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财产,网友:打脸为千万酬劳逃税的明星(黑白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财产,网友:打脸为千万酬劳逃税的明星(黑白先

2018-10-16 10:01:02 作者: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财产,网友:打脸为千万酬劳逃税的明星(黑白先

  周计划捐献全部财产网友:打脸为千万酬劳逃税的明星(黑白先生

  据港媒,中国明星周润发决定捐出所有财富56亿港币(约合7.14亿美元)给慈善机构,周润发的妻子陈荟莲已经设立好了基金会。至于原因,他霸气回应:“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表示钱并不是幸福源泉,“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和普通的人”。

  他说,生活中最难的不是赚到了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一种平和心态,以一种简单无忧无虑方式度过余生

  据报道,周润发成名后,身家也一直在涨,但是发哥内心里都认为自己农民儿子,他与兄弟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而且孝敬父母。周润发平时生活也非常的节俭,他身边人说,发哥的生活费每月只有800多元,这真的难以想象。经常乘坐公交车,坐地铁拖鞋全是在地摊上买的,一部诺基亚手机更是用了17年,最近该手机坏掉而不得不用智能手机。

  周润发经常说,每一个观众都是自己的老板,所以对待合影粉丝是非热情,还亲自自拍。看来衡量一个明星不是看多少身价,而是一个人精神层次高低问题。发哥很喜欢易经》里面的“上”字,人要向上。“上”到一定阶层需要停一下,就要“止”。“止”再过一个阶段,渐渐会达到“正”。周润发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前行,爱与自由灵魂,他都有。

  最近真的很敬佩两个人,一是周润发,一是崔永元。香港著名演员周润发裸捐56亿,平时节低调,不追求名牌讲究奢华,让我肃然起敬。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是当下社会最缺少的宁折不弯英雄,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孤身揭露转基因和揭开娱乐圈的偷逃税款,同样也令我敬佩。我在想,作为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省迷失

  中国传统文化告诉我们,“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周润发的故事,正心致知,舍即是得。这又何尝不是我们的人生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