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得起风雨的是情义,经得起平淡的才是爱情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得起风雨的是情义,经得起平淡的才是爱情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2018-03-19 21:31:04 作者:小雪花 来源:大龙 阅读:载入中…

经得起风雨的是情义,经得起平淡的才是爱情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路 过 我 的 城 市  听 我 说 个 故 事

  “ 这 里 是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大龙朗读音频

  大概是社会浮躁让所有人和事都显得急功近利,包括大多数的爱情婚姻。很多人一边向往纯粹,一边又左顾右盼中国性社会学之父潘绥铭教授曾做过一项调查,最终的数据显示中国夫妻中只有30%是真心相爱的,剩下的70%根本不相爱。

  1.

  而我想,这个相爱的比率也许会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小,因为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在催促着适婚年龄的你:别挑了、合适就行、哪有那么完美的人等着你、凑合着过吧!

  我姥姥19岁时就生了我妈,老太太是个医生脾气好、心态好,但我姥爷却是个脾气火爆的警察全家上下包括曾经姥爷的父母都怕他,后来在工作中姥爷为了救人差点儿丢了命,但却伤了腰,就开始在家做起“家庭煮夫”。

  2.

  我是从小跟着姥爷长大的孩子,见他吵所有的人,唯独不说姥姥。一直到2012年3月,71岁的姥爷因患了3年的肺癌去世,直到他离开,火爆的姥爷和大大咧咧的姥姥一辈子只吵过一次架。姥爷火葬那天早晨,做了几十年医生看惯了生死的姥姥对着姥爷的遗像,哭着叫他的名字,她说:一路走好!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才是“爱情”。

  偶像剧、青春片看多了,总觉得轰轰烈烈过后的爱情才是最好的,总觉得共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后的故事一定像童话书上最后那句写的“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其实对于生活而言,这才是故事的开始呀!

  3.

  携手走过事业冲击随后东山再起,却在后来丰厚财产上开始了彼此质疑;一起经历至亲的离世,却在外界的诱惑选择了抛弃。

  经得起风雨的是情义,经得起平淡的才是爱情。

  美国作家艾·弗洛姆有过一本书,叫做《爱的艺术》,在第一章节他提出的问题是“爱是一门艺术吗?”爱当然是一门艺术,并且是人天性自带的艺术,文学音乐建筑电影等等七大艺术都以爱为基础,由爱而生。但“爱”又是最高级别的艺术,因为爱也是生活,不光只是轰轰烈烈的情感纠葛,还存在柴米油盐的平淡。

  愿你的爱情

  经得起风雨

  更能在平常点滴幸福美好

  本文作者:小雪花

  近期热点节目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穿越

  每个说不想谈恋爱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微信撤回为什么是两分钟?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越成长孤单原来这是真的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有一种爱情叫张杰谢娜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爱是没有顾忌,也不会嫌弃。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最舒服关系就是凡事不用猜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丈夫第一次打我,我雇了十个人打回去。”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人为什么要辛苦赚钱,这是我听过的最好回答!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他所有的不主动 就是不够喜欢你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

  ﹀

  给你一点温暖

  给人生一些感悟

  给生活一丝感动

  晚安

  WeChat:zhubodalong | Weibo:@大龙大声说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对全世界说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往期精彩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