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关羽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关羽的名言

2022-03-13 12:43: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关羽的名言

  ●【侠 · 义】聂政刺韩傀,白虹贯日。用生命熔铸正义之剑,用生命践行诺言。
曹操惜关羽,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关羽华容道放曹操,为回报。关羽是“义中圣人”,曹操何尝不是大义?

  ●关羽和刘备在草原上骑马。突然前面有一悬崖。刘备发现了,于是 乎,对关羽说:“关羽!你快勒马!”关羽:“我很快乐!”关羽卒.

  ●我们总是容易用一种自虐的方式制造出一种痴情的假象来使得自己站在感情的道德制高点上,获得一种畸形的满足感和安全感。其实无论是雪夜去对方家楼下站会儿或者是冒着大雨给她送一杯奶茶什么的,自己回想起来往往觉得如乔峰大战聚贤庄、关羽千里走单骑一样壮怀激烈,而对于对方来说,一杯奶茶就是一杯奶茶,无法承载起你想要在上面寄托的山崩地裂的情怀

  ●赤兔洒泪青龙狂(关羽)
纵敌前 心不恙
手抚须髯千军无敢妄
只恨生逢无以报
荆州失 愧兄长
夜来灯烛无风晃(刘备)
胸惊痛 眼苍茫
讶见云长血欲书案旁
乎叹别前辞兄长
血冲冠 要吴亡
丈八神锋舞千张(张飞
夜醉酒 泪几行
誓斩吴蒙祭我兄云长
犹记桃园三人笑
生与共 死同亡

  ●曾经有一份唾手可得的胜利放在关羽面前,他没有珍惜,等他失去的时候他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是莫过于此。 ----陈瓷《三国那些人那些事·蜀卷》

  ●【成语新解】
1.刘备:我们不要轻举妄动,反正兵来将挡,不要想太多。(众人:?) 关羽:大哥,是别人的兵打过来怎么是将军来挡呢?黄忠:对啊当然是叫我们的兵去挡啊。刘备:我。我的意思是说,兵来就“酱”挡。
2.语文老师:狼吞虎燕,很明显的就是狼跟虎,还有燕子啊。
3.张飞:这顿饭还真丰盛耶,让我大吃一“斤”关羽:你吃了不止一“斤”了吧......张飞:对啊,至少有八“斤”了吧......刘备(脩):...你们大吃一“惊”是这么用的哦......
4.张飞:恐怕,蒋干已经是”不翼而飞”了。刘备(脩): 不翼而飞,很严重啊?关羽: 大哥,当然很严重啊。马超:对人来说,没有翅膀就能飞,就是死掉的意思啊。 ----《终极三国》

  ●某龙套:胸部都有假的了,谁知道你们的入学通知书是不是假的?
张飞:我的胸部是真的!
关羽:这不是重点吧! ----《终极三国》

  ●恨关羽不得张飞,修八戒尚需悟空!

  ●关羽的经历告诉我们:即便你是MBA(工商管理硕士),一时营销失误,可能让你输给一个跨专业的。

  ●一个社团的老大,不需要他有多么强大的身手,可是没有聪明的头脑就不能当老大。这是自古以来的规矩,也可以说是自古以来选老大的要求。像三国期间以刘备为大哥,可是他并不有多么强大的身手,身边的能征战将多到数不过来。以武为名的有关羽,张飞等等。以文的有诸葛亮,这一个人就能顶得上千军万马了,为什么?那超强的头脑可不是白给的。还有曹操,身手不怎么样,却也能当上老大,因为什么,那就是因为他那超强的头脑。那句话应该是这么说吧,大智若愚。拥有着大智慧的人是不会在意小节的。除了头脑之外,能让那么多的人跟随自己的理由还有几个,其一,王者气质。其二,驭人之道。其三,必胜信心,强者之心。如果没有这几样东西,想要当老大也不会当长久的。

  ●刘备因为长得太白,所以白天看不见他。张飞因为长得太黑,所以晚上看不见他。好不容易等到黄昏俩人都现形了,关羽消失了。

  ●人生天地间,无始终者,非君子也。吾来时明白,去时不可不明白。 ----关羽

  ●关羽温酒斩华雄。?要是华雄不累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关羽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