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坂口安吾精彩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坂口安吾精彩语录

2017-07-24 05:42:02 作者:坂口安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坂口安吾精彩语录

  1、用过失掩盖过失,用犯罪掩盖犯罪,这是人们很自然也很经常地采用的手法。

  2、生活是一种每个人依据自己信念生存下去的过程,所以并没有什么规束。 ----《个人对今后寺院生活的见解

  3、感觉六岁的悲伤也完全一样。这种悲伤痛切,从出生到死亡都不会发育,永远一成不变。 ----《盛开的樱花林下》

  4、人并不因为战争失败而要堕落,而是因为人之为人而要堕落,因为活在世间而要堕落。可是人并不会永无止境地堕落,因为面对苦难,人心不可能硬如钢铁。人可怜而脆弱,也因之是愚蠢的,他们做不到彻底的堕落。唯坠入堕落之途,我们才能发现自我,得到救赎 ----《堕落论》

  5、有一种人特别怕打雷。当然啦,一般人都怕打雷。我这里指的是那种特别怕打雷的人。在我认识的人里边,就有一个特别怕打雷的人。因为畏惧打雷,他特意搬到偏远的伊东地区击住。伊东地区每年只能听到四五次远方传来的雷声。他说,住在伊东地区,上班单程就要三个小时,非常不便,但是跑路可以换来平静的生活,不用担心被雷声吓得魂飞魄散。听了他的话,我才意识到东京是个经常打雷的地方。住在矢口地区的人们都说,矢口地区的落雷,经常发生在武藏新田的新田神社。人们这样说,也许是认为打雷就是某位神仙在临终前表现出来的悲哀和烦躁。事实上,新田神社的树林里常常有落雷。战争年代新田神杜的树林被烧光了,雷公大概都不知道在哪儿落脚了吧。矢口地区的落雷,主要是在大山那个方向形成的雷云,从横滨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6、我追求行云流水般宠辱不惊的洒脱。

  7、我没有厌恶你,爱的表现并不仅仅是肉体上的,人类最后的栖身之地是故乡,你就是常住我故乡的那个人。 ----《白痴》

  8、我是败军之将,关于当今社会的公爵老爷侯爵老爷们的权柄问题,我也不太清楚。虽然说是文明开化的时期,也是邪恶当道,正理无存。不管是什么明君治世,有理也不一定能走遍天下。为了占据当家人的位置,为了夺取巨额财产,把正在当家的人弄成精神病,这是很久以前阴谋家排除正式当家人的时候就经常使用的手段。就算你弄清楚了大伴宗久侯爵是被阴谋家诬陷为精神病的,谁能保证帮得了他?就算当今社会享受着文明开化的恩惠,你跟阴谋家讲真理也是讲不通的。基督耶稣和孔子几千年以前就开始给人们讲真理,结果怎么样?不管你的真理有多么真,也战胜不了那些有一定身份的人搞的阴谋,这是自古以来恒久不变的法则

  9、别小看这一个忘字,那可是最好的良药。

  10、人的执著具有一种可怕的力量。

  11、余将成为伟大的落伍者,有朝一日重现于历史上。
(余は伟大なる落伍者となって歴史のなかによみがえるであろう)

  12、千万别小看女人啊!绝对不能一味认为女人是善良柔弱、爱好和平的动物,要是相信这种似是而非的说法

  13、常言说的好:一层甲板下边就是地狱。一起出过海,那就是生死之交,就是一家人。

  14、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快乐地生活吧!这世上的人,谁不是在忘却中活着呀?

  15、有句话你也许不爱听,这人世间的事情啊,说不好,你身上要是有一件别人没有的东西啊,你的运气就来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