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几岁,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二十几岁,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2018-03-14 22:02:14 作者:每晚陪你的 阅读:载入中…

二十几岁,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听海音晚安,想梦见你嘿

  今天的你,还好吗?

  2018.03.14  GOODNIGHT

  主播© /  海音

  音乐© / 《如常》房东的猫

  01.

  前段时间网络爆出,现代女性三大刚需是:赚钱、变美、撩汉。

  这三大刚需的排列顺序尤其重要,没错,排在第一位的是赚钱。

  你可以说我结不了婚,没事,我可以不跟你计较,但是你要是说我发不了财,我可能整宿整宿都睡不着觉。

  就像张爱玲说的:“我喜欢钱,因为我不知道钱的坏处,我只知道钱的好处。”

  王尔德也曾在老年的时候感慨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过年的时候,有人问过我新年愿望是什么,我说:

  新的一年,我依然那么俗气,只想发财和得到你。

  如果不能把自己嫁出去,那就努力赚钱让自己能活下去。

  当你辛苦工作夜夜加班累成狗,却发现工资扣了房租生活费所剩无几的时候;

  当你饥肠辘辘想吃顿大餐犒劳自己,却发现可用余额只能吃碗斋面的时候;

  当你生病了去医院,却发现一个小病都要用掉自己三分之一工资的时候……

  你在想什么?

  钱真是个好东西。以及,能活下去真的不容易,而又有多少人致力于能活得更好。

  在自己急需花钱的时候,不会囊中羞涩

  在吃火锅的时候,不用纠结自己的预算是否能叫多一个虾滑;

  在逛超市的时候,不用眼巴巴看着想吃的零食有没有优惠活动,怎么买才是最划算;

  可以熬最长的夜,用最贵的化妆品,不再纠结用着随时会烂脸的低廉护肤品;

  可以在失恋的时候,去刷卡买买买、去欧洲任何地方散心、将心事埋藏在吴哥窟,而不是只能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泣;

  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赚足够的钱,慢慢变美,而后撩汉。

  02.

  

  人生短短十年,何必把大好光阴浪费在为情所困上。谈质量差的恋爱,交劳心费神的男朋友,讲真,还不如把这个时间用来好好赚钱。

  把安全感寄托银行卡余额上,比寄托在一个男人是否秒回的信息和是否真挚话语踏实得多。有的人说不爱就不爱了,但钱不会背叛你,不会欺骗你,不会不翼而飞

  我这个人呐,可以把对一个人的爱意遮遮掩掩,但是从来不掩饰对钱赤裸裸的爱。

  与其担心自己嫁不出去,走马观花流连于各种相亲场,不如好好思考如何发财赚钱,按揭买房变美撩汉自在自得

  用寻找、考察另一半的时间和精力来赚钱,你未必会过得比现在差。

  无论哪个阶段你的人生都不该被爱情占据。

  所以啊,二十多岁,别急着想脱单,先想想怎么脱贫。

  03.

  在自己的人生还一塌糊涂的时候,就别乞求碰到好的爱情了。你在什么样的层次,你就遇到什么样的人。

  每次加班打卡下班的时候,总会出现一句话你努力的速度,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是啊,除了可以遇到能相知相守的人以外,最大的人生目标,是让爸妈过得更好。

  在爸妈年老体迈的时候,不至于因为一点小疾病而为昂贵的医药费咋舌,不至于让他们用退休金为你置办嫁妆。

  亦舒曾经说过,当我四十岁的时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已婚,丈夫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真正喜欢的工作,这就是成功,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

  那么请你在四十岁之前,好好地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好好地赚钱,来储备你的积蓄、而后不必为了房子车子轻易付诸自己的婚姻希望你能够更多地选择,因为爱情而结婚

  一时的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辈子浑浑噩噩庸庸碌碌。

  人总是自私的,总想自己过得更好,再好,最好,所以这么努力赚钱,也只是为了努力生活而已。

  爱情嘛,它来不来,你都在这里。而最好的爱情,就是足够努力的我,加上足够努力的你,共同构成最好的我们。

  所以在爱情还没降临之前,比起脱单,我更希望你,祝我发财。

  晚安,想梦见你。

  ▽

  微博:@孟海音

  微信:qinghuan0927

  未来很长,我会一直陪着你 ”

  “ 晚安,想梦见你 ”听海音晚安,想梦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