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骑士》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四骑士》经典影评集

2022-03-13 15:59: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骑士》经典影评集

  《四骑士》是一部由张彻执导,狄龙 / 姜大卫 / 陈观泰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四骑士》影评(一):无妄之灾,无因之果

  亮点照例是姜大卫,唉,闯祸的照例是狄龙,最有趣的照例是王钟,有女朋友的照例是陈观泰,爆。想不通啊想不通,为什么每次都是他有男女戏呢,看起来那么大老粗会家暴的男人嘛。

  哦,对,最后照例是全灭的结局,并且照例是狄姜共死。难怪人家说狄姜就是张彻心目中的自己,是他自己理想的投射,他用毁灭他们来抒发自己妥协的无奈。

  和一般人不同的是,张彻拍现代题材总是说不出的怪异,好像他就是个古代人似的。

  《四骑士》影评(二):绝望 血也是冷的

  这部片风格很奇怪,不同以往。据说是影射越战的。张彻和倪匡难得把现实社会的情境放进电影,透露出的是无限的绝望。一如片头那遍布的白雪皑皑,没有一丝热情。

  后来看过一个2004年姜大卫在韩国的访谈,他说是第二次来韩国。看来《四骑士》之后他就没再去过。龙哥倒是在拍楚原的古龙片时又去过几次的。不知道他们对雪国分别有什么印象,是不是同样绝望。

  但他们的角色对绝望的表达很不同。姜大卫的金义在绝望中是麻木的,行尸走肉无感无应。而狄龙的冯侠却耀眼得如同雪地里最后一朵红花,抓紧每一个可以怒放的时刻。陈观泰的角色本来有回归平和的可能,但终于被往事所累,重新回到了毁灭之途;王钟的小高是最简单的一个,爽直快乐地生,爽直快乐地死。

  那是个混乱的年代,混乱的地方,说用英语的,说韩语的,说中国话的。每个人都没有根,走到哪里都是绝望,走到哪里都是漂泊,血也是冷的。无牵无挂的游荡,孤魂野鬼,这一刻生,下一刻死,也没有什么分别。

  《四骑士》影评(三):观影日志之4834:四骑士

  观影日志之4834:四骑士

  1.开头的画面相当不一样,大片大片的雪山,一个长长的镜头,这是邵氏的电影嘛,这是张彻的电影嘛,很奇怪的感觉。然后,狄龙出现了,一张嘴就是XXXXX思密达,吓了我一跳,难道要全程思密达下去吗。还好,小瘦人王钟出来后,出现了中文对话。

  2.陈观泰呢,武艺是有的,形象差一点,所以很多时候屏幕形象就是那种硬汉啊莽汉啊,其实这部电影里也有点莽撞,但奇怪的是这货刚出面的时候在听古典音乐,片名四骑士好像也是从某个古典音乐(或者圣经)里引用的。

  3.这里的女主角依然是井莉,真是奇怪,其实相貌一般,演技也平平,但是至少在张彻的电影里,井莉的女一号太多了。这部电影里演了一个思密达,但是从来没有讲一句韩语,人家狄龙姜大卫还说过几句,你这个冒牌韩国人一句韩语都不说也能演啊。其实,女二号倒是很赞啊

  4.最后一场打戏实在是太长了,因为是张彻导演,刘家良武指,哎。最后团灭啊,倒也是,反正这个电影里四骑士也和四个流浪汉差不多,战争结束了,有些人反而无家可归了。

  5.反派头目是个日本人吧,看脸很熟悉的样子。

  《四骑士》影评(四):我是来聊颜值的

  读大学的时候下个片多容易啊,有某播,有某骡,那时我就随手下了四骑士看了,谁知道一打开都是朝鲜话思密达,听不懂于是又随手删掉了,现在想起来当时是有多犯贱,再下个字幕不就好了。现在再找片子就麻烦多了,大部分链接都被和谐掉了,找到链接又不一定有资源,有资源又不一定有字幕,千辛万苦之下终于找到了一个英文字幕的版本,凑合着看吧。

  看短评里很多人说最帅的是姜大卫,咱不能这么偏心,因为人家长得像杰伦就说人家最帅好伐?

  《四骑士》影评(五):不够彻底

  挑灯看完四骑士,导演想表达的意图在当时还不多见吧。

  似乎想表达战后军人空虚颓废、无归宿、无寄托,英雄末路。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没有他们的生存空间。死亡是必然的归宿。

  可是总觉得有些东西宣泄得不够彻底——颓废不够彻底,愤怒不够彻底,悲情不够彻底……到最后终究回归到张彻电影的老路去,又是为了救某兄弟开打,然后大家一起死。

  唉,怎么说呢,这样的背景,这样的意图,还有圣经“四骑士”的典故,总是觉得可以挖掘更多。其实,这样简单的故事,放在如今,应该可以有更多值得挖掘的地方。不过,谁知道呢,现在的电影,很多也都不能好好的说一个简单的故事了。

  不过,无论如何,片头和片尾的雪景,还有汉城街上摇晃的灯红酒绿,加上姜同学在里面迷死人不偿命的颓废气质,片子还是值得一看。

  忽然想,在那个年代,四骑士想表达的意图,应该算是先锋了吧。可就是有那么些力不从心的端倪。

  ————

  :酒吧就叫hello john,故意的吧?

  2008.12.26补充:

  偶然看到张彻拍《四骑士》时的背景,其实是影射酣战中的越战。

  “在世界终结之时,将有羔羊解开书卷的七个封印,唤来分别骑着白、红、黑、绿四匹马的骑士,将战争、饥荒、瘟疫和死亡带给接受最终审判的人类,届时天地万象失调,日月为之变色,随后便是世界的毁灭。

  ……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

  唉。可是电影却没有很好的利用这个典故啊。

  《四骑士》影评(六):当姜大卫的活儿让狄龙干了……

  冯侠出场的时候我暗自奇怪,放荡不羁,叼着烟卷坏笑的那个居然是狄龙,那姜大卫干啥?干狄龙的活儿,扮单纯憨萌阳光少年??结果张胖子嘿嘿一笑,这活儿给王钟了。双生的活儿都给分完了,阿尊还没出场,难道这回他终于要老老实实跨刀打酱油了?

  酒吧里,小姜那双浓的化不开的,会说话的眼睛,这一次居然是空的,没一丝儿活气儿。一张钞票一个吻,只有那吻能给这具躯体注入一丝儿活人气儿,他不停的买吻,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记起自己还活着,然而活着也不过是为了找钱再来买吻续命而已。如果没有意外,这丝儿买来的活气儿是支撑不了多久的,这具清秀的行尸走肉,很快就消散于尘土。当在街边报摊看到命中的那个冤家(大误)出了事儿,这具快要散架的躯壳马上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冷与怒也随着刀锋,划破了那空空荡荡,死亡般寂静的眼睛,他终于活过来了。然而,命运早已注定,活过来也只是走向下一次死亡。

  结局双生的死亡之舞后,张胖子单单只给了姜大卫一个特写,为此许多人大呼偏心。不可否认,张胖子对姜大卫确实偏心,但这里我觉得冤枉他了。这个特写中,姜大卫清澈的眼睛又回到了空的状态,必死的人终于死去,命运无法更改。金义甫一出场就告诉了所有人,无论冯侠、高英寒还是利瓦伊诗(?)最终都会同金义一样,变成一具空空的躯壳,变成异国的游魂。

  本片中狄姜的角色都比以前有所突破。狄龙终于学会不端着了,但他那张脸太阳光了,那种痞痞的浪子范儿终究还是差了点味道。小姜同学的眼睛戏更上一层楼,从无到有很容易,从有到无,很难。在以后的时光里,小姜同学的眼睛将会磨练的更加炉火纯青,杀人于无形。到94新独臂刀中,他已经不需要任何台词、动作,一双眼睛就告诉了你一切。

  《四骑士》影评(七):英雄归来

  继续矫情……

  对于70年代的邵氏片,我一开始不太适应,07年4月份,我在兰姐姐的公寓里看完这位亚太影帝的《报仇》、《倾国倾城》和另一部时装片,兰姐姐很兴奋地跟我讲述了关于邵氏和电懋之间激烈竞争的很多很多,给我对那个年代的电影事业的认识上了启蒙的一课。我们大部分就是在他中年的片子里“沦陷”的。为了对年轻时候也是极度辉煌时候的JOHN哥有更为深入地了解,我试着静下心来自己一个人观看他导的和演的几部片子,而这样一种探索让我感受到很多惊喜!

  我现在终于知道JOHN哥年轻的时候有多帅了!他国语讲得不知道有多漂亮,一字一句地,那么坚毅有力,迷死我这个小朋友了……

  哥哥躺在酒吧的沙发上悠闲地抽着烟,手里抱着威士忌,身边的女孩儿时不时地送来一缕香吻,一吻一张大钞。他看起来奢靡极了,他面无表情的醉死在沙发里,可是我分明看见他眼里闪烁着忧郁、空虚、惆怅和迷惘。

  “我到哪里去?”

  朝鲜战争结束了,像哥哥这样的退役军人怎么样才能找到自己的归宿?别说他了,我自己不也是在漂泊的么?对我而言,这种精神上的漂泊感比现实生活的漂泊感更让人觉得寂寞和孤独!

  哥哥穿着绿色军装带着绿色军帽,蹦蹦跳跳地穿梭在荒郊野外或者杂乱的胡同里,那是一种不羁的迷人的可爱,我无法不深陷,我无能为力。

  哥哥跑到酒吧,看见女孩儿惨死,哥哥的眼神立即忧郁起来,我怕极那种忧郁,我心里很难过,哥哥求求你,不要让这种忧郁和伤痛折磨你自己吧,因为我会同样受到折磨的。上天,我祈求你,不要这样对待我的哥哥,给他一个幸福的归宿吧!

  哥哥学过咏春拳,就是发狠的时候也让人感到温和跟亲切。哥哥左肩中了枪,依然赤手空拳将周围恶魔的爪牙一一消灭。小时候看惯了这种武打场面应该不足为奇,但是在哥哥辉煌的70年代,所有的武打动作都是真拳真脚并不用替身,这让我们看见哥哥当年武打片一路走过来有多么地艰辛。所幸哥哥热爱这样做,哥哥很幸运地在我现在这个年龄找到自己灵魂跟精神得以寄托的精神家园——电影事业,而这一切更要感激引领着哥哥步入他的辉煌的伯乐,张彻先生。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哥哥这样幸运的。

  哥哥历尽千辛终于将魔鬼们解决掉,一切艰难和困苦应该结束了吧,哥哥支撑不住了,颤抖着撕开外衣拉链露出鲜血淋淋的伤口处紧紧裹起的恶魔的罪证递给狄龙大哥,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正当哥哥想要舒展一下疲惫的身体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竟不明不白的被当做乱党射死在宪兵的抢下……我们看到镜头上,两位英雄的身躯在乱枪的扫射下徐徐舞动,许久,一一倒下,如同两座巨山突然间地崩塌!亲爱的哥哥啊,你倒在血泊中,四周爬满你的鲜血,你双眼难以瞑目,我看得见你眼里的不甘与委屈!为什么!一腔热血拼个死活还不是为了这世间的情和义,这一过程中的一切艰难险阻都经历完了受够了,最后却连享受这份珍贵情义的生命都消失了,那么,哥哥你先前拼着你年轻的生命进行的这一场又一场顽强抗争又算得了什么呢?又有谁在乎呢?或者是不是说,这样一种为了世间弥足珍贵的情义而生活而挣扎而拼搏的状态和过程本身,就已经完成了对于自我精神的一种完善了呢?哪怕无家可归,心中对情对义的坚持与信仰就已经让自己活在一个精彩纷呈的精神家园里,相比那些自私自利冷酷无情的人,生命的长短也只是一个数字化的概念而已,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不可以说哥哥你已经实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了呢!

  汉城依旧歌舞升平,战争胜利的号角依旧在长鸣,只是再也看不见哥哥落寞的背影在这浮华的世间不羁地闯荡……

  这一年,我在这样一个时刻跟你邂逅,再次为你着迷,是否意味着我终于要洗尽铅华,回到你身边,回归过去那个自我?然而我就要去那样一个浑浊的世道闯荡,你还会像我幼小的时候那样陪伴着我,让我不至于在无止尽的纷争之中沦落和迷失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