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被7岁小孩吓得躲进洗手间后,明白了这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被7岁小孩吓得躲进洗手间后,明白了这个道理

2018-08-19 23:00:53 作者:南有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被7岁小孩吓得躲进洗手间后,明白了这个道理

  01

  有一天我回到家里,被外甥陈北北拦住了。

  陈北北大喝一声,大舅舅!你有没有带电脑回家!!!

  我吓得双腿发抖,赶紧伸手捂住背包,没……没有……

  陈北北大笑,哈哈哈,你骗人,快点拿出来给我玩游戏!!!

  这可是我码字养活自己必需品,万一你玩游戏突然输了丧心病狂砸坏了怎么办?吓得我撒腿就往楼上跑。

  陈北北追着我跑,我马上躲进了洗手间,锁好门。心想这下你进不来了吧。

  没想到陈北北端着一盒糖果守在洗手间门口等我。

  大舅舅,我有好好吃的糖果哦,你要不要吃?我分给你吃呀!

  “不,我才不想吃。”

  “不,你想。”

  好吧。

  结果就是我们坐在那里,北北一遍遍给我递糖果,直到塞满我的双手

  然后!!!

  大舅舅,糖果好吃吗?北北抬起头问我。

  好吃啊。

  那你电脑要不要借给我玩一下?

  我不。

  陈北北扁着嘴说,你知道吗?你这样我好伤心的,这样我会吃不下饭,我会不开心的。你电脑借给我玩一下好不好?就玩一会,就不玩了。

  陈北北眼巴巴地盯着我,我看了看手里的糖,想了想。唉,好吧,我妥协了。

  于是陈北北成功玩到了我的电脑,就在我看着他拼命虐待我的键盘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什么。

  卧槽,看来在这方面,我们都输给一个小孩子了。他才是真正的情感交流大师,比起这个7岁的孩子,我们这些成年人都输了。

  02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无法和亲密的人相处很好,并且会在不知不觉中对亲人发火,往往不能好好说话。但是对于陌生人或者朋友,我们却常常表现得很友善

  把最坏的脾气留给对我们最真心的人,是因为我们被偏爱所以有恃无恐,可是,爱总有一天是会被磨光的。

  就好像有人一直对父母发脾气,虽然嘴上发火从不好好说话,心里知道父母是好的,但是对于父母而言,却是很受伤的。

  直到有一天时光残忍,带走了父母,才突然发现自己做错了。这些年来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为什么明明是最亲的人,却要忍受我们的坏脾气?

  情侣更是如此,动不动就会吵架发火,一言不合就吵到分手离婚,所有人都变得很奇怪,跟最应该亲密的人变得疏离。

  其实,很多关系都可以变得更好,只是大部分人都不懂得交流,所以出口伤人,不懂维护亲密关系。

  03

  陈北北虽然只有7岁,但是他很机灵古怪

  首先,他先用糖果来跟我示好。

  然后,是表达自己因为玩不到我的电脑而伤心。

  最后,直接提出以只玩很短的时间这种方式来让我同意

  看起来很简单的三步,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却是很难的。

  一、示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长大后,我们变得越来越坚强,变得不再轻易向别人示好。

  因为我们不想丢脸害怕主动示好得到的是对方的不屑。所以在亲密关系中,我们不愿意主动向对方表达爱意,往往是吵架了,你不低头我也不低头,你不先开口道歉,我也不会说对不起。

  就好像林俊杰唱得那样——“如果那天,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如果那天我……”

  非要失去后才觉得感情比无意义输赢重要吗?

  在我们的心底,非得分输赢和情感里谁占上风,所以谁都不肯先示好。

  其实,如果心里有爱,多向对方示好,哪怕是吵架后主动握对方的手,都能让关系马上缓和

  爱需要表达,一颗糖果,也是爱。

  二、示弱。

  陈北北的第二步,知道采取强攻对我来说无效,所以干脆表达自己的内心很脆弱。告诉我他没有得到满足,所以有些不开心

  长大后的我们,在学会独立面对这世界之后,也开始变得不会示弱。因为不愿意被别人看到自己的脆弱,所以反而像刺猬炸弹一样,只要有人做了不合心意事情,马上就反击

  这也是我们经常和亲密的人吵架的原因。太过强势的人,其实不过是因为自己内心过于脆弱需要靠这种假装来保护自己。

  但是,却忘记了对方其实是爱自己的人,如果在这时候卸掉身上的刺,变得温柔,不是一昧和对方争吵,而是告诉对方自己此刻的脆弱,或许就不一样了。

  就好像我们会哭着说,他从来没有想过我的难处,所以我才会跟他吵。但是问对方,对方其实根本不知道你当时为什么这么生气

  这就是相互理解,及时沟通用处了。没有谁天生会懂得谁,当你希望对方懂得你多难的时候,请记得示弱,而不是强硬的争吵不休。

  因为吵赢架的人,最后都会输掉感情。

  三、提出方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大部分争吵都在于双方无法达成共识,用情绪争执,却不思考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陈北北厉害地方,就在于他懂得退步,提出一个让我可能接受方法。在第一和第二的铺垫下,是因为爱,因为我们是亲人,所以我会选择说好的。

  或许我们总是看不起小孩,但是对于小孩来说,我们才是自以为是大人

  我们总是要面子,连对自己爱的人都那么要面子,所以不会示好,不敢示弱,更只会赌气吵架,而不是想办法解决问题。

  唉,这样想想,突然觉得,我们这些成年人都该向小孩子学习了呢。

  虽然我被7岁的小孩吓得躲进洗手间了,但是我想明白了这个道理人和人,特别是亲密的人,因为有爱,所以更应该珍惜

  别让争吵磨掉感情,别为了输赢,丢掉了应该拥抱的人。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晚安

  <记得帮我分享、点赞、请我吃大白兔奶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