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诗篇》6.0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文解析:《诗篇》6.06

2022-05-22 02:09:07 作者:唐越加牧师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经文解析:《诗篇》6.06

  《诗篇》6.06

  经文: 诗98:1-9;99:1-9

  诗篇九十八篇:当向神高唱新歌

  本诗呼吁以色列人和外邦人当向主耶稣基督欢呼歌唱,预备迎接他的再临,而这样的欢呼歌唱都是因为“以色列人和外邦人都蒙主所发明的救恩”。

  一因神的奇妙而歌唱(1上半节)

  诗98:1上半节说“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他行过奇妙的事。” 耶稣基督身上明显有着与众不同的奇妙之处:道成肉身的奇妙,死里复活的奇妙,与人同在的奇妙。我们应当称颂他向我们施展奇妙的慈爱,并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他的能力,并他奇妙的作为,都述说给后代听。

  二因神的救恩而歌唱(1下半节)

  耶和华发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地的四极,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诗人呼吁“要用琴歌颂耶和华,用琴和诗歌的声音歌颂他。”所说的“琴”,是最优雅、最能表达美妙音韵的乐器;“用号和角声”,就是用最响亮的大声高唱神作王,将全数的荣耀归给他! 

  三因神的审判而歌唱(7-9)

  为什么要热如此尽情地高唱赞美神?因为神必施行审判,神要执行他的王权。当公义的神来施行审判时,在世上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冤屈都会得到伸张,那时,全地岂不是大大欢喜吗!

  回应:愿一切歌唱、赞美、欢呼都归给这位发明救恩、并施行救恩的大君王。

  诗篇九十九篇:耶和华本为圣

  本诗是颂扬耶和华王权的诗。本篇以“他本为圣”贯穿全篇。

  一当敬畏至圣的王(1-3)

  诗里说“耶和华作王,万民当战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当动摇。耶和华在锡安为大。他超乎万民之上。他们当称赞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为圣。”基路伯是遮掩约柜的天使,提到基路伯表示审判、守护、施恩。对不信的人,是表明神严厉的审判;对信的人,是显示神丰盛的恩典。

  二当尊崇至圣的王(4-5)

  当我们说到神要施行他的公义时,全地的人都要在他的脚凳前下拜,尊崇他的圣名,因他本为圣。神是超越的、属天的,不可侵犯,不可亵渎,天上、地下、地底下所有的都属于神,不属我们。当我们说到圣洁公义时,我们是从神的圣洁公义来追求在地上公义的建立。

  三当遵从至圣的王(6-9)

  摩西,亚伦,撒母耳,都是以色列在王国以前最重要的人物,他们都有中保的身份,为神的子民祷告。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有圣洁的品格。他们遵守他的法度,和他所赐给他们的律例。在今天这个邪恶、混乱的时代,尤其需要这样遵从真理、刚直不阿的领袖。

  回应:赞美本为圣的主,愿一切的颂赞、敬拜都归给你。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