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罪上司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得罪上司之后……

2017-10-22 17:30:09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得罪上司之后……

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268 篇原创文章

朋友发消息提问:得罪了上司怎么办?因为语焉不详,不好做具体分析,在这里分享一些基本思路和原则。

不管谁是谁非,从任何角度来说,“得罪”上司都不是一件好事。万一真的得罪了上司,可以考虑以下三个对策。

1. 不要向同事诉说求理解

不管什么原因,一旦“得罪”了上司,人们往往愿意向同事诉说苦衷以寻求理解。如果错误在于上司,同事对此就不便表态,也不愿介入你与上司的争执;如果是你自己的错,同事也不忍心再说你的不是,免得在伤口上撒盐,你都不会得到切实的安慰或理解。如果不幸遇到居心不良的人,可能会向上司打小报告或向同事散布经过加工的信息,无疑会加深你与上司之间的裂痕。

 

2. 安排恰当的方式做沟通

要消除你与上司之间的芥蒂,最好还是自己主动出击。如果是你错了,你就要有认错的勇气,找出造成自己与上司分歧的症结,向上司作解释,表明自己会以此为鉴,希望继续得到上司的接纳。

如果问题在于上司,可以以婉转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与对方沟通一下,并认真考虑表达方式是否恰当。这样既可达到相互沟通的目的,又可以给上司提供一个体面的台阶下,有助于恢复彼此之间的良好关系。

 

3. 自始至终坚持表达尊重

即使是亲善和开明的上司,也同样注重自己的权威,希望得到下属的尊重。所以当你与上司发生冲突后,最好尽快让不愉快的气氛成为过去,不妨在一些轻松的场合,例如聚餐、联谊活动等,主动向上司问好,表示你对上司的尊重,上司自会记在心里,也就会排除或是淡化对你的敌意,同时也展示出你的修养与风度。

 

所以,当得罪上司之后,别到处诉苦或辩解,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冷静地分析问题,找出解决方式,使自己与上司的关系重新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罪上司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