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露凶光》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目露凶光》经典影评10篇

2022-03-23 03:32: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露凶光》经典影评10篇

  《目露凶光》是一部由林岭东执导,刘青云 / 梁家辉 / 郭蔼明主演的一部恐怖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目露凶光》影评(一):目露凶光

  感觉导演在这部戏里很贪心,有恐怖元素,有警匪元素,有侦破元素,还有爱情。

  很大一系列的融合,看到梁家辉进鬼饭店,让我想起《双瞳》。

  内容的丰富和情节的曲折真的很吸引人,还让人难以释怀。

  但是最后那两个灵魂似的人影有点摸不清头脑。

  《目露凶光》影评(二):10年前就该影帝

  片子前半段很压抑,导致我还和阿米讨论可能真的就是一部正常的鬼片...

  想不到后半段接得这么好。

  那片子放在这两年来说的话应该是会拿奖拿到手软了

  刘青云 早在《神探》的8年前,就已经可以得到差不多满分的演出了。

  可是金像奖里都是可笑的相似,在2000年的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给了刘德华(暗战),而在2008年,则给了李连杰(投名状),给奖的理由都懒得去评价了..

  《目露凶光》影评(三):林岭东

  不算铁三角的话,这是第一次看林岭东的片子。

  开头一段悬念十足,整体氛围不错,戾气、萧条、绝望。

  关于鬼魂那个,比例搭配稍微有点尴尬,可以再多点。

  前半段梁家辉孤身进入鬼楼,渲染了半天,后面可以多些呼应。

  有个小细节,刘青云第一次被抓进去后装撞邪,梁家辉拿酒的时候是从关公的神龛里拿出来的,很有意思。

  现在再看99年的片子,总感觉制作太过粗糙。但在这种简陋制作下对气氛节奏的把控也是港片一大特色。

  《目露凶光》影评(四):目露凶光~~沧海遗珠

  这年头赞美太泛滥,就连沧海遗珠这种憋屈的词儿都有人抢着往自己头上安,殊不知自称是沧海遗珠的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在掩饰自己的票房惨败,只有百分之一的精品因各种原因被不懂得欣赏的群众忽略,目露凶光就是部彻头彻尾的沧海遗珠,虽然金马奖上收获颇丰,但褒贬不一的评价足见影片处境的尴尬。虽然影片前后情节连接稍显不顺畅,最后甚至完全脱离了前半段努力渲染的山景饭店的这个梗,草草的以鬼魂模糊不清的暗示了事,可是这种将惊悚恐怖题材与警匪融合的新风格却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其实如果走下去,这种风格的挖掘空间相当大,可惜没有赶上好时代,没有遇到好平台,导演的勇气却值得夸赞!

  《目露凶光》影评(五):很有悬念的影片

  看的时候最好什么资料、介绍都不要找,直接看就好了,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这部电影的魅力!很多悬念的设置都十分巧妙,演员表演的也很到位,眼神的刻画真是神了,确实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而且不仅是刘青云的,梁家辉的也是,从中还能见到港片的几个黄金配角,也满有意思的。

  但是,我还是没太看懂,片子里到底有没有“鬼”?因为对那个久远的做案现场的描写实在是太逼真了,再往下发展就快成《咒怨》了,可是情节又折回到现在的案件,然后一大段都是正常的警匪、破案,可到了最后却又有当年杀人的男主人和自己的孩子,从刘青云身上走出。

  片子是半人半鬼呢,还是只是借助那个恐怖的故事来说明人“心中的鬼”呢?

  《目露凶光》影评(六):尚可,不算佳作但是可看

  片头的灭门案,闹鬼元素,血字与倒吊场景实际只是马文信的自导自演,放一个烟雾弹,目的是欺骗警方使其误认为自己撞鬼,以此掩饰其盗印钞票的计划。

  好吧,这样解释似乎是通的,但是先不说马文信有没有必要搞这么复杂无聊的前戏,导演这样硬塞进来一个噱头,而后剧情与闹鬼完全无关,不禁让观众心生反感。而偏偏结尾又拿出鬼魂,看似前后呼应,实际是本就无关的元素扔出来再恶心观众一次。

  片子本质上是一个警匪破案片,案情似乎也并不复杂,以马文信的不幸反应金融危机也是个合理的主题,但问题是该片植入的恐怖元素太生硬了。

  其实从拍摄手法上看该片还是不错的,音乐也很出彩,可惜导演想要的东西太多,我认为闹鬼和pit哥家庭关系的大篇幅描写都是跑题的。

  对这部片子,虎头蛇尾是一个中肯的评价。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完前十分钟会非常感兴趣,但是看到最后会失望地发现:这就演完了?有多少人到结束还惦念着灭门案的事的?呵呵,导演最少用这个骗你看完了全片

  《目露凶光》影评(七):《目露凶光》林岭东最后的巅峰

  很为林岭东感到可惜,作为资深影迷林岭东绝对是个不可不提的导演,我几乎看过他所有的电影。可惜的是在和徐克杜琪峰两位老友共同执导《铁三角》后再无消息。当年的《龙虎风云,监狱风云,学校风云》系列的暴力纪实动作电影是当时世界同类型的标杆,甚至影响了昆丁的处女作《落水狗》,《侠盗高飞》也是世界影坛第一个用摄影机追踪子弹拍摄角度的导演,可惜就此沉沦。没有吴宇森花里胡哨的映像风格闯荡好莱坞铩羽而归。九十年代末的《高度戒备,极度重犯,目露凶光》虽然也属质量上乘,但影响力不可同日而语。这部电影的风格比较独特,惊悚悬疑警匪还带点灵异。在前半段山景酒店的恐怖悬疑风格完美表现后转为警匪片让我稍感不适。结局灵魂出窍一幕有些不知所然。但借助梁家辉刘青云两位顶级演技派高手的倾力合作,完成水准不俗。刘青云扮演这种神经质的角色再十年后的《神探》中达到巅峰,本片中规中矩。其实这类角色最重要的表现在眼神,把眼神演好了就戏味无穷。这也是刘青云郭蔼明夫妇在银幕上的唯一一次合作 ,作为史上最高学历的港姐冠军,郭蔼明称得上才貌双全,只是成为刘太太后瘦的跟鲁豫似的,青云哥倒越来越胖,再也难见当年李连杰旁边那《方世玉2谁与争锋》中明眸皓齿娇俏佳人了,我少年时的大爱啊!电影的背景是金融风暴过后人的压抑,我是无法体会了,作为娱乐商业片来说我很希望电影前后风格统一,反正香港电检自由些,弄成灵异片说不定口碑更棒呢

  《目露凶光》影评(八):男人所承受之重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一直在三星还是四星之间犹豫,前半部是很不错的惊悚片,值得四星。然而从去林玉冰家之后又变成了很不错的警匪片,问题是,这两部分看上去完全脱节,三星已经足够了。

  直到金管局之后的戏,两个部分才联系起来,我看到了一个男人在精神和物质都一无所有时的愤怒和仇恨,看到了酒店老板灭门时的绝望,也终于了解到“愿此刻永存”的含义。我们都希望生活美好、家庭恩爱,然而当用尽所有努力仍不能“追上”的时候,马文信砸了电视,扔了书,杀了人,他是一个上进的男人,一个能默默忍受痛苦的男人,一个爱家的男人,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amy的“你可不能变”,为了“你喜欢这房子”,然而在最后,他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竟然都不被自称是“唯一的亲人”的amy所接受,“你不是马文信,我不会跟你走”。至此,马文信只有绝望了,他疯了,他发现努力的目标都是泡影,都是徒劳,带着对这个世界的仇恨自杀。

  从他的身体里走出的酒店老板的影子,似乎说明二者的殊途同归,精神支柱的怦然倒塌,目标的崩溃,对自己的怀疑,我们大概也能体会到酒店老板自灭家门时的痛苦和解脱。在片子中反复穿插着对“感情不忠的怀疑”,pit最后修剪了胡子,而酒店老板和马文信则走上了另外一条路,这在告诉我们一个男人所承受之重,告诉我们这种重量是如何杀人。

  值得五星。

  《目露凶光》影评(九):目露凶光

  这是一部拍摄于1999年的电影。

  原来,失业前的刘青云曾是香港政府印钞厂的电脑专家,先后受到失业、金融风暴的打击,甚至连生活都成了问题,不得不卖掉正在供着的楼以偿还高利贷等。而一伙枪匪却看中了他,希望与之联手在印钞厂里印制“假钞”。

  当刘青云解决了枪匪,并携带着印制好的港币返家准备接走女友郭蔼明时,他发现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秘密——高利贷的中间人早被陈青云杀死,并且就埋在他家的花坛里(哈,我一早就猜到那里面会有死尸)。此时的刘青云,完全就是一个对世界绝望并充满仇视的人,他准备与女友同归于尽。

  于是,女友逃,他追,梁家辉是后面的黄雀。最后,刘青云在墓地里自杀了。接着,我看到一个灵魂的影子牵着另一个灵魂的影子飘然而去(有点没看清是谁,仿佛是多年前酒店灭门案中自杀的父子)。

  我知道,上面的讲述太过乏味。而事实是——电影挺好看。刘青云的演绎,非常到位。据说,当年的金像奖大家都以为会是他,却不曾想被始终与金像奖无缘的刘德华凭借《暗战》夺走了。

  《目露凶光》影评(十):有一种爱情叫我想砍死你

  有些人说这部片在片尾扯上鬼魂很多余,本人却不以为然。

  在片中多处暗示马文信是被上身的。

  证据一:酒

  amy说马文信已戒酒多年,但是去了鬼酒店之后便重新喝酒,更是变成嗜酒如命的人。很有可能酒店老板身前就是个酒鬼。

  证据二:歌曲《愿此刻永留》

  片中在他们家里响起一首复古老歌,那首老歌是不是《愿此刻永留》不清楚。但是极有可能是,而且在去鬼酒店后却听上了老歌,更加暗示他被鬼上身。

  证据三:amy的话

  amy说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人,他已经不是她所认识的马文信。

  证据四:嫉妒

  马文信后来非常介意amy和pit的关系,甚至以为他们通奸。和酒店老板的嫉妒,甚至多疑到想杀死妻子的心境完全一样。

  所以被鬼上身也是合情合理的。其实与其说被鬼上身不如说被鬼感染到极度扭曲的嫉妒心理。不管是马文信,酒店老板,还是pit,他们或多或少都有害怕妻子出轨的占有欲和嫉妒心理。

  占有欲由多种原因导致,最主要有两种

  一不自信,比如pit,他没有很多时间陪家人,他不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而妻子是个好妻子,她本应理解自己,但是她又不应该一个人承受痛苦。而这时候他会很害怕没有了妻子和女儿的支持,已经变成一个没有自信力,却撕破喉咙要求别人不能离开自己。但由于自己的敏感,对方的一切都像是要离开自己。于是只能更加控制对方,查对方的手机、短信,跟踪等等。

  二是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还要离开我

  只有对对方好的同时对方接受了,才叫爱。而给对方自己认为她想要的,但对方却抗拒接受的,那不叫爱。就像妈妈对儿子说,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啊。但儿子却不领情的情况有很多。那不叫爱。就算是孩子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而母亲不能每一件事都控制,并把自己的控制美曰其名为爱,更何况是一个有思想的成人。

  马文信爱amy,他以为有了钱就可以让她开心,不惜犯罪。当amy甩开马文信的手,不愿意跟他走的时候。他的占有欲达到最高峰,他打算让amy喝药,再和amy一起死。他不理解自己对amy那么好,为什么她还想离开他,心理极不平衡下动怒杀人。

  有一种爱叫我想砍死你,和你一起死。有一种爱叫嫉妒成狂反杀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