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凭什么专升本的都是渣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凭什么专升本的都是渣渣?

2018-05-26 12:15:44 作者:LL 来源:拾叁姨姨 阅读:载入中…

凭什么专升本的都是渣渣?

  陪学 | 陪玩 | 陪撩 |  

  曹操

  “山不厌高,水不厌深。

  听 说 有 趣 的 人 都 置 顶 了 这 个 公 众 号

  《对不起,我们公司不要二三本大学大学生阿姨前两天看到这篇文章,看完之后很揪心,讲的是一位大公司HR走错大学,当面歧视学生,称管培生只要985/211。

  网友纷纷评论大公司的管培生都要985/211了,并且重视第一学历本科生的竞争都这么激烈了,那让普通专科生如何是好?

  很明显,在现今严峻的就业社会环境下,有很多专科的同学开始感到了不安焦虑。因为处于一个“高不成、低不就”位置,与本科生相比比不上,但又比高技的学生好一点点。

  只能默默后悔年少懂事,没有再努力一点考上个好的本科,如今正在为没好好学习犯下的错误买单。

  而很多学生考虑要 提升自己的学历 ——  专升本 ,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

1

  学历真的很重要吗?

  其实,学历重不重要,因你的选择而定

  如果你想自己创业,或者进入销售行业,那这些工作对学历并无过高的要求。但如果你想进入国企等的事业单位,但又没有家庭背景,没有强大人脉关系,那学历会是你的敲门砖,没有这块敲门砖,你只会听到一句话不好意思,下一位。”

  而对于专科生而言,能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利,专升本是提升学历唯一途径

  但是不少专科学生会说“专升本好难哦,过了可能也考不上一所好的学校。”阿姨只想说,要不要升本看你自己,不尝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到达哪个层次,只能原地踏步。如果你放弃了,你的学历永远只能是专科。

2

  专升本有用吗?

  显然,专升本后你的学历就是本科,也就是你有了这块“敲门砖”。

  也许我们升本的不是什么名牌大学,但是任何事情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不是吗?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同理,总不能给你安排一场考试,通过后就直接从专科一下子蹦到研究生吧。

  所以,提升学历不能急,一步一个脚印,切记急功近利

3

  升本又得花钱,怎么办?

  阿姨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穷什么不能穷教育,苦什么不能苦孩子。”所以阿姨相信,只要你的意念坚定父母肯定支持你。

  并且,大家都是成年人,得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觉得再读书又要“啃老”,那你可以选择学校里的生源地贷款,工作之后再慢慢还。或者少问父母要些生活费,自己兼职工作来养活自己。

  方法有很多,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做。目光长远些,不要局限于现在,因为你现在做的是有偿的投资你所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这些都会在你日后的生活中有所体现

4

  经验重要还是学历重要?

  有很多正在实习的专科学生说,如果要升本的话,那现在的工作经验又没有了,升本出来后又得从头来过,而且特别是现在属鼠属牛的学生,出来后都24了,别人都已经成家立业,而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不得不承认,这个差距存在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不要因为别人的轨迹而影响自己。人生路漫长,最终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如果你正在升本的边缘徘徊

  希望阿姨的这篇文章

  能够给你一些帮助

  你已经是成年人了

  只要忠于自己内心做选择

  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拾叁姨姨招兵买马啦~

  *详情请向上滑动查看

  你知道新媒体吗?

  那你想知道在新媒体工作

  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吗?

  我来告诉你

  新媒体工作的体验就是

  来了就不想走!

  不仅有漂亮小姐

  还有逗逼的小哥

  让你的生活变得乐趣无穷

  “人生苦短,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所以我们很期待与你的邂逅

  新媒体实习生

  岗位职责

  1、策划线上线下好玩有趣的吸粉活动、包括执行、跟进以及汇报总结

  2、及时掌握新闻热点,并将有价值信息进行汇总,有文案创作能力,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收集用户反馈

  3、运营社群,维护粉丝关系,分析用户行为及需求

  4、完成上级指定的其他工作,完善新媒体推广工作

  岗位要求:

  1、有一定的写作创作能力

  2、有社群运营经验

  3、服从上级安排,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4、应届生、实习生亦可,但需要每周连续上班不少于4天

  5、懂ps以及会运用第三方辅助平台(易企秀、编辑软件、剪接软件等..)优先

  6、良好沟通能力,抗压能力

  如果以上你不完全满足没关系!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意脑洞足够大,有独特观点,那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如果你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或是抖音红人,微博网红领域达人... 欢迎加入我们,一起来搞事情?!

  最后,难道我会告诉你,我们公司每周一次团建,每周一次下午茶,还有各种福利奖金

  有意者请准备以下资料

  1.一份简历(请附一张生活照)

  2.一些代表性作品摄影摄像,文案,策划方案不限)

  3.你对拾叁姨姨的意见建议赞美或吐槽

  发送至邮箱542127633@qq.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工作地点:佛山市禅城区

  -The End -

  往期推荐

  女生的第一次跟第二次有什么不同

  偷尝“禁果”是种什么样的经历

  谈恋爱第一天,你们做了什么?

  男友送我廉价礼物,应该分手吗?

  女生心中,男生温柔是怎样的?

  520这天,你该怎么回复TA的情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