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傅恒那么爱魏璎珞,为什么最终却娶了尔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傅恒那么爱魏璎珞,为什么最终却娶了尔晴

2022-04-24 03:31:12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傅恒那么爱魏璎珞,为什么最终却娶了尔晴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之前,我写的历史人物都是真实的,只不过配图选用了影视剧。今天我想写一下电视剧人物。

  其实,傅恒和魏璎珞历史上都真有其人,至于有没有相爱过就不得而知了,反正一个娶了别人,一个嫁给了乾隆。

  写改编故事的同学可以看过来,你看,于妈就在尊重历史结局的基础上,给这些人安排了这么多的戏。不管于妈怎么改,魏璎珞最终是一定要嫁给乾隆的,不然就跟历史不符了。所以你们就不要纠结为什么傅恒不和魏璎珞在一起,却要去娶尔晴,编剧必须这么干啊。

  当然,编剧这么干,得有说得过去的理由。所以今天我抛开历史,只根据电视剧里的人物特点来解读。

  在《延禧攻略》里,我觉得有一大帮人都拎不清,所以过得特别痛苦。

  第一个拎不清的人就是纯妃。她喜欢傅恒,其实连喜欢都算不上,只能算暗恋。两个人总共也没说过几句话,纯妃还嫁给了皇帝。但是她一直不侍寝,天天牵挂着傅恒,牵挂了十年。后来知道傅恒不爱她,就彻底黑化,开始害皇后。

  这完全就是脑子进水啊,人家也没说喜欢你,你一个人暗恋十年也就罢了,明明已经嫁给皇帝,还要为暗恋的人守身如玉,还要在乎暗恋的人爱不爱自己。怎么着,你想跟皇帝离婚嫁给傅恒?

  明知不可为偏要为之,她不痛苦谁痛苦?她痛苦也就算了,还害别人也跟着痛苦。如果你身边有这么拎不清的人,赶紧离她远一点,免得她犯起糊涂来伤了你。

  第二个拎不清的人是尔晴。尔晴嫁给傅恒有两个目的,一是喜欢傅恒,二是想要做主子。

  可是目的达到以后,她就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居然怀了别人的孩子,居然让傅恒不痛快,这不跟自己当初的目的背道而驰吗?

  她早知道傅恒心里只有魏璎珞,既然选择了就得接受,要不然就别选择。结婚后的不痛快,都是结婚前脑子进的水。

  说这两个人,是因为实在为她们的智商着急,现在说回正题。

  我觉得傅恒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公人选。家世显赫,长得帅,性格又好,还特别专一。

  当然魏璎珞也很好,爱憎分明,聪明伶俐,长得漂亮,也特别专一。

  这两个人那么般配那么相爱,为什么却不能在一起呢?

  其实说起来,也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身份悬殊。魏璎珞的出身并不好,所以当傅恒告诉皇帝他想娶魏璎珞时,皇帝一句“她配不上你”就打发了。

  如果魏璎珞的出身好一点,可能皇帝就不会这么说了,至少他们之间的阻力会小一点。

  可能有人要说,皇帝这么做是因为他自己喜欢魏璎珞,恕我眼拙,真的看不出来。如果这也算喜欢的话,我想说:陛下,你喜欢奴才什么,奴才改还不行吗?

  被乾隆喜欢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傅恒喜欢一个人是真心真意对她好,可是乾隆呢?他处处刁难,动不动骂人家心怀不轨,骂人家低贱,动不动罚人家,这也叫爱?

  所以魏璎珞的眼光很好,一开始就喜欢了傅恒,而不是乾隆。

  第二个原因是魏璎珞个性太突出。对,个性太突出会成为婚姻的阻碍。

  如果魏璎珞像尔晴那样,看上去端庄大方,温柔贤良,可能根本没有机会得罪皇帝,也不会闹出那么多的事儿。

  虽然出身不太好,但如果傅恒一心想娶的话,皇帝也没有必要非得阻拦。

  其实现实生活里,这样的事情很多。家长喜欢的媳妇都是那种孝顺贤惠的,如果一个女孩子桀骜不驯,野心比男人还大,家长多半是要反对的。

  如果家人的筹码足够大,男人最后多半也只能妥协。所以,个性突出的女性在婚恋市场上总是会遭受更多的磨难。

  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变得贤良淑德,成为家长喜欢的样子,毕竟做自己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第三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魏璎珞和傅恒其实是不同的两个人,在很多事情上,他们三观不合。

  魏璎珞是百折不弯的,我管你是谁,我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而且必须马上做,才不要等。

  在她的价值观排序里,生死是非常靠后的,坚守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明知道弘昼不能轻易动,但她偏偏还要想办法去报复,不但动弘昼,还动裕太妃。反正不管怎么样,她一定要为姐姐报仇,哪怕死。

  至于皇帝的各种威胁,她更是根本没放在心上,无所谓。

  她是一个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的人,唯一看重的只有感情。因为对皇后有感情,她愿意为皇后做一切,因为对傅恒有感情,她连辩解都不屑于做。哪怕皇帝以淫乱宫闱要杀她,她也不辩解。

  在她心里,感情大过天。

  但是傅恒不一样,傅恒的价值观是实用主义,也有一点点直男。比如他觉得男人就要保护女人,所以他处处保护魏璎珞,不管人家要不要他保护。

  比如他认为,对于不喜欢的女人就不能有丝毫暧昧,所以每次面对纯妃,他都不为所动。

  比如他认为,自己决定的事情就要做到底。所以他爱上魏璎珞,不管魏璎珞处境如何,都一如既往地爱,决定了娶尔晴,不管皇后怎么说,就是要娶。

  很多事情在他心里也有一个排序,这个排序跟魏璎珞是不一样的。生死第一位,仁义第二位,感情只能排第三。

  所以,当知道只有放手才能救魏璎珞一命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放手。是因为不够爱吗?不,恰恰是因为爱,所以想让所爱的人活下去。

  活下去,对他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他不会为了感情,让两个人都丧命。他自己丧命还好,特别是不能让心爱的女人丧命。

  他选择放手实在是太正常了,之前他就为了保护魏璎珞,不让魏璎珞找弘昼报仇,甚至主动找弘昼解决问题。

  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他跟魏璎珞的价值观不同,所以他认为必须要做的事情,魏璎珞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皇后说得很对,魏璎珞是那种宁愿跟你共生死,也不愿意苟活的人。

  他们谁都没有错,只不过价值观不同,所以选择不同。

  就像现在有些情侣,女人觉得,只要有爱情,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可是男人却觉得,我现在这么穷,不能拖累你。

  我从来不认为傅恒的放手是一种错,我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虽然有一点点迂腐,但真的很可爱,也非常靠得住。

  傅恒重生死,也重承诺,他说过的话,只要不出现特殊情况,就一定会兑现,他不会自己失言。

  当他决定娶尔晴救魏璎珞时,皇后骂他糊涂,希望他改变决定。可是他说什么?他说:尔晴已经出宫备嫁,这时候悔婚,不是要她的命吗?

  他觉得,他已经答应娶人家了,现在忽然反悔,让人家脸面尽失,跟逼死人家没区别。所以,哪怕心里很难受,他也不要这么做。

  他有很强的道德感,也顾及别人的感受。嫁给这样的人,很大概率上会过得幸福。

  他虽然不爱尔晴,但是新婚之夜,还是对尔晴说了真心话,答应要慢慢接受她,慢慢忘记魏璎珞,因为在他的价值观里,老婆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女人都不重要。所以,哪怕不爱尔晴,他也愿意努力。

  事实上,这种道德感确实一直在约束他。婚后进宫谢恩时,看到魏璎珞在漫天大雪里下跪,他想要去扶起来,尔晴拉着他的胳膊小声提醒:你忘记答应过我什么了吗?

  傅恒便没有去扶,而是跟尔晴一起走了。

  傅恒肯听尔晴的,除了尔晴已经是他的妻子,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敬重尔晴,因为他一直觉得,是尔晴主动牺牲嫁给他,他才有机会救魏璎珞。

  所以你看,傅恒的价值观一直很清晰,是非很分明。他喜欢的女人,也要是道德上没有瑕疵的,是一个善良的好女人。

  他刚开始也不喜欢魏璎珞,觉得她心狠,后来也是因为发现她其实很善良,所以才慢慢爱上她。

  他的价值观从来就没有变过。想让他爱上你可以,首先,你得是一个没有道德瑕疵的女人。如果你很坏,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爱你。

  其实,尔晴占尽了天时地利,一开始就给傅恒留下了好印象。如果她耐心陪伴,处处显得温柔贤良,甚至用点心计让傅恒觉得愧对于她,很大程度上,傅恒会慢慢喜欢上她,尽自己最大的可能给她幸福,把对魏璎珞的情感压在心底。

  可她偏偏选择了另一条路,用残忍的手段对待婢女,和别人有了孩子,让傅恒看到了她恶毒荒唐的一面。从此,她就彻底失去机会了。因为傅恒无论如何不会爱一个坏女人。

  所以我前面说,尔晴是一个拎不清的人。她嫁给傅恒,不就是想过富贵的生活,同时得到傅恒的爱吗?得到一个人的爱,最好的方式是投其所好,而不是把他喜欢的人赶尽杀绝。

  说实话,这是个技术活,所以呀,还是选一个爱自己的人嫁比较好,不然真的太累,一不小心就变成尔晴那样。

  魏璎珞就很拎得清,知道和傅恒再无可能,便连正眼也不瞧他一眼。像她这样的人,就不会那么痛苦,很大概率上会过得很好。

  其实傅恒也拎得清,如果尔晴不是作死的话,如果编剧不是故意增加看点的话,他不会再和魏璎珞有纠缠。

  昨天在网上看到好多人喊话,让傅恒家暴尔晴,和魏璎珞出轨。

  简直太震惊,什么时候家暴和出轨也可以调侃了?这是需要严厉打击的事情好吗?就算有人脑子进水这样喊话,但是很抱歉,傅恒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他的道德感和是非观不允许他这样做。这就是这种男人的好,千万不要把他教坏了。

  其实很多人缺的就是这样的道德感和是非观。

  本文图源网络

  汤小小说

 

  我发现《延禧攻略》这剧有毒,明明很想吐槽,觉得很扯,但是很爽啊,编剧很聪明,观众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反正坏人嚣张不了多久,爽点真是太足了。第3期故事写作课已经开始招募了,想要加入的小伙伴点击《汤小小21天故事写作课第3期招募啦》可查看详情。

  往期精彩

  爱上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为什么霍成君却没有得到好结果?

  跟《延禧攻略》里的爱情比起来,他们才是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