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球员背后的故事:比你有天赋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最佳球员背后的故事:比你有天赋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2018-07-11 00:01:18 来源:Livin 阅读:载入中…

最佳球员背后的故事:比你有天赋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看球之余,球员背后的故事你又知道多少?

 世界杯的背后还有这些我们看不见的努力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截止到今天,已经接近尾声了。四强出炉,一片哗然,许多大热的球队,这一届世界杯都没有踢出球迷心中最理想成绩

  关于世界杯的每一场赛事结果大概每一个人都已经不陌生了,但是,关于那些圈粉无数的球员,又有多少人看见他们背后的故事?

  「梅西」

6月30日,2018世界杯1/8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阿根廷以3-4的比分负于法国队。看着在球场上奔跑的姆巴佩,他们都说,那是梅西年轻时的样子13岁征服巴萨,18岁拿下金球奖和金靴奖,22岁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五夺金球、四夺金靴,拿下西甲、国王杯、欧冠、奥运会金牌...这个一直带着“足球天才标签的梅西,把自己活成了一部励志电影

  11岁时,梅西被诊断患有侏儒症,但他对足球达到一种狂热挚爱,没有人能比他对足球更纯粹。后来,他被球探发掘,加入了巴塞罗那青年队,那段时间,梅西用自己的努力与天赋,向巴萨以及那些曾经不看好他的人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谁又能想到,这个曾经不被任何人看好的阿根廷球员,能为巴萨赢得六冠王,在18年内,一共获得27个冠军和12个亚军。

  「C罗」

  和梅西一样,C罗也是历史级别的天皇巨星效力于曼联期间,C罗帮助曼联赢得了3座英超冠军和1座欧冠冠军,囊括了金球奖、国际足协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等总计22个荣誉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这个高度自律,也高度进取的著名球星,他的成长经历,也是一部逆袭史。

  父亲是花匠,母亲清洁工哥哥是瘾君子出身贫寒的C罗,曾经被所有人瞧不起。13岁那年,他被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以1500英镑的低价签约,从这天开始,C罗接受了5年严格科学训练,他对自己的高度自律,让他活成了一部传奇

  C罗的自律来自他对自身极高的要求,他曾说过:“很多球员在5场、10场或者15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一个赛季我必须60场比赛出色才行。”无论多久,hard work pay off,一直是他自己的人生信条

  「内马尔」

  本届世界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球员,必然就是内马尔了,因为他在战胜哥斯达黎加时,在球场上失声痛哭的一瞬间,桑巴灵魂用这样的方式宣泄着自己的情绪,此时的他哭得就像个孩子,在被质疑之后承受压力,大概只有他自己才能懂。

  看着今天这位让无数球迷疯狂的超级天才,你一定难以想象他曾经因为家境贫寒而差点放弃足球。

  内马尔的童年在贫民窟里长大,刚开始踢球的时候,连双像样的球鞋也买不起,正是因为深知机会来之不易,他在绿茵场上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努力。格雷米奥教练西里亚诺,也曾对内马尔进行过高度的评价,“他和很多其他球员不一样,他很听话。你让他做10个俯卧撑,他就会至少做10个;你让他绕球场跑10圈,他就会不折不扣地绕跑10圈,从来不抄近道。”

  后来,他用自己的血汗换来现在的辉煌,3座国王杯冠军,2座西甲冠军,1座欧冠冠军,这便是属于内马尔自己的时代

  事实上,像梅西、C罗、内马尔,在足球上他们本身就已经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但是他们却一刻不敢松懈他们总是跑在别人前面,总会很努力地去做到最好,才有了现在我们眼中的球王。

  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得心应手成功,其实都离不开默默咬牙的坚持、以及背后那不为人知辛酸有天赋,又够努力的人,才能够真正的成功。

 最怕的是,比你有天赋的还要比你更努力

  在这些闪闪发光的球星身上,我们总能看到不少成功人士特质:天赋、努力、高度自律。而对于我们来说,或许最大的焦虑感,便是来自于身边的优秀人士,比自己有天赋,还比自己更努力。

  梅西27岁时,已经实现了自己的逆风翻盘,从一开始默默无闻的足球爱好者,成为了闻名全球的足球先生。

  C罗27岁时,开挂的球技,逆生长身体,一刻不敢松懈的高度自律,让他在这个年纪找准自己的方向,实现人生的大满贯。

  至于内马尔,明年才是他的27岁,但他已经被誉为“下一站天王”,在这最让人焦虑的年纪里,每一刻都在为自己的人生奋斗

  而同样27岁,或者说,同样是90后的你,看到这些优秀的球员,有没有一刻想要对一成不变生活做出改变

  有人说,27岁,是属于90后的中年危机“我今年27,我现在慌得一比”,不是段子,而是我们真切感受到的焦虑。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大部分踏入27岁行列年轻人一样,朝九晚六,白天过得轻松快乐,偶尔打打王者吃吃鸡,别人口中的“压力”,你好像从未感觉到但是就在某一天,一觉醒来,忽然觉得什么都没意思了。

  90后的焦虑症,来自于你看到的未来不是成长,而是可能停滞,甚至滑坡。于是你不断想对自己的生活做出改变:

  你说,想出去创业自己闯一闯,然后知道创业的风险艰辛,你又说,还年轻,再等一等吧。

  你说,身体越来越差不能熬夜了,然后看着时间才刚到凌晨12点,你又说,还早呢,再等一等吧。

  你说,想要学习一门外语将来好拿到外企的offer,然后发现自己朝九晚六好像没时间去上课,你又说,再等一等吧。

  看过了不少鸡汤和成功学,告诉自己一周要读一本书,坚持了一晚之后,告诉自己,今天进步了一点了。或者打开“xx单词app”,想着今天能背50个单词,结果看了5个,昏昏欲睡,但你告诉自己,今天好歹学了5个。

  学好一门外语,努力提升自己...这些明明可以立刻行动起来的事情,却不断为自己寻找借口,然后看着同龄的人慢慢超越自己。这大概才叫真正的焦虑。

  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一个闭环里,不断为自己的生活画饼,但面临要改变的时候,你的逃避,你的懒惰,正在慢慢地吞噬自己。

 不要再逃避了,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想要改变现状,必须从当下开始努力。90后的我们,利用各种碎片时间,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是职场受用道理。当今职场,硬实力工作经验,软实力看英语。无论你在哪个行业拥有一口流利的外语,都能够让自己的工作、生活拥有无限可能。

  Livin推荐一个特别有效在线学习英语平台「TutorABC」,碎片化时间学习英语的最佳选择

  越长大越明白,一口流利的英语,究竟有多重要这些年来,我尝试过许多进修英语的方式,打卡背单词、报名进修课程、看美剧英剧...但是每一个方法,要么效果明显,要么因为时间对不上就逐渐放弃。只有TutorABC这个平台,我坚持了下去。

  TutorABC(原vipabc)是姚明代言多年的全球领先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他们拥有全球20000位专业的外籍顾问支持365天24小时随时在线学习,特别适合作息时间不固定上班族

  也就是说作为上班族的我们,不用再担心自己的时间不够,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利用起自己的碎片时间学习。即使我们是英语0基础的小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利用手机、pad、电脑,一键即可链接全球外教,和他们进行一场“面对面”的英语课程。

  TutorABC有着独家的动态课程系统,为每个学员精准匹配适合自己水平需求教材。而且,他们还采用了单向视频,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外教,但对方看不见自己,在保护学员的隐私同时,也贴心地比较害羞朋友完全放松下来,大胆开口说。

  想要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无限的可能,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长按下方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领取TutorABC免费体验课,马上学英语。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生活的无限可能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