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平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小平的名人名言

2022-03-20 11:04: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平的名人名言

  ●当你因为个子不高的时候,你可以百度一下邓小平,拿破仑,丘吉尔。当你……不是你不美,是你认为自己不美。这点是致命的。 ----灵遁者《非线性波动》

  ●“马克思主义是很朴实的东西” ----邓小平

  ●在必然和可能之间,我们选择必然;在别人和自己之间,我们选择自己;在独立和依附之间,我们选择独立;在自由与稳妥之间,我们选择自由!——第35页 ----徐小平《图穷对话录》

  ●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 ----邓小平

  ●坐在“新干线”上,旁边的朋友向邓小平介绍“新干线”的时速,他就跟没有听到一样,自己想自己的事,突然开口说了一句:“就感觉到快,在催人跑。”所以这个“快”字,成了中国这三十年的一个最重要的基调。 ----白岩松《白说》

  ●“生产关系究竟以什么形式为最好,恐怕要采取这样一种态度,就是哪种形式在哪个地方能够比较容易比较快地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就采取哪种形式;群众愿意采取哪种形式,就应该采取哪种形式,不合法的使它合法起来……黄猫、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邓小平

  ●“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 ----邓小平

  ●在“世界大战打不起来”的基本判断下,军队为经济建设让路,邓小平是这么做的,普京也是这么做的。

  ●因为所有的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所以我不会感到厌倦。
欢天喜地换乘开通不久的杭州地铁,兴意盎然走在游人如织的西湖边,津津有味地欣赏望湖楼和楼边那棵遮天蔽日的古樟树,在边北山路路口不远的蒋经国故居前,我停留了片刻,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我的女伴总是在我还未沉溺某件事情时拖我上来,她永远是这样,这个可爱的理智机灵的小女人,她说:
“快走~今天要跟上前面的小平~”
是的,今天是来登山的,要考虑另外同伴的感情,一定要跟上伙伴攀登的节奏。

  ●她听到心中有人在号啕痛哭,哭刘爷爷,哭小平安,哭湘泉哥哥,哭金凤在南京的亲人,哭活活烧死的伤兵,哭湘江上的冤魂,哭生存多艰的百姓。 ----却却《战长沙》

  ●正如网络作家周小平所说的那样,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你永远无法通过戳瞎自己的一只眼睛来寻求事情的真相。

  ●If you don't want to be a little ordinary sand, then try to be a shining star.
若不想做一粒渺小平凡的沙子,那就努力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 ----《金山词霸,每日一句》

  ●终究是忘记了些什么,那些小感动,小美好,小平凡。

  ●“官僚主义现象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广泛存在的一个大问题。它的主要表现和危害是:高高在上,滥用权力,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好摆门面,好说空话,思想僵化,墨守陈规,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办事拖拉,不讲效率,不负责任,不守信用,公文旅行,互相推诿,以至官气十足,动辄训人,打击报复,压制民主,欺上瞒下,专横跋扈,徇私行贿,贪赃枉法,等等。这无论在我们的内部事务中,或是在国际交往中,都已达到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 ----邓小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平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