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姿态挽回不注意这3点,男人永远不会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高姿态挽回不注意这3点,男人永远不会回头!

2022-04-22 03:02:35 作者:丁聆 来源:小鹿情感挽回 阅读:载入中…

高姿态挽回不注意这3点,男人永远不会回头!

  你不必打他的电话,一遍遍反复重拨,也不会得到回应,不会获得你想要的答案。

  你不必继续隐忍迁就,也不必再费力讨好,不必为了他的一条消息苦等到凌晨。

  你不必继续自我伤害来感受他对你的爱……

  在跟学员沟通的过程中,经常会有学员跟我说:“他一开始很爱我的,但是后来,我越来越感觉不到他的爱了,我就开始跟他闹,越闹我们之间的矛盾就越大……”

  我开始思考,为什么一开始明明都是很开心的,但是真正在一起之后,却会因为这样的关系而感觉到不开心,甚至痛苦呢?

  真的是因为彼此的爱消失了吗?

1

  我想要挽回我的丈夫,这个曾经把我放在心尖的男人,现在忍心用冷暴力来伤害我。

  我跟他是大学同学,当初在学校的时候,很多男生追我,但是我唯独喜欢他。尽管他是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加上他当时的经济条件有些窘迫,但是我就是能感觉到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给人一股积极向上的感觉,我最欣赏的,就是他这一点。

  我的父母经商,家境比较富裕,因此跟他约会的时候,只要涉及到金钱方面的事情,我都抢着来,但是他总是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女孩子就该乖乖的等着男士来埋单。”

  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去恋爱,我所知道的爱情也都是情感故事里的你侬我侬,我觉得,男人就该好好的疼爱女人。如果他爱我,就必须接受全部的我,否则,他就不配爱我。

  正因如此,我总是给他出一些难题,故意刁难他,看他的反应,但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傻笑着,对我好。

  家里人知道我在恋爱之后,都很反对,说我不能跟着这种一穷二白的穷小子。我并不觉得他穷,至少,他的精神世界是很富裕的,而且跟他在一起我很快乐,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他了。

  顶着家人的反对,我跟他结婚了,并且一分彩礼也没要。他承诺要给我最好的生活,这就够了。

  我们第一个孩子出生之后,就开始争吵不断。他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婆婆来我们这里照顾我,我跟他说:“能不能让我妈妈来照顾我啊?跟你妈妈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尴尬的……”

  他安慰我说:“我妈很好相处的,她平日也没什么事,刚好照顾你,你妈妈不是总要忙着生意上的事情,忙不过来的。”

  最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妥协说让我妈妈来照顾几天,他妈妈来照顾几天。

  2

  到后来,他的妈妈就直接跟我们住在一起了。生完孩子之后,我修复的也比较快,虽然我丈夫说他养我,要我不用去外边工作。尽管我对他说的这些话很感动,但是我妈妈告诫我,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间和生活,不能因为生了孩子就跟社会脱节。

  因此,做完月子,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我就重新开始找工作了。我是做设计的,总是会因为一个方案没定好,加班修改;我老公是做工程的,总是全国各地的出差。我的生活慢慢的变得只有孩子跟工作,跟老公变成了互发红包的网友。

  跟婆婆关系闹僵是最开始的一次晚归。我以前家里是根本没有门禁的,自从我婆婆跟我们住一起之后,她不让我超过23点回家。有次我好姐妹过生日,凌晨两点我才回来,她不给我留盏灯还不说,竟然把我反锁在外头!我当时又急又气,给老公打了好几个电话他才接上,我说:“你妈把我关在外头了!”

  我老公当时在外头出差,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我这样大叫,立马说:“老婆,你等等,我马上打电话给我妈,让她给你开门!”

  我说:“你现在就是打了,她也装作没听见的。”

  电话那头,他沉默几秒,说:“那我现在收拾下,开车回来,你等着我。”

  听到他这样说,我的心瞬间就暖了,就算他妈妈再恶毒,我都不后悔嫁给他。

  第二天,他早早起来,为我准备好早餐,并且跟他妈妈聊了会儿。我心想着,这下这老太婆就不敢对我有任何怠慢了吧?

  3

  没想到我老公一回单位,这老太婆就阴阳怪气的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既然嫁到我们家,就该听我这个做婆婆的话,不然就是不孝!”

  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说:“我嫁的是你的儿子,又不是你。”

  她却说:“既然你嫁进我们家,就是我们家的人,就得守我们家的规矩,除非,你不想跟我儿子好好过了!”

  我忽然意识到,当初让这老太太过来跟我们一起住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哪怕多花点钱,请个保姆照看孩子都比现在要强得多。

  我没搭理她,心想:这一大早真是倒胃口。到公司之后,又是一大堆的工作要做,不爽的情绪一下子就抛到脑后。再抬头的时候,一天又过去了。同事约着一起去吃饭,我想着我婆婆肯定不会跟我留饭的,于是就跟着同事一起吃了。

  我回家的时间也算早,一见我进门,她就抱着孩子说:“看,一身酒气的妈妈回来啦。”

  我对她的恶意中伤实在无语,她见我没搭理,继续说:“没吃吧,饭在厨房。”

  我说:“吃了。”

  她没再说什么,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些事情她居然都跟我老公讲,说什么我糟蹋粮食,总不在家吃饭,还总是一身酒气的回来。

  我老公当然是向着我的,但是有的时候也会问我说:“你是不是趁我不在家的时候不老实啊?”

  本是一句玩笑话,我却无心跟他调侃,我说:“又是你妈告诉你的吧?你妈怎么是这样啊,我有时候加班到很晚,肚子都饿扁了,她倒还要我忍着饿,跑回家看着她的脸色,吃冷饭。”

  他就好声好气的哄我说:“我妈没读过什么书,见识也就那样,好老婆,你就别跟她一般见识了哈。”

  只要我跟婆婆吵架了,我就跟我老公诉苦,他也特别愿意开导我。尽管婆婆对我冷眼相待,但我老公的话语,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3

  时间说慢也快,结婚10年之后,第二个宝宝出生再次打破了我们平淡的生活。为了不再跟婆婆住在一起,我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跟他相处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很多。

  他变得总是因为工作而不去陪着我跟孩子,我总是因为这些事情跟他吵跟他闹,他再没像从前那样好声好气地哄我,而是开始用冷暴力对待我,什么话都闷着不说,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越是想要他多跟我说说他的想法。

  最后就变成,我们的日常对话只剩下孩子,别的任何话题都聊不下去。今年2月初的时候,他妈妈又要来我们这里住,我激烈的反对,他却说我自私!结婚10年,我们从来都没有吵架,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说我,让我很受伤。我说:“你要你妈妈过来,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他说:“那你又什么时候想过我呢?”冷战几天之后,他妈妈就带着行李,搬了进来。

  面对这个难缠的婆婆,我每天都过得很不开心,人都瘦了好几圈,但是我老公就是不愿意跟我好好聊聊,我想跟他说话的,但是他回来根本不愿意多看我一眼。现在的他,是那样的陌生。

  我实在受不了了,直接逼问他说:“你是不是跟我日子过腻了?想离婚啊!”

  他就看了我一眼,说:“那就离婚吧。”

  听他这样说,我整颗心都要碎了。周围的亲戚朋友们都劝他,要他多体谅体谅我,不要离婚,没想到这样更加让他坚定了离婚的决心。

  我并不是真的想离婚,但是他的这个态度真的伤害到我,一想到家里还有个这样的婆婆,我感觉更加的无力,难道我的后半生就要深陷这样的痛苦之中吗?

  我开始整晚整晚的失眠,在网上到处搜寻方法,无意浏览到一篇关于情感冷暴力的文章,关注了小鹿情感这个公众号。

  在和丁聆老师一对一沟通之后,我这才知道为什么对我那么好的他,现在会毅然要跟我离婚,我将这些原因做了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01

  说话总是不过脑,说完之后才后悔

  我一直觉得心直口快不是什么大毛病,也以为自己这样的性格是很讨人喜欢的,开始我老公追求我的时候,我就是这样,说话直接,而他则毫不在意。结婚这么多年,他应当是知道我说的那些不过脑子的话都是无心的,因此我也认为他对我的好都是理所应当,我甚至觉得,他爱我,所以他就应当承受我的这一部分。

  我就是很享受他一直以来对我的好,吃准了他不会真的跟我生气,所以我总是把最差劲的自己展示在他的面前,我以为他并不会介意,没想到他还是介意了。

  现在才明白“恶语伤人六月寒”的道理,他现在对我所用的冷暴力,就是对我过去那些年的恶语相向的回击。我曾经也跟大多数女人一样,觉得只要我是爱他的就行,但是疏于经营自己的婚姻。

  心理学上有个叫“精神压迫”的说法,通俗点讲,就是通过恶言恶语或者附带攻击性的话语,让对方感觉到压力,不仅自己言不由衷,还让彼此之间的感情蒙上阴影,得不偿失。

  02

  逃避婆媳矛盾

  婚后,我对于婆媳矛盾都是负面逃避的状态。我觉得不存在真正的婆媳问题,而是看这个男人到底会不会处理和协调;因此,我把责任都推到了我老公的身上,希望他能够帮我解决这个难题。

  结果没想到他最后还是向着他的妈妈,说实在的,我当时既不甘心又觉得委屈。现在再回想的时候,我干嘛要跟他的妈妈争这些呢?我的妈妈对我来说很重要,难道他的妈妈对他来说就不重要了吗?

  对于他的妈妈来说,我就是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他的妈妈也不可能真心待我,因此,我也不能说嫁给了她的儿子,就希望她也能跟她儿子一样顺着我。而且即便是要婆婆顺着自己,我也该先把婆婆的心收买了,

  婆媳关系也是人际关系的一种,这也是我过去一直忽略的一点。

  03

  情绪管理能力差,不懂表达自己

  我时常感觉自己的情绪根本不受控制,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写在了脸上,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跟我老公说,更多的时候,他就像我的一个情绪垃圾桶,有什么负面的东西我就往他那里丢,还希望他能够给我一个正面的解释。

  久而久之,就让他产生了压力和抗拒心理。因此,之后他对我使用冷暴力,经常对我说的话不理会,就是因为曾经的压力是处于超负荷的状态,而我竟然还寻思着他是不是真的变了心。

  丁聆老师的分析让我醍醐灌顶,困扰和迷惑都豁然开朗,为了弥补我曾经的过错,为了挽回我的爱人,我报名了丁聆老师为我推荐的16800元婚姻挽救挽回服务,让专业的婚姻挽救专家来指导我挽回!

  紧接着,丁聆老师让我通过班主任的微信好友认证,之后,我就被拉到了一个只有我、导师、班主任的三人微信群。班主任在整个过程中,就是起到监督导师的作用的。

  我可以与导师每天进行一次1小时以上的通话,通话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时间。然后其余的时间早晨9:00-晚上11:00,我和导师都会在微信群里进行沟通。

  我把导师对我指导的方案(如上图)和指导过程分享出来,希望对需要挽回的朋友,能有所启发。

  丁聆老师提醒:

  在接受私人定制挽回服务的时候,一定要积极配合导师的指导,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提出。对服务过程不满意,可以与班主任交流,班主任会帮助你去解决。

  挽回第一步

  重新构建婚恋框架

  在跟导师沟通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自身对于婚姻太过理想化,忽略了婚姻需要经营,而不是一味地索取。我也意识到,婆媳关系是婚姻必须经历的过程,想要婚姻幸福,我就必须懂得跟婆婆相处的方法。

  我忽然觉得这些年,真的好对不起我老公,想跟他再聊聊我的心里话,至少跟他道个歉我也好过些。

  导师知道了我的想法之后,立马制止了我,让我先不要跟他说这些事情。

  我很不解,如果不跟我老公解释清楚的话,还怎么挽回他呢?

  导师耐心地跟我解释说:

  我们的婚姻会走到这个地步,是源于我老公对我失望的堆积,这些负面情绪的积压,最终导致他出现了冷暴力,并且做出了离婚的决定。

  如果在这个时候,我再去找老公聊这些,只会因过度暴露自己的需求感,从而给对方带来更大的压力和反感。

  因此,我在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配合导师一起,扭转自己对于婚姻的认知模式,只有对于婚姻的惯性思维方式改变,我做出的任何外在行为举动才会发生改变。

  不仅如此,导师让我学习了有关两性心理的相关知识,让我阅读了《爱的五种能力》,了解男女在婚姻中不同的心理和需求。

  同时,导师还安排我学习了《完美关系》《逆转爱》等课程。为后期的挽回做准备。

  挽回第二步

  婆媳关系问题处理

  在重新构建了完整的婚恋框架的基础上,导师跟我一起回顾到从前的婆媳相处情景中去……我告诉导师,到现在我都觉得,他的妈妈过来跟我们一起住,对于我来说是个阴影,我觉得他的妈妈对我的生活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导师带着我一起探讨了我婆婆的性格特征,我这才认识到,原来我的婆婆性格强势的背后,潜藏的是深深的焦虑。在我老公还很小的时候,我婆婆就离婚了,一个女人带大一个男孩,实在是不容易,而现在,这个男孩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多年来的心血眼看就要拱手交付给别的女人,我的婆婆肯定是很焦虑的。

  这种焦虑意味着,她要从自己孩子的生活中脱离出来,面对自己的生活,而在此之前,我婆婆的生活都是围着我老公转的。

  认识到这一点之后,我忽然对婆媳关系充满了信心,我觉得曾经婆婆对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挽回第三步

  夫妻关系重建,感情升温

  这也让我意识到,我老公夹在我婆婆跟我之间的不容易。

  我的心态忽然就缓和了许多,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急着去表达自己,而是听从导师的建议,让老公感觉到我的变化之后,再引导他主动跟我进行沟通。

  在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重新建立相处模式,改变对对方原有的交流方式,给对方展现出安全感。

  1、重新建立相处模式

  导师告诉我,现在可以试着把内心的想法让对方知道,我以为终于可以面对面把话说开的时候,导师补充了句:“先试着写信吧,用这种方式引导他去思考。”

  我从来都没说给谁写过信,要写也是学生时代,别的男生给我写信。

  导师又说:“这个信呢,不照以前的那种情书,你写信的目的是沟通,不是表明你的立场,更不是告诉他你内心的想法,而是话不说全,让他想要主动来找你。”

  明白了这样做的意图之后,夜晚的时候,我就起笔写了一封手写信。第二天,我就在微信群里发给导师修改。很快,下午导师就说让我把信匿名快递到他的单位,并且特地叮嘱快递员跟他打电话,提醒他取件。

  一周之后,我老公主动跟我说话了。

  2、感情升温

  冷战之后的第一次沟通十分的重要,但是这次,我没有像从前那样自顾自的说自己的想法,而是真的静下心来,去倾听他说的话。

  他依然是说自己想要离婚,我接受了他的想法,并且跟他说:“我并不想跟你离婚的,不是因为孩子,就只是一想到离婚之后你一个人生活,我就会觉得很心疼。但是既然你的选择是离婚,那么我尊重你的选择。”

  他听到我这样说之后,有些诧异的说:“你同意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说:“是的。”内心其实在不断的回想导师跟我说的话,男人要顺毛捋,现在就是不能激发他的逆反心理。

  就在我同意离婚之后,他反倒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来陪我跟孩子了。导师说,这是因为我的态度激起了他的愧疚感,要好好的运用这种愧疚感才能真正扭转局面。

  我主动提议说让婆婆一起去游乐园跟孩子一起玩耍,我说:“我们一家人真的是好久都没这样聚聚了。”

  游玩一天之后,他开车回家的路上,孩子跟婆婆都迷迷瞪瞪地睡着了,他压低声音跟我说:“我觉得你最近变化好大。”

  听到他这样说,我瞬间热泪盈眶地看着他:“你终于感觉到了吗?”

  本来那天路况就不是很好,他差点撞到了逆行的电瓶车,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急刹车吓得不轻,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抓着他的手,我准备松开的时候,他反手将我的手握住。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他主动跟我表明心意,说想跟我好好过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