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哈姆雷特》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哈姆雷特》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2:3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哈姆雷特》观后感10篇

  《哈姆雷特》是一部由肯尼思·布拉纳执导,理查德·阿滕伯勒 / 大卫·布莱尔 / 布耐恩·布莱塞得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爱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哈姆雷特》观后感(一):To be or not to be

  电影从哈姆雷特悲剧的原初现象入手,认为哈姆雷特的心性气质体现的是生命价值优先的原则,这是一种传统形而上学的精神气质。哈姆雷特的延宕正是生命价值优先原则所致,而他的悲剧,一方面人心秩序社会秩序抗争;另一方面,则是克劳狄斯的冷静计算与莱阿替斯的感性冲动这两种现代性原则合谋的结果

  《哈姆雷特》观后感(二):宫廷

  第一,悲剧。如此迂腐的丹麦贵族,死了还不知道波斯人来袭,内讧。第二,开始的神化肯定假象,哈姆雷特那几个人肯定是知道先王的死因,以至于后来哈姆雷特出现幻觉,估计也是装疯过头了,得害死多少人,仇恨毒药。第三,词藻。之前看书看不下,只好看看电影,确实话剧的词藻很华丽,果真佩服,过于夸张。 总的而言就是放哪国哪国都有的宫廷剧

  《哈姆雷特》观后感(三):本版的最突出特点

  就是所有演员面目丑恶。凯特·温丝莱特把奥菲利亚发疯那段演的毫无美感,让人想起《鹅毛笔》,她还是适合那种片儿。哈姆雷特太幻灭了,王后丑恶的恰合我意,反正我一直讨厌王后。小福丁布拉斯和莱尔提斯倒长的很有喜感。最不能忍的就是奥菲利亚在一边说He hath importuned me with love/ in honorable fashion一边闪回coitus的场景!我和同学玩笑地说过奥菲利亚到底是不是virgin,但是古人的爱情毕竟和现代人不同的啊!这好像是马洛礼评点兰斯洛特和桂尼薇尔的一句话

  真烦Kenneth Branagh!

  《哈姆雷特》观后感(四):我只想说八卦

  四小时确实有点长。看过朱生豪译本,看过现场原声话剧,都不太感冒,不知道此剧有什么经典之处。 真是中有林黛玉,西有哈姆雷特,看到什么都要大发感慨,一长段台词,而且也不觉得台词有多好。不过演员的表演还是挺有看点的。著名的“生存还是毁灭”一段,流放途中一段,被带入戏。改成电影,运用电影的镜头成功场面调度和运镜真难。布景、道具细节也还考究不经意发现熟悉面孔算是彩蛋吧。

  这一年,凯特·温斯莱特参演了这部莎翁电影;同一年,大西洋彼岸有一位美国小鲜肉也主演了一部莎翁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现代激情版》。第二年,两人共同主演的爱情大片席卷全球,赚足眼泪,他们蜚声国际

  《哈姆雷特》观后感(五):致无尽的莎士比亚

  看着《东方哈姆雷特》,就想到莎士比亚的这些个母题。他几乎将天底下人能干的那些个事儿都写干净了,所谓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应该就是从他开始的吧。

  弑兄占嫂,儿子复仇,想一想古今中外历来有之。

  父母总是偏心会做人孩子妻子总要撺掇丈夫夺取权力,还有那些嫉妒的丈夫,彪悍的妻子,狡猾商人,没事闲的无事生非的贵族……想一想古今中外历来有之。

  而那千秋万代永恒不变的是被父母反对的爱情。

  其实我喜欢这个韩国版的王子复仇记,如果它一直那么阴郁的话,我会认为它将这个故事赋予了一层哥特式的光芒,但韩国人总是要煽一下,一段充满美好回忆阳光插曲几乎毁掉了整个基调

  在话剧开始前,剧场里一直在放着音调诡异悠扬音乐,而坐在昏暗位子上翻看吉本《哀愁预感》的我,不禁有种毛骨悚然的快感

  《哈姆雷特》观后感(六):美丽的奥菲利娅在唱歌,肝肠寸断,凄绝美绝……

  做为一名英国演员,若不经过莎士比亚戏剧洗礼,就算演过再多的古典名著也是枉然,凯特的第五部电影作品正是《哈姆雷特》。该片的导演编剧兼男主角是肯尼思·布莱纳(Kenneth Branagh),当时的英国影坛演绎莎翁作品首屈一指人选,《哈姆雷特》是他继《亨利五世》和《无事生非》之后,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三部莎翁作品。两年前,凯特曾在《科学怪人》一片的试镜中给布莱纳留下深刻印象,这一次连试镜都没有安排,他就直接锁定由凯特来扮演奥菲莉娅。

  这部长达四个小时的《哈姆雷特》聚集了欧美十多位国宝级演员,史无前例奢华阵容就足以让它名垂史册…… 在重重的光环下,凯特选择以返朴归真的方式塑造这个角色,片中她又唱了一首歌,同样请来《理智情感》的配乐派屈克·道伊,再次挑战古典文学为莎翁的诗谱曲;不同的是这次没有伴奏,没有背景音乐,导演要求凯特清唱,现场收音,而且一镜到底!在这个长镜头里,她不施脂粉、不带装饰,也没有太多肢体表情变化,只是带着哭后稍重的鼻音轻轻地唱着,“Less is more”的境界,凄绝美绝……

  《哈姆雷特》观后感(七):《哈姆雷特》观后感

  清醒的人反而被认为是疯子。哈姆雷特是一精神灵魂高度纯洁的王子,她在得知父亲被毒杀,而凶手自己叔父克劳迪斯却与母亲结合并掌权后无法接受现实失控,他说,弱者你的名字女人,以前我一直疑惑这样一句话,然而在这样的状态下说出来,让人顺服。哈姆雷特之所以与时俱进,是因为他的内容现实而时而发生人性丑陋面一直存在,造就了哈姆雷特的不朽。影片风格优美而充满文艺气息歌剧般的对白和场景。在这样的基础下,又将这群皇宫贵族背后的丑陋和虚伪楸出来与之同台,狠狠的讽刺了一把。奢靡和丑恶,却要作假惺惺的姿态纯净的性灵被蒙蔽和毁灭。在哈姆雷特装疯卖傻之际,那些看似没有关联,其实却逻辑分明话语,既尖锐独到,撕下了挂在那个时代脸上的假面。

  哈姆雷特,奥菲利娅都是美好的少年,美好而脆弱,无法接受现实的残酷都使得他们疯狂、受挫,最后殒落。莎翁并不以正义最终胜利结局激励人,而是用毁灭来冲击人,因为悲剧往往比喜剧更让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也许生活中的我们都是哈姆雷特,在面对社会反面,和人性丑恶而无力回天时候,我们也死去,只是死去的是灵魂、纯真,而不是肉身

  另外,导演的拍摄也是难得的,乍看之下有些平淡,影片的独到之处。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拍摄时便不能有太多个人个人情感和想法,以便者看出自己的观点

  《哈姆雷特》观后感(八):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这两天花了七个小时把众多电影版本中的两个版本的哈姆雷特看完了!一部是1996年4个小时版本的,一部是 2009年3个小时版本的! 莎士比亚说过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演员对哈姆雷特的塑造都有自己的特色! 1996年版本的哈姆雷特和2009年版本的哈姆雷特相比,前者演哈姆雷特的演员是自导自演的,演员的台词功底和表演张力让人惊叹!后者演员的表情动作到位,对人物性格形象的演戏惟妙惟肖!两部电影都很棒!看完这两部电影由衷的佩服莎士比亚这个大神了,同时也被英国演员扎实的戏剧功底和过硬的表演能力所折服! 哈姆雷特这个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丹麦王子哈姆雷特被传召回家参加父亲的葬礼以及自己母亲和叔父克劳迪斯的婚礼。父亲的突然离世,加上母亲的改嫁,使哈姆雷特终日郁郁寡欢。 一次哈姆雷特在半夜里来到城堡高台上,与父亲的鬼魂相会,得知父王被叔父克劳迪斯毒死。鬼魂要求哈姆雷特向那个篡夺王位、霸占王妃的凶手复仇。背负了复仇任务的哈姆雷特决定用假装发疯的办法来掩饰自己,以窥探克劳迪斯的一举一动。 随后他安排了一场宫廷戏,将国王被害一幕以戏剧形式演出来。叔父看后原形毕露,而哈姆雷特却误杀了恋人的父亲,导致恋人发疯死去。 随后哈姆雷特的母亲也饮毒酒死亡,最终哈姆雷特愤怒杀死叔父,自己也在和恋人的哥哥击剑的过程中中毒身亡。这的确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哈姆雷特》观后感(九):哈姆雷特

  英国戏剧大师是莎士比亚在创作中期的杰作,莎士比亚在剧中成功地塑造了哈姆雷特这一艺术形象,使其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剧中丹麦王子为父复仇的故事取材于公元1200年的丹麦史,莎士比亚的复仇剧在众多的改编中推陈出新,成为戏剧史的一大奇观。在《哈姆雷特》里,莎士比亚处理主角的性格是过于道德完美主义而出现的优柔寡断犹疑不决,但当他遇到周围出现很多伪善阴毒的小人时,若仍坚持着道德的完美、导政过多的自我批判质疑并缺乏的决断力,会转而让自己、甚至是无辜的其他人陷入万动不复的险境

  电影从哈姆雷特悲剧的原初现象入手,认为哈姆雷特的心性气质体现的是生命价值优先的原则,这是一种传统的形而上学的精神气质。哈姆雷特的延宕正是生命价值优先原则所致,而他的悲剧,一方面是人心秩序与社会秩序抗争;另一方面,则是克劳狄斯的冷静计算与莱阿替斯的感性冲动这两种现代性原则合谋的结果。

  在电影中,哈姆雷特为父复仇的愿望可以说是强烈到了无以复加地步,但在听了鬼魂的话之后,并没有直接实施复仇。而是成为一个“疯颠”的思考者。而他的“To be or not to be”也成为永久的难题。哈姆雷特说:那是一个荒芜不治的花园,长满恶毒的秀草”,世界“是一所很大的牢狱”。这些意象象征性地告诉我们,上帝失落了,而魔鬼却活着,世界变成冷酷的世界,变成一个颠倒的时代。这样一个时代的哈姆雷特却是一个处于理想于现实中的矛盾人物形象,是一个人文主义者。这些观点和众多学者一致的,我以为哈姆雷特作为一个悲剧人物,更有其自身的特点。 哈姆雷特不具备一个王子,未来国王的气度和胆略。哈姆雷特在复仇中一再拖延,错过许多良机,比如在克劳狄斯忏悔的时候,他完全有能力有机会罪恶的国王杀死,而他却以为克劳狄斯是在向神忏悔,这个时候杀死他不仁慈,会受到神的责怪。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哈姆雷特的人文主义精神,却更能反映他遇事的不果断和缺乏勇气。一个王者通常是不讲游戏规则的,哈姆雷特为他所具的人文气质所害,导致最后悲剧的发生。 哈姆雷特是一个偏激悲观的人物。他的言行在后来越来越游离于为父复的责任和重新夺取王位的社会责任。在现实的压抑下竟然想到了自杀“早早脱身而去”,“谁愿意负着重担,在烦劳的生命的压迫下流汗?”然而一想到死后不仅要坠入一片虚无的世界,而且灵魂有不得安宁,他在心头又升起对死亡的恐惧。在这样的想法下人就显得十分卑微不足道,充满了悲观的情绪,也就表现出哈姆雷特的内心充满矛盾和斗争。

  《哈姆雷特》观后感(十):哈姆雷特

  1、父亲:还有几句教训,希望你铭刻在记忆之中。

  不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凡事必须三思而行。

  对人要和气,可是不要过分狎昵粗俗

  相知有素的朋友,应该用钢圈箍在你的灵魂上,可是不要对每一个泛泛的新知滥施你的交情

  留心避免和人家争吵,可是万一争端已起,就应该让人家知道你不是可以轻侮的。

  倾听每一个人的意见,可是只对极少数人发表你的意见。

  接受每一个人的批评,可是保留你自己的判断

  尽你的财力购置贵重衣服,可是不要炫新立异。But not express'd in fancy.

  必须富力,但不浮艳。因为服装往往可以表现人格,法国的名流要人就是要在这点上显得最高尚,与众不同

  不要向人告贷,也不要借钱给人,因为债款一旦放了出去,往往不但丢了本钱,往往还是去了朋友。向人告贷的结果,容易养成因循懒惰习惯

  尤其要进的,你必须对你自己忠实,正像有了白昼才有黑夜一样,对自己忠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

  再会,愿我的祝福使这一番话在你的行事中奏效。

  2、哈姆雷特:走进我的坟墓里去。

  大臣:那倒真是风吹不着的地方。他的回答有时候真深刻。疯狂的人往往能过说出理智清明的人所说不出来的话。

  3、哈姆雷特:What a piece of work is man!人类是一件多么了得的作品啊!多么高贵理性,多么无穷的力量。多么优美的仪表,多么文雅举动

  4、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这是一和问题,默默忍受还是挺身反抗把它扫清。

  重重的顾虑使我们全变成了懦夫

  伟大事业在这一种考虑之下,也会逆流而退,失去行动意义

  5、哈姆雷特:这完全是因为国家富足升平了,晏安的积毒蕴蓄于内,虽然已经到了溃烂的程度外表上却还一点看不出之死的原因

  6、可是我的父亲给人惨杀,我的母亲给人污辱,我的理智和感情都被这种不共戴天的仇恨所激动,我却因循隐忍,一切听其自然。看着这两万个人为了博取一个空虚的名声,只是为了征寻一个场地做战场或埋骨之地。我将何地自容?

  7、猫总是要叫的,狗总是要闹的。The cat will meow,and the dog will have his day.

  8、一只雀子的死生,都是命运预先注定的。

  注定在今天,就不会是明天。注定是明天,就不会在今天。逃得了今天,逃不了明天。时刻准备这就是了。

  9、The rest is silenc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