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高赞: 生活最糟糕能到什么地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知乎高赞: 生活最糟糕能到什么地步

2018-02-24 00:15:22 作者:七七 来源:麦子熟了 阅读:载入中…

知乎高赞: 生活最糟糕能到什么地步

  文丨七七

  来源丨北方有佳人(ID:tonightsaybye)

  那天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小时候的那些愿望

  小时候希望自己早点拥有自由,希望自己可以挣很多很多钱,希望自己能谈一场永不分手恋爱...

  后来发现,现在的自己,不自由,没有钱,也分手了。自己已经到了小时候所渴望年纪,但却什么也没做好。

  “人生总是这么痛苦,还是只有童年是这样?”

  “不,向来如此。”

  很多时候啊,就觉得生活真是糟糕透了。

  我采访了很多年轻人,他们也是一样,谁不是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奔走,一边哭一边笑着。

  Part

  1

   我今年21岁,住处不稳,未来不定 

  高中时候,老师说等上大学就好了,考试及格就行,想几点起就几点起。

  大一上学,我蒙了,新生军训把我晒成了煤球,扛过了六点半起床的军训,却没逃过天天七点的早操。

  学姐说,大二就好了,大二就没有早操了,有些活动可以不用去。我上了大二,逃过了早操,却没逃过老师的上课点名。

  学长说,大三就好了,课少了,你们就是老大。我上了大三,课确实少了,可我得开始想是否考研,考不考编制,当不当教师,将来在哪里工作...

  这些事听上去很平常,但其实真的是很折磨人。

  我现在21岁,住处不稳,未来不定,能靠写字攒下一些钱,但面对生活微乎其微

  Part

  2

   毕业第一年,我们都穷哭过 

  明明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到头来却一直是牺牲生活去完成工作。

  以前总以为毕业以后会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平平淡淡,朝九晚五,结果发现睡个好觉都是奢望,忙的时候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

  每个月的工资交了房租不够生活了,突然怀念学生时代学期1000块的宿舍,7块钱吃能吃到饱的饭菜

  有个月同学结婚,随份子,一下子就少了五百,生病了买药又花了很多,那个月什么也不敢买,天天吃挂面放青菜

  有次我妈给我发视频,我挤出笑脸说刚和朋友火锅回来,可好吃了。挂了视频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一个人屋子里喊,我想回家。

  生活真的太苦了。有好多次面对修改N遍的策划案时,真特么想摘了工作牌告诉那个满脸肥肉又反复无常主管我不干了。但转眼一想,过年回家七大姑八大姨问我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我又该怎么说呢。

  我就这样一边想放弃,一边又劝自己忍一忍,走过了工作的第一年。

  Part

  3

  遇见喜欢的人已经很难了

  哪有什么人可以共度余生

  一个人在外地真的挺难的,旧友都在天南海北,刚来到这个城市没什么知心朋友

  搬家那天正赶上姨妈,肚子疼的不行,还是得自己一件件归置收拾,那时候觉得有个男朋友就好了。

  可是后来我一个人办的事情越来越多,我越来越觉得自己不需要朋友,自己工资也还可以,准备奋斗几年交个首付,在这个城市定居。

  离开老家挺好的,这样我就不用看到那些亲戚,也不用呆在那个只重视男孩子的家里。很多人都以为我志向远大,但作为一个女孩子,我不过是想拥有自己生活。

  我开始相亲,不问爱情与否,只问条件。小时候也希望和自己喜欢的人共度余生,后来梦醒了,遇见喜欢的人都那么难了,何来共度余生呢。

  Part

  4

   等我买到房,她早已嫁作他人 

  网易云里有这样一条评论

  你告诉你妈妈,我有房子了,我们结婚吧。

  当时好多人都回复说别编段子了时,其实我真的好想告诉他们,这些都是真的。

  我和女朋友二十岁的时候在一起,谈了三年,后来她妈觉得我买不起房子,不同意。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都很低迷,我大半夜单曲循环听《成全》。她在我心里住了太久了,这份想念,不敢太多,也不会太少。

  抱着手机,翻看两个人在一起时的照片,舍不得删又不忍再打开。

  最近,听说她父母一直在给她介绍对象,但一直没结果。我在想,她是不是在等我啊。可是现实残酷的很。

  后来我30了,我终于买了房子,但她早已经嫁人,我不能说她是错的。我也恨过她,为什么不坚持一下,等等我。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不是所有人都能等到你长大。

  生活中,最糟糕的是错过了她吧,在我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了想要照顾一辈子的人。

  Part

  5

  深度焦虑,拿命换来经济独立

  我今年35岁,有个2岁的宝宝,可我真的没什么时间照顾他。

  怀孕的时候,一个影响我晋升的项目正在筹备,项目做好了,我就能成为部门负责人,于是我天天四处谈客户

  怀孕5个月的时候有次出差,路上滑我不小心摔倒了,当时怕得要死,怕流产,怕老公担心。幸好没什么事儿。当时特别想哭,可是待会儿见客户不能花了妆,还得笑着去谈。

  直到生宝宝前一周,我还在工作,我也想休息,可是生活的压力推着你走,让你不得不低头。

  我老公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资也就比我多一点。我们首付买了一套120平的房子,他每个月的工资都要用来还房贷,空调有时候都舍不得开。

  别人都说我是女强人,其实我只是不想被社会淘汰,更不想成为他的附属品。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我们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不过是别人展现出来的一面

  我们不再频繁地表露自己的真实情绪,不再发那些负面的状态落寞失声的消沉,每天发些无关痛痒的段子。

  太多人藏起了自己的心声,我们都越来越不想把自己的脆弱展示给别人看了。我们真的看过太多这个社会带来的残酷了 ——

  那些不痛不痒安慰背后是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

  那些难过悲情的瞬间会被人认为你负能量太多不适接触

  发购物照片被人骂是炫富;

  发情侣合影下面恶毒的评论秀恩爱死得快。

  这世上,谁都有自己的烦恼,都有想撂挑子不干爱特么谁谁的冲动,都会含着眼泪把晚饭好好吃完,都会心态崩了无数次以后自己又劝自己还是要好好生活。

  没人会告诉你他过的有多惨,都是在暗处偷偷掉眼泪,又在太阳底下各自前行。

  我们都不易,但是生活的有趣之处就在这里,你来人间一趟,总要吃一口辣椒,喝一口陈醋,才知道矿泉水美好

  生活虽然痛苦,但还是乐比苦多。那些曾经让我们无比痛苦的事情结束后,也会带来巨大喜悦。不信你品一品。

  * 七七,一个乖巧放纵的北方小姐姐。最怕突如其来又不负责的人喜欢,请你晚点再喜欢我微信公众号:北方有佳人(Tonightsaybye )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