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金”的传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霍金:“金”的传奇

2022-04-20 03:32:19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霍金:“金”的传奇

  霍金夫妇

  科学家和伎女都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赚钱。

  ——霍金

  霍金去世了,享年76岁。

  在我的记者生涯里,多次用“霍金式的伟大传奇”,来形容一个人向生命抗争的不屈精神。作为一个名字多次出现在我笔下的世纪伟人,他辞世之日,我想尽我自己了解的真相,写几点。

  1,霍金的生命传奇说到底还是金钱的传奇。

  伟大二字当然配得上霍金的生命。一条被医生断言不能活过2年的生命,硬是活到了76岁,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

  只是,很多人未必知道传奇的根源在哪儿,世人都乐意把他的生命传奇,归结为他的意志力强大。于是就有了满世界的鸡汤文,包括我自己都多次用同样的逻辑,去鼓舞遭遇劫难的人:你只要有一颗不想死的心,你就可以不死。

  可能吗?世界这么大,患渐冻病的人何其多,有毅力的人何其多,谁想死了,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活过了霍金。

  所以,请你相信我,霍金的生命传奇(仅仅指生命,不包括他在科学上的传奇),说到底,其实很庸俗:是金的传奇。

  霍金多金,是钱创造了他作为渐冻人不可思议地活到76岁的奇迹。

  霍金是谁,全世界物理学家中的翘楚,英国国宝级人物。英国政府保证了他在发病初期用的药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药;有全世界最高级的医疗团队在为他的病作研究;他每一天每一分都在享受全世界最优越的医疗条件、最先进的医疗器械;他的生活环境、食物也一定是国王级的。

  换句话说,霍金能这么长寿,还是得感谢财富的支撑,他要是连医保都没有,买个轮椅还得给儿子说商量,天天吸雾霾,吃转基因食物,喝有毒的水,只是天天锤炼意志,也活不长。

  2,霍金的秘事。

  霍金有三个孩子。

  这事就热闹了。不是说全身都被“冻”住了,只剩下三根指头能动吗?怎么过的夫妻生活?孩子是不是他的?

  这个问题其实很严肃的。只是,把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公布,可以保住霍金夫人的清白,但同时也让霍金的传奇色彩大打折扣。

  霍金虽然21岁就被查出患上了不死的癌症渐冻症,但这时候他已经是峥嵘毕露的物理奇才了,享受到的医疗规格已经非常高,保证了他病情的恶化非常缓慢。这一点几乎被世人完全曲解了,都以为他“只有三个指头能动”是发病不久的状态。

  不是的,实际上霍金直到28岁才坐上轮椅,在此之前他是可以借助拐杖出门的,而他的前两个孩子都是在此之前出生的,25岁生的老大,28岁生的老二。

  一个只需借助拐杖,就能出行的人,当然可以过夫妻生活。渐冻病是不会影响性功能和生育功能的。

  稍微有点“存疑”的是老三,因为老三是他37岁的时候生的。这时候,他已经离不开轮椅了。不过,只需要举一个例子,就可以彻底摘掉他的绿帽子。

  英国多家媒体都有报道,霍金是一家性.爱俱乐部至少10年会龄的老会员。他在70岁的时候,还被人看到在医生和助手的帮助下光临这家俱乐部,观看艳舞表演。

  霍金不是说过一句著名的名言吗:科学家和娼伎都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赚钱。没有生活体验,怎么说得出这么有力度的话。

  我的意思是,霍金即使到了晚年,都还保持着旺盛的对异性的欲望。正所谓无欲无求,反之,有欲一定是有求,他的性能力是没有问题的。既然性能力没问题,区区一把轮椅又怎么阻碍得了他追求性福呢?顶多就是体位受限而已。

  所以,毫无疑问,三个孩子都是他亲生的。

  再次强调,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

  3,霍金情商极低。

  霍金是科学界的奇才,智商绝对是顶尖级的。但他也摆脱不了天才的宿命:高智商,低情商。

  给霍金生下三个孩子的是他的第一任妻子简,简在他寂寂无名的时候爱上他,说得上是和他青梅竹马。在他被宣布“活不过两年”的时候,简依然不痴心不改地爱他,嫁给她,给她生下三个孩子。

  但是谁能想到,霍金却在瘫痪之后,移情别恋,喜欢上了侍候他的护士伊莲。

  一个享誉世界的泰斗级人物,居然被一个小护士给诱惑了。在世人看来,这绝对是个世界级的笑话,但这就是铁打的实事。

  霍金还不仅仅是玩一下婚外情这么简单,后来还真把给他生过三个孩子的结发妻子简给离了,让护士小三伊莲转了正。

  如果霍金能和伊莲平静地生活倒也行,可是婚后不久伊莲就变了脸。霍家闹过一次不小的丑闻:霍金的三个孩子要将伊莲告上法庭,罪名是虐待罪,因为他们发现父亲的身上有很多伤,而作为父亲的枕边人,伊莲却做出有说服力的解释,他们认定父亲是遭到了伊莲的虐待。

  霍金在忍受了11年的皮肉之苦后,终于听了孩子的话,和伊莲离了婚,结束了第二段苦涩的婚姻。

  不过,霍金的晚年还是幸福的,这得益于他前妻简的贤淑。他与伊莲离婚后,简不计前嫌,又回到了他身边,和他重修旧好。

  你看,霍金虽然在物理学上是一个巨人,但是在生活中就是个凡人、病人。

  人性有盲点,在仰望光环的时候,就看不到他身上的暗痛。说“渐冻症成就了霍金”的观点是邪恶的,也是不人道的。疾病带给他的只能是痛苦,绝对不会是锦上添花。没有这场疾病,霍金只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伟人的殒落,全世界的凡人都有资格缅怀他,他的光环凡人无法企及,但至少可以从他的疾病中获得感悟:

  财富可以让一个重症病人活得更好,活得更长命,自然也可以让一个健康人活得更好,更长命。

  所以努力赚钱吧,如果能像科学家和伎女那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赚钱,就更好了。

  作者简介:

  断十六狼,以生产精神鸦片为己任,

  专业修补人性漏洞,深度解析情感困局。

  本号微毒,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

  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ID:duanshiliulang)

  狼的赞赏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