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量力而行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量力而行名言名句

2017-05-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量力而行名言名句

  ●没有那个荷叶,就别想去包那个粽子。量力而行才是王道。别硬撑。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完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胸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不管做什么事情
当你有百分之三十的把握时量力而行
当你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时尽力而为
当你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时全力以赴
至少我们 努力过 争取过 拼搏过
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人无十足,只有知足。事事顺心,万事如意,那只是一种美好的祝愿而已。如果不考虑自身能力的大小和所处环境时局的不利,一味追求十足,甚至六亲不认,不择手段,势必无功而返,甚至招致灾祸。通俗点说,凡事要量力而行,知足常乐,顺其自然,不可妄想天下好事皆占有,不可妄想天下人都听你使唤,那样,老天爷会生气的,因为,好事不可能让你一个人或一家人占尽,总要匀给别人点嘛,要不,人家怎么过?记住一句话,十足者必死!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爱是累计,不是透支。量力而行,各自珍重。

  ●要量力而行,不然受伤的只有自己 。还有谁会在意

  ●积极奋进努力拼搏,这当然是优良的行为习惯,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强调量力而行——不去追求那些不可能得到的东西,不管这追求看起来多么正当,不管你得到多少鼓励。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觉得身心俱疲,觉得压力山大,就是因为我们在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无能而逞能,是把自己往苦路上逼。

  ●读书与旅行本是很惬意的事。但是,读书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会局限人的思想。旅行在领略风景的同时,也会将人引入险境。所以读书与旅行也需量智量力而行,正如美味不可多得,否则必要为肥胖所苦恼

  ●做人,最重要是有自知之明,量力而行,明白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如果连这个道理都不懂,丧命是迟早的事情。 ----六道《坏蛋是怎样炼成的》

  ●我今天也会伤心
明天我也会憧憬
未来怎么改变
我都量力而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