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考驾照的恭喜了!央视传来一个大消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没考驾照的恭喜了!央视传来一个大消息!

2017-10-15 02:30:44 来源:读缘 阅读:载入中…

没考驾照的恭喜了!央视传来一个大消息!

还没考驾照?还没想买车?!

未来,你或将无照可考、无车可驾、无路可开!

近天,央视传来大消息:《专家预言:25年后人类将被禁止开车!》

英国专家表示:为了让交通更安全,最多再过25年,人类将被禁止开车,而由无人驾驶技术全面取而代之

美国钢铁侠,特斯拉总裁马斯克也说,“在遥远的未来,人类驾驶员可能不合法。不能让一个人来操纵重达两吨的死亡机器!”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125万,相当于每天有3424人死于车祸,这还不算受伤的。

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汽车数量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早已屡见不鲜。国庆出行,路上堵车的原因,均为事故。

就连如此发达的美国,2016年也有近4万人死于车祸,但人为操作失误引起的占到9成,创10年新高。

面对如此境况,美国、德国,包括中国也开始用科技去改变这一切,而结果,或就是人类将不能再开车!

这是危言耸听吗?

已经掀起了这一波浪潮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中国!

从汽车、货车、公交车,再到客车,飞机……几乎全都在朝无人驾驶的方向在努力

1、无人汽车

三个月前,百度CEO李彦宏坐上了自家研发的无人汽车,奔驰在北京五环。从这一刻起,概念已不再是概念。

他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驾驶员全程没碰过一次方向盘。三个月过去,百度无人驾驶再次取得重大进步。

这几天,百度股价飙升,创历史新高,突破900亿美元!而这,正是全世界对中国人工智能的憧憬

2、无人货车   

9月28日,京东也宣布:无人货车送货。自动驾驶、路线规划、主动换道、车位识别、自主泊车……

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甚至可以提前感知150米外的障碍物。遇到信号灯,不用怕,前视摄像头也可以感知。

3、无人公交车

如果你在深圳搭公交,上车却发现驾驶位是空的,方向盘还会自己动,可千万别被吓着!

9月18日,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透露,今年10月底将在南科大等地实验两条无人驾驶线。

4、无人客车

8月24日,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也上路试运行。

这辆智能驾驶汽车周身有8个传感器,包含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高精度组合惯导等设施,用于识别周边车辆、行人等障碍物。

它的可容纳人数:80人,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已在中国复杂的路面交通得到了验证!

握好方向盘吧,再不好好开车,就真的没机会了!

无人驾驶是下一波科技革命的风口,多少人对这块上亿美元的大蛋糕垂涎欲滴。全球近100家无人驾驶公司,包括像谷歌、华为、腾讯、阿里、特斯拉、Uber、通用、福特等巨头,在无人驾驶领域投入的钱,达到了上千亿美金!

就在 10月13日,北汽集团与百度宣布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领域达成集团层面战略合作,全面打造“人工智能+汽车”生态。

现场,双方宣布在自动驾驶方面,将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与北汽集团车辆平台为基础,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于2019年前后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的重磅战略,逼得谷歌被迫加速了无人驾驶的开发进程。前段时间谷歌无人驾驶公司waymo与美国第二大打车软件Lyft秘密签署协议,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即使是高傲的苹果,在百度无人驾驶技术公开之后,也坐不住了。前段时间,苹果CEO库克首度向外阐述苹果的汽车计划:原来,苹果已经花了好几年时间,悄悄地、偷偷地、几乎无声无息地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所以,千万不要再觉得一切还很遥远,不要低估了这个时代科技的力量!

人工智能没有喜怒哀乐,他更不会酒驾,一行行的代码决定着他不会擦碰。他更不会走神、打瞌睡,一心只管开车。

所以,无人驾驶最先取代的将是私家司机、公交车师傅、货车师傅、出租车师傅......但他永远也取代不了越野、漂移的快感。

也许有人要为这些人惋惜了。但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交通!

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

200多年前,因为汽车的出现,马车夫突然失业,但他们成就了人类出行方式的大变革;

30年前,因为互联网的兴起,信件投递员一夜消失,但他们成就了人类联系方式的大跃进

20年前,因为数码相机的出现,让胶卷巨头柯达顷刻倒闭,但他们成就了今天更完美的手机拍照;

如今,无人驾驶的出现,或让司机很快失业,但他们一定能成就一个更安全、更有序的崭新交通。无人驾驶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或许只有真正热爱驾驶的人,才会自己开车。

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切都在觉醒,人类变革了世间一切,今天终于轮到了变革自己!

来源:鸣金网(作者:奔跑吧,琪哥 个人微信:yao493741294) 、腾讯科技、财经内参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