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气不能当饭吃,所以他把预言家给煮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名气不能当饭吃,所以他把预言家给煮了

2018-07-04 18:00:33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载入中…

名气不能当饭吃,所以他把预言家给煮了

  世界杯是一场全世界的狂欢。

  球迷激动到要爆血管,伪球迷的热情的不逊色,连伪球迷都不算的路人,也可以来high 一把,甚至连人都不是,也可以插一脚。

  即使非人类,也可以参与世界杯。

  十年前,有章鱼哥保罗,它可是个有名的神算子。

  对于预测比赛结果这种事,专业球迷看数据,铁杆球迷站主队。

  而路人球迷或伪球迷,既看不懂数据,又不认识球员,那就只能靠蒙、靠手气、甚至靠玄学了……

  因此生出了许多预测世界杯赛果的方法,管它靠不靠谱,重在参与。

  2008年,章鱼哥保罗首次亮相欧洲杯,出道两年后又担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预测工作,总共预测14次猜对13次,成功率飙升至92%,堪称“预测帝”。

  当年,章鱼保罗居住在德国奥博豪森的水族馆,世界杯开始后,每逢德国队的比赛,水族馆的工作人员都会将德国队和对手国旗贴在两个水族箱上,然后放进食物。保罗选择吃哪个水族箱的食物,就判断相应的国家能获胜。

  保罗对于德国队的水族箱情有独钟,结果7场比赛全部预测正确

  决赛时,它又将胜利之爪伸向了西班牙的水族箱,结果西班牙1-0小胜荷兰夺冠。

  这也太神了,一只章鱼是如何预测结果的呢?

  有人从科学解释了保罗的预测,因为德国的国旗颜色就像章鱼爱吃的食物。

  章鱼爱吃虾、蟹等甲壳类富含虾青素的动物。而德国国旗大家也知道,就是是黑、红、黄三道杠,在保罗的眼里,那分明就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

  所以它每次都把爪伸向德国的水族箱,而决赛时为何又选择西班牙,这大概是个神奇的意外。

  今年的世界杯,当然也少不了预测活动

  据悉,今年的预言家非常多,各路神仙都出动了。

  首先,章鱼哥再次现身。不过这次的章鱼哥不是德国的保罗,而是日本一只叫拉比奥的章鱼。

  它正确预测了日本队全部三场小组赛的结果,但是同鱼不同命,世界杯还没结束,它被主人煮成海鲜餐了。

  至于为什么要煮掉拉比奥,主人表示,虽然它的名气大,但是名气大又不能当饭吃,不卖鱼怎么过日子呢?

  章鱼都会预测,人类就更不能认输啦。

  墨西哥巫师安东尼奥·巴斯克斯预测墨西哥队世界杯必进四强。

  年过七旬的巴斯克斯从1980年就开始在年初发表他的年度预言,不过,查看他往年的预言纪录,似乎失败居多。

  这次的世界杯比赛结果预测中,他说:

  事实上,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荷兰队将会有很出色表现,墨西哥队也将展现自己实力。但到了下半场,墨西哥的一粒进球将决定历史

  结果,墨西哥真的首轮大爆冷门,以1比0力克德国队,取得开门红。之后,墨西哥又2比1战胜韩国。

  不过墨西哥在这么多年的世界杯中,决赛圈倒是进过16次,四强却还没进过,这次会不会被巴斯克斯说中,很难讲。

  当然,本届世界杯也有动物预测专家

  这次的官方预言家是一只猫,叫阿喀琉斯。

  2岁半的阿喀琉斯是一只蓝眼白猫,生于俄罗斯冬宫博物馆,是“警卫猫”的后代。它曾经在2017年的联合会杯上达成四场预言命中三场的出色成绩

  今年世界杯首场比赛,猫咪阿喀琉斯选择了俄罗斯获胜,结果它是对的。

  在世界杯E组比赛中,巴西对战哥斯达黎加时,它又预测巴西获胜。这猫是又萌又神啊。

  然而,在众多的预测方式中,有一种方式非常吸睛——人工智能

  据报道,高盛投资公司通过启动机器学习运行了20万个模型,其中参考了FIFA排名、人口、GDP、俱乐部球员人数平均年龄、以及欧冠联赛决赛等数据,并模拟了100万种不同的比赛形式计算了每支球队获胜的概率

  据高盛预测,巴西有望最终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但是与此同时,来自德国和比利时的研究人员也构建了一套模型,同样参考了FIFA排名、人口、GDP、俱乐部球员人数、平均年龄以及欧冠联赛决赛等数据。

  他们也给出了冠军预测——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巴西、法国、比利时以及阿根廷。

  如果说动物预测全靠蒙,那么AI预测会更靠谱吗?

  比赛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虽然利用大数据摸拟结果有依有据,但在面对人这种最神秘莫测的因素时,结果谁也料不到。

  从人类到动物,再到AI,人们对世界杯的预测真是迷之兴奋

  或许这种介于人类能撑控又无法撑控之间的神秘,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更多故事>?

  网红要作死,拦都拦不住

  伊顿公学:你不知道的贵族培养基地

  女人自行车,有多邪恶

  人都砍成两段了,还能蘸血写字?

  连熬夜都戒不了,你还想戒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