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中年大叔谈恋爱的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跟中年大叔谈恋爱的规则

2018-09-19 12:15:38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跟中年大叔谈恋爱的规则

  (图片来自网络,与文章内容无关)

  还差40多天,洋洋即将迎来30岁生日。她原本以为自己会在30岁之前顺利嫁出去,可刚刚交往的这个比她大17岁的博士男友,又提出分手了。

  她问我,包老师,我想跟大叔结婚,不在乎他是否有钱,是否离异,是否体力好,我只要他爱我,可为什么这么简单要求,却那么难以实现呢?

  1

  洋洋是个典型的“三高美女,高学历,高颜值,高收入。她家境良好父母都是某地级市的政府干部。2012年,在北京读完硕士后,她进了一家电视台工作

  洋洋读初中开始,身边就有很多追求者,但直到大二谈恋爱初恋男友是她师兄,在读硕士,比她大2岁,长得高大帅气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雄性荷尔蒙

  相恋后,两人在校外租房同居。师兄毕业后,留在北京闯荡。那时的洋洋还是个傻白甜,除了上课、谈恋爱,啥都不做,每天就是守着小窝煲剧等着师兄回来。

  可在一起还没半年,师兄就劈腿了。洋洋哭得嗓子嘶哑了,师兄却为自己辩解,说他刚创业,每天很辛苦,洋洋不仅不能帮他分担,却还要反过来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他太累了……他请求洋洋原谅,有情感洁癖的洋洋狠心跟他分手。

  大学毕业后,洋洋选择了南下,并顺利进了电视台做出镜记者。听说她单身热心同事和朋友帮她撮合,可初恋失败阴影总是笼罩着她,她觉得再找男朋友,一定要找“大叔”,因为年龄大,会更懂得呵护包容珍惜自己,不容易劈腿。

  一天,她一个大学同学到广东出差。洋洋请同学吃饭,同学带来了自己的表哥。她表哥叫刘军,39岁,是一家金融公司老板。因忙于创业,至今单身。

  相识后,刘军隔三岔五约洋洋吃饭,微信问候不断。洋洋知道刘军在追求自己,她没有拒绝。在洋洋看来,刘军比自己大12岁,应该很会懂得照顾自己。

  两人最初交往,刘军果然对她很用心,每天陪她吃饭,天气变化都会嘘寒问暖。甚至在床上,他都很照顾洋洋的情绪。两人同居后,他请了阿姨照料两人的饮食起居;而因为有洋洋在身边,刘军的衣品和魅力值也在逐渐提升

  有段时间,洋洋的父母来广东看她,洋洋带着爸妈跟刘军一起吃了饭。两人对刘军的成熟稳重比较满意,一再叮嘱他说:“洋洋是我们全家心肝宝贝,她从小没吃过苦,也没受过任何委屈,所以一定要好好对她。”刘军信誓旦旦

  然而,就在洋洋对未来充满憧憬之时,刘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洋洋变得冷淡。到了后来,刘军都不怎么碰她了。最初刘军解释说,最近公司事情多,太累了。可后来,他们又试过几次,刘军要么不射精,要么完全不行

  后来有一次,洋洋和刘军一起去三亚旅游。两人终于因为床上这点事儿吵翻了。洋洋觉得刘军不行,刘军却说:“在你之前,我跟任何女人上床都是生龙活虎的,只有你躺在床上像死鱼,不懂花样技巧,完全激不起我的性趣……”

  从那之后,两人争吵不断。虽然之后都没再提床上的这点事儿,但是洋洋看刘军越来越不顺眼,刘军看洋洋也是毛病很多。在床上,他们不再好奇探索;在床下,他们彼此也不再包容,把对方缺点无限放大,一而再再而三地争吵。

  一天,洋洋去北京出差,鬼使神差联系了初恋。他已结婚生子久别重逢,两人都很激动。在初恋车里,差一点檫枪走火,最后一刻,洋洋清醒了,紧急叫停。

  从北京回来后,洋洋左思右想,向刘军提出分手。刘军没有挽留,冷战后分手。

  2

  半年前,洋洋的一位女同事给她介绍了一位大叔,是一个海归医学博士,目前担任省级医院的脑外科主任,有学识地位,只不过他是离异,且比洋洋大17岁。

  女同事对洋洋说,你不是“大叔控”吗?你俩年龄悬殊那么大,他一定会对你很好的。果然,跟这位博士交往后,他对洋洋百般呵护。

  博士很爱健身和运动,他每天下班后都带着洋洋去跑步,健身和游泳。博士的体力确实很好。周末两天,洋洋和他可以厮守床上整整两天不下床。

  博士还很会甜言蜜语,说洋洋不仅仅外表美,心灵也很美。比如洋洋从未过问他的婚史,也不跟他谈钱谈房子。博士不止一次说,“离异五年来,我寻寻觅觅原来都是为了等你。”这话听得洋洋心花怒放

  有一次,洋洋的例假晚来了几天,她以为自己怀孕了,小心翼翼地告诉了博士。博士说,“再等几天来我们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是真的怀孕了就太棒了,我们随时都可以结婚。我喜欢女孩,你最好帮我生个女孩,跟你一样漂亮的女孩。”

  虽然最后只是虚惊一场,第二天洋洋的例假就来了,但博士的反应让洋洋心里特别踏实。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异性强大安全感

  大概相处两个多月后,洋洋把博士带回了自己家。博士只比洋洋爸爸小12岁,家人担心博士年龄太大,而且他们得知博士有个十多岁的儿子,判给了前妻,但他还要出抚养费,怕两人结婚后,洋洋处理不好这种复杂家庭关系

  其实,博士的经济情况并不乐观,他没房,离婚时房子留给了前妻;他收入虽然很高,但是每个月都要给儿子抚养费,而且将来想送儿子出国留学。

  不过,洋洋觉得自己有房有车,博士没有的她都有,根本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她觉得博士有学历有职位,有这些上得了台面东西就可以了,她甚至想到,因为自己具备这么好的硬性条件,博士会对她倍加珍惜。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博士开始患得患失,对她开始冷淡了。他借口工作忙,不再来洋洋的住处,也不再主动邀请洋洋去他的租房。洋洋感受到他的疏远,发微信问他,究竟怎么了?她甚至说,别人说的我都不在乎,只要你对我好就行。

  博士却说,他依然很爱洋洋,但是跟她在一起后,身体累垮了。“我现在身体确实不行了,要频繁厕所。过去手术四五个小时,我可以集中精力身心投入,可我现在经常在手术期间上厕所,这样很不好,对工作影响太大。”

  这让洋洋很愤怒,堂堂一个医学博士,怎么就能这样信口雌黄地说,这一切问题都是因为她呢?洋洋问他,“身体的事儿怎么能说的准呢?那些中风病人不是说倒就倒了,再说你这个年龄了,身体有点小问题很正常啊。”

  博士却说,他的前列腺出了问题,这是身体给了他一个信号,让他尽可能不要跟洋洋在一起。这让洋洋很生气,跑到博士的住处,撒泼似的跟他闹了一场。博士依然反应很冷淡,并提出分手……

  接连两个大叔男朋友都黄了,都是因为身体的这个理由,让洋洋心里多少也有些担忧,究竟是不是真的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她瞒着所有人去医院做了妇科检查,报告显示她一切正常。她甚至还找了心理医生咨询,医生建议她应该和配偶一起来就诊可能更有帮助

  8月,洋洋又去北京出差,一个人跑到后海喝酒解闷,之后发了一个带定位朋友圈。初恋看到后,说要过来陪她。尽管知道可能发生什么,但她依然没有拒绝。

  果然,当晚两人喝完酒之后,滚了床单。跟初恋在一起,洋洋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是久旱逢甘霖

  从北京回来后,洋洋给博士发了条微信,问他是不是把自己当备胎,却故意拿身体说事儿?博士回复她说,绝没有把她当备胎,只是真的觉得身体有排斥反应。

  洋洋认为自己为这场恋爱付出很多,甚至怕博士嫌弃自己身材不够性感,依然坚持每天健身,还花了一万多元报了一期维密班。

  到给我写这封信时,洋洋和博士还是处于剪不断的纠缠状态。她很想跟博士有个圆满结果,可博士显然没有这个意思。她不知自己错在哪里?

  3

  洋洋执意要找中年大叔,不外乎两个原因

  A,洋洋在感情渴望得到极大的呵护和照顾,但是她自己却不想如此对待对方。一般来说,年龄大的男人,包容心更强,而精于世故,看在女票年龄太小的份上,有一种对女儿般的宠爱感。

  相对来说,年轻小伙虽然对爱情炽烈,却很难做到这些,甚至,很多人在恋爱不久,就开始享受女朋友关心和照顾。

  ,洋洋虽然不是太讲究房子、车子这些条件,但是,她喜欢那种有一定地位和身份的男人,可以维持一些表面光鲜的东西,觉得有面子。而这些,同龄的男生很难做到。

  从洋洋两任大叔男友来看,这两条要求,无论是刘军还是医学博士,都做到了。可为什么都没能修成正果呢?那是因为,洋洋忽略了大叔情人,大多有两条重大缺点。

  第一,大叔情人有阅历见识,比年轻小伙更懂得哄女生,但是,他们毕竟在社会上混得久了,对人情人性看得相对通透,老于世故,表面功夫做得很好,实际上很薄情,精于算计,一旦觉得双方合适,马上就可以斩断情丝

  刘军觉得跟洋洋不合适了,立即就冷淡了;博士觉得吃不消了,就无视洋洋的真情。不奇怪,因为他们早就过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年龄,而“洋洋”们还在做梦!

  第二,中年大叔的身体状况,说垮就垮。昨天还生龙活虎,今天就气若游丝,真是一点也不夸张。说句实在话,中年男人,不管有无事业,一个个都压力很大,身心俱疲,即使一直在健身,有一身腱子肉,也于事无补

  有道是岁月不饶人,不饶女人的容颜,不饶男人的体力。

  而洋洋正处青春勃发的时光,大叔跟她厮磨真的吃不消,对于大叔们来说,短期酣战没有问题,他们有经验、有技巧,甚至超过年轻小伙,然而,他们的缺陷是没有耐力,不能打持久战,过段日子可能就不行了。

  开一个带颜色玩笑:铁棒可以磨成针,但是生了锈的铁棒容易磨成粉。

  这一点,就算是那些牛皮哄哄的大叔,也是心知肚明的。当他们在床笫之间不能满足女人了,最恐惧的就是头顶被染色。毕竟,他们的恐惧不是空穴来风。从洋洋的表现来看,刘军差点染绿,而博士已经绿了!

  洋洋想要嫁给大叔,那就一定要接受大叔的两大缺陷:真情薄、床品差。然而,洋洋显然没有这种思想准备;此外,她虽然年轻漂亮,有房有车,工作体面,但是这些对于两个收入还算不错的大叔男友而言,并不具备致命诱惑力不足以让他们甘愿冒着被绿的风险来娶她。

  所以,洋洋跟以上两个大叔不能走入婚姻,是必然的。其实,爱情说到底,还是要维持砝码均衡,你贪恋对方某种好,就要承受其某种不好,同时,自己的分量也要足够,否则,恋爱的天平还是要失衡的。

  ——END——

  :往期导读《女星小三逼得跳楼:哪种背叛值得死?》、《婆家有10亿,离婚却只能打发我100万》、《什么样的爱情最毁人?》、《如何读懂人性?》、《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和《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