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董卓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董卓的名言

2022-03-21 09:45: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董卓的名言

  ●三国论其一
古有言 有志者事竟成,昔者,孟德可执数寸利器而刺董卓,被诵为国士者,一时名燥,既可窥其才志。无远见者,必有近忧,,本初,披四世三公之望,领天下奇俊之才,着十八路诸侯,而终无作为者,胸大志浅也。
刘玄德,起兵以来,二十余年,屡战屡败,其欣然南下投刘景升之时,二十年积蓄,兵不过数千,将不过数位耳,然,玄德志大,乱世者,城池易逝,虽不得安身之地,然二十年敬业,尽赚的天下民心也,得民心而上授天意,其德可昭也。

  ●七言古风 ·86句
齐哲慧人慧语人生百诫之十

贪欲原来是苦源,一直迷惑四十年;
今古无数名利客,徒然算尽巧机关;
文种功成被赐死,只因恋位做高官;
赵高颠倒说鹿马,三族被杀泪哭干;
董卓妄为被击毙,九旬老母遭诛连;
伐魏连年伤元气,孔明累倒五丈原;
梁冀残暴威天下,夫妻服毒赴黄泉!
蔡京巨手翻云雨,失德饿死于岭南;
邓通财富比国库,无食而亡在雅安;
和珅贪财十亿两,被赐白绫颈上缠;
纣王焚身因妲己,玄宗亡蜀为玉环!
秦皇雄心传万代,不过可怜十五年!
春秋弑君三十六,多少诸侯失尊严!
百位亿万富豪死,七十心理不健全!
诸公不是等闲辈,叱吒风云人世间;
何故结局恁凄恻?原因不外一字贪!

  ●议温明董卓叱丁原

馈金珠李肃说吕布 ----罗贯中《三国演义》

  ●昔日桓帝、灵帝之时
,汉统衰落,宦官酿祸,国乱岁凶,四方扰攘。黄巾之后,董卓,李榷,郭汜等接踵而
起。劫持汉帝,残暴生灵,因之,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
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
! ----三国演义《老版三国演义》

  ●贪欲原来是苦源,一直迷惑四十年;
今古无数名利客,徒然算尽巧机关;
文种功成被赐死,只因恋位做高官;
赵高颠倒说鹿马,三族被杀泪哭干;
董卓妄为被击毙,九旬老母遭诛连;
伐魏连年伤元气,孔明累倒五丈原;
梁冀残暴威天下,夫妻服毒赴黄泉!
蔡京巨手翻云雨,失德饿死于岭南;
邓通财富比国库,无食而亡在雅安;
和珅贪财十亿两,被赐白绫颈上缠;
纣王焚身因妲己,玄宗亡蜀为玉环!
秦皇雄心传万代,不过可怜十五年!
春秋弑君三十六,多少诸侯失尊严!
百位亿万富豪死,七十心理不健全!
诸公不是等闲辈,叱吒风云人世间;
何故结局恁凄恻?原因不外一字贪! ----《百度》

  ●满座大丈夫,尽做女儿态,你们就是从天黑哭到天亮,难道能把董卓哭死不成?你这么迂腐的人,怎么配得上这么好的酒,可惜,可惜啦。 ----高希希导演《新版三国》

  ●"究竟是佐董卓篡汉还是扶王允兴汉,他不知道;究竟是夺曹公兖州以取中原,还是占刘备徐州以行割据,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安居袁氏兄弟麾下做个名将,还是收复张邈、张杨,成为一代霸主,他还是不知道。吕布来中原这几年来,仗是打了不少,却没有一个明确目标,抓到什么就是什么。他忽而是忠臣,忽而是逆臣,忽而是名将,忽而又是军阀——这种缺少定见的人,空有匹夫之勇和西凉大众,没有半点信念与规划。才是真正的软弱!" ----马伯庸《三国机密》

  ●安若 安然如水怎仙若
笑笑 嫣然一笑倾天下
董卓 董家之卓陷情深
纤尘 纤纤薄尘朔迷离
吕布 吕家儿郎情单纯
貂婵 悲歌藏情苦桃花
郭嘉 明嘉莫断己之情
曹操 谋断天下却独殇 ----倾城歌若《美人殇书评》

  ●董卓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分公司做副总,不如在总公司做经理。

  ●西施献给吴王夫差。王昭君深宫无法出头远嫁给匈奴单于当阏氏,单于死后又改嫁给这个单于的儿子当阏氏。貂蝉先跟董卓后跟吕布。被颂扬成爱情篇章的杨贵妃和唐明皇,原本是公媳关系,杨贵妃其实就是被迫舍去已经生下儿子的年轻丈夫跟着公公。四大美女的命运都如此,更不用说隋炀帝的萧皇后,秦始皇的母亲,等等一系列情史留下名的女人。现在回头看来,环境是什么就必须做什么,就算不去做,环境也会逼着接受 ----《众男寡女》

  ●董卓知道我是他的克星,一直都知道,但他告诉我他很庆幸,他庆幸我是他的克星,他庆幸我能克他而他不会伤我,他庆幸我的命够硬,可以陪着他。 ----梦三生《美人殇》

  ●刀劈董卓在龙台,枪镇司徒还凤来。
复兴本是胸中志,兴邦源自心中海。
中兴后汉建奇功,华夏风帆气宇宏。

  ●红面关 黑面张 白面子龙 面面护著刘先生
奸心曹 雄心瑜 阴心董卓心心夺取汉江山 ----《千古绝对》

  ●有很多绝代的女子,因为绝代的风华。
她们有着最美丽的容颜,是最璀璨的星光。
当然还必须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一定要惊天动地,让世人都会为之瞩目。
如果西施只是一个浣纱女,没有被迫卷入吴越之战,那么她也许就会在历史的长河里暗淡无光。
如果昭君只是一个小宠妃,没有阴差阳错地去和匈奴和亲,那么她肯定就是被史学家一笔带过。
如果貂蝉没有一颗报恩的心,那么司徒王允就不会用她离间董卓与吕布,便没有后来的风起云涌。
如果杨贵妃只是寿王的王妃,唐玄宗没有看上她,也许开元盛世还能多坚持一会,唐朝也不会那么快衰败。
但我们没有理由怪她们,历史的长河里污水不应该扑向她们。
她们虽然颠沛流离,但也被人铭记,也有一段被世人传诵的故事。

  ●每个人在最早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无比笃定的梦想,关于爱情,关于文学,关于游戏,关于权力。之后虽然发现这个梦想不可能实现,但是还是会一次一次的尝试之后碰壁,最后也只是剩下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其实吕布这个人是非常悲哀的,他正是理想被现实打消的最好代表,他一直想不明白,无论董卓还是貂蝉,那都不叫归宿。无论徐州还是虎牢关,那都不是天下。 ----sinbasara《游戏杂谈》

  ●他说,只要下雪,便是笑笑的生辰。
他说,别家小孩有的,他的笑笑也都会有,而且得到的比别人都多,都好。
因为,我是他的笑笑。
董卓的笑笑。 ----梦三生《美人殇》

  ●“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董卓怒意一发不可收拾,“我愿意宠着她,我愿意守着她,我愿意!她就不该见到血腥,不该见到肮脏,她就该安稳舒适,就该笑语嫣然!”勃发的怒意,董卓大吼。 ----《美人殇》

  ●而且孔融也不算是什么正面例子吧?孔融成年后,割据北海,麾下有武安国这等万人敌的超级神将,最后居然委曲求全的在曹操帐下听令,还落了个一死了之的结局……假如在割据北海之时,他就能挥兵北上,灭掉公孙瓒、公孙越,收服赵云,然后南下,伺机而动,重金贿赂孙坚帐下的神箭手马忠,虎牢关下派遣赵云出战吕布,50回合后马忠冷箭射杀温侯,一战名扬天下,然后诛董卓,收貂蝉……以貂蝉赠予马腾,一举收了西凉兵马,得马超、马岱、庞德,与赵云、武安国一起册封为孔融座下五虎将,过江东,灭孙策、刘表,以武安国之勇,一战可斩刘关张之流,收太史慈、甘宁、周泰、黄盖、徐泰等江东十二虎将,西凉铁蹄踏平江东,收大小乔,纵横驰骋,早就统一天下了…… ----失落叶《斩龙》

  ●伤人饿虎缚休宽,董卓丁原血未干。玄德既知能啖父,争如留取害曹瞒。 ----罗贯忠

  ●谁杀董卓,他都可能以死相拼,唯独一个人,他宁死也不肯伤她分毫…… ----梦三生《美人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董卓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