表现得非常好,杀手演绎出神入化。他和洼冢的几场对手戏,气场也绝对不输洼冢。两个我最喜欢的yousuke在本片中的棋逢对手,实在是相当精彩

  (二)关于洼冢

  我相信,大部分看这部电影的人都是为了洼冢。

  平心而论,虽然洼冢身上有着“最年轻影帝”的光环,有着如罂粟花一般让人欲罢不能的独特气质和个性,但对于他的演技,我却一直并没有太多感受。无论是《GO!大暴走》里的杉原还是《池袋西口公园》的崇崇,都没有触动我欣赏演员的神经,倒是《蛋糕上的草莓》里那个坐在钢琴前弹着t's walts的佐伯让我迷了一把,不过也只是因为花痴佐伯的帅气罢了。

  真正让我感受到洼冢演技的,一部是《Laundry(爱我别走)》,那个让人心疼的智障少年亚照着实让我感动,也让我惊讶一向剑走偏锋放浪形骸的洼冢洋介也能演绎如此温暖清新的角色。

  另一部,应该就是《凶气之樱》了。

  和洼冢之前塑造的很多角色一样,山口身上有杉原、崇崇和星野的影子:他和杉原一样擅长暴力,和崇崇一样讲义气,和星野一样单纯而好强。然而山口又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他很固执,很有思想,他不是简单的愤青,不是喜欢随波逐流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小混混,而一个是有着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喜欢看政治、历时和哲学书籍,喜欢对事物有着自己思考和反省的年轻人。在暴力的外衣下,山口的心纯洁、善良、正直、勇敢、坚定。可以说,山口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内心世界和外在的表现有着很大的差别,就像电影的名字一样,“凶气”的外表下,是如樱花一般美丽而略带忧伤的精神世界。

  这样一个角色,如何演好其内外的反差,先后的对比,对任何一个演员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但洼冢把山口这个人物还是演得挺好的。山口的凶气,山口的纯真,山口的善良,山口的矛盾……我们看到了一个站在暴力边缘痛苦挣扎的少年,看见了那个在成长中徘徊抗争的灵魂。特别是在电影的最后两段,山口选择离开自己视如父亲的青田,以及青田死后在葬礼上为他报仇的两个场景,是少年暴力观改变的高潮。面对血淋淋的结局,山口终于意识到自己错了,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坚持的暴力原来是一切悲剧的罪魁祸首,他的信仰破灭,痛苦而绝望,但他又认真的反省,在绝望中新生。透过洼冢坚毅的表情和愤怒的眼神,山口那颗痛苦跳动的心脏仿佛就在我眼前。

  《凶气之樱》是洼冢跳楼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不管之后的事情怎样,我想说,在这部电影里,洼冢证明了自己“天才演员”的称号并非虚名。

  顺便谈一谈洼冢复出之后的作品。从《月光浪人》到《松鼠自杀事件》,不得不说,当年那个乖张得让人痴迷的少年已经随着那纵身一跳而一去不复发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洼冢,尽管他依旧个性,依旧自我,然而他已经不再疯狂不再嚣张不再放浪形骸。在《月光浪人》等几部复出后的作品中,我看不到那个充满才气的演员,他的表演显得生硬而平淡,甚至有些不自信。直到《松鼠自杀事件》(虽然这片子莫名其妙得让人难以评价),我才又看到一个演戏的洼冢,他不再适合杉原、山口这样的角色,但他身上已经沉淀出一种东西,一种出世的沧桑,一种看破红尘的温婉。我想,如果现在能给洼冢一个主演的机会,一个好的剧本,一个充分发挥的空间,让他去演绎一个出狱的囚犯,一个孤独的诗人,一个隐忍的父亲,这位天才演员或许依旧会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