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级定制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高级定制女人

2018-09-15 00:45:49 作者:暖你妹 阅读:载入中…

高级定制女人

  『  今日曲  』

  周五晚上听到这首歌应该会想吹口哨吧,

  虽然这是我们听不懂的语言

  空灵轻盈

  像正在进行的一段旅程

  歌词大胆地写着

  「我把我的这首歌献给你」

  可那个人到底是谁,

  却没有人说。

  能让你「不说」的人,

  应该是真的亘久地,

  住在你的心里。

  物欲横流年代,谁都想活得高级。几万块买来最新款的包,为最新款的手机一掷千金希望价格不菲化妆品能够凸显自己的高级脸。基本的生活已经富足,于是女人们常常寄希望于让这些来打扮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变成一个有生活品质现代人,让自己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每一天都异彩纷呈

  生活中从来不缺乏漂亮人儿,也不缺乏富丽堂皇物质女人当然希望这些能让她变得出众,可更难得的,是有趣灵魂

  女演员辛芷蕾有一张难得的高级脸,24岁才做演员这行的她非科班出身服装设计是她大学专业。她不是大众意义上的美女脸,没有尖下巴,也没有杏核眼,却能让人一眼记住。不喜欢声嘶力竭式的用力表演,没有学过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理论,却有着被时间打磨出的演技。她是独特的一个,卓尔不群,即便在姹紫嫣红演艺圈,她不模仿任何人,不需要站在巨人肩膀上,也能做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我对她最早的印象停留在电影《长江图》,那是个标准文艺片,甚至有点儿闷,长镜头加上大段的对白,秦昊的隐忍和辛芷蕾的妩媚相得益彰。当时我有这样的私心,就是这样的女演员永远不要大红大紫,让她沉溺在她爱的角色里,别被聒噪打扰了她演戏时的干净

  后来她的角色还是多样了起来,《恋爱先生》里的小媳妇儿,《绣春刀2》里的打女丁白缨,红透半边天的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里,即便在小舞台上,她也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当她在女人众多的大剧《如懿传》里诠释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嘉妃时,我们甚至恨不起她,只觉得这样一个角色是魔怔了,因为太爱一个人,便想为他夺下一切。

  这是辛芷蕾,也是大多数女人。

  看惯了太多声嘶力竭的表演,似乎对银幕出现的每个角色都有心理预期。难得有这样把悲伤欣喜,把惆怅,把愤怒都用自己的方式解释的女演员。她沉静,又有一种特殊魅力

  最近一次看到她,是在卡地亚与著名导演夏永康合作的高级珠宝微电影中,影片很短,但她依然神秘,在高级珠宝的映衬下,轻启朱唇,成了演技拔群的女主角

  从头至尾没有一句对白的电影秉承着夏永康导演「不说」的风格。是啊,女人的心思,有时候一个眼神足够诠释,自然不必言说。

  没有台词才最考验一个演员的功力,这会要求演员的每一个表情都要有戏,让人觉得不卑不亢恰到好处

  像是一出复古的话剧一般,酒红色幕布前站着的是一支话筒优雅骄傲等待着一个得体主人。下一秒,佩戴卡地亚高级珠宝的辛芷蕾在金色镜子前拨通了一通电话,没有人知道电话的另一端的是谁,诉说给她的到底是情话或者是牵挂

  人们凭空想象着两个人的台词,镜头却只对准这样一个美人的脸。

  骄傲的话筒找到了它的主人。隔着屏幕,我们都可以想象得到,妩媚女郎辛芷蕾的浅斟低唱。细腻悠扬。优雅的女人并不需要艳抹浓妆,一颦一笑都是顾盼生辉,最后的一刹那,辛芷蕾有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脸部轮廓在卡地亚高级珠宝的光芒映衬下,显得奕奕发光,那就是美人的模样

  质感是这部短小电影给我的最深印象,并没有夸张的色泽,也没有巧夺天工的特效,像是一张老唱片高贵的珠宝配上去雕饰的脸庞,才像是一杯岁月的陈酿。

  烟波流转的刹那,电影落幕,留给人的是无穷的想象。女演员的脸庞,珠宝精致的模样,话筒和电话这两件平常代表万语千言道具,在这样一幕电影里,却有着安静声响

  我的朋友看完电影跟我说:我真的好喜欢辛芷蕾啊,她的每个角色都非常适合她。她从不为角色用力过猛,想活得想她那样,不张扬,不慌忙。

  是啊,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什么是自己最美的样子,才是女人的高贵模样。

  你当然可以不拘谨,不慌张。面对一切生活中的跌宕起伏,都能够保持最初的微笑模样。即便是不说,也能够把情绪释放。在面对世事之时永远绽放光芒,落落大方

  想要高级地生活,先要提高审美,让自己脱离俗气探索出一种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高级。

  @暖小团  |  爱情不用说

  扫描*,

  关注这个很贵的公众号

  新浪微博: 暖小团

  微信公众号:nuanx

  商业合作

  点击视频

  查看辛芷蕾的惊鸿一瞥

  你就是自己的高级定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级定制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