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马克思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马克思名言

2022-04-08 03:33:09 作者:马克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马克思名言

  1、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青年选择职业的考虑》

  2、人类源于动物界这一事实决定着人类永远也摆脱不了兽性

  3、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

  4、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 ----《资本论》

  5、没有义务的地方,就没有权利

  6、人要学会走路,也要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

  7、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科学是奥妙无穷的。

  8、良好的习惯是一辆舒适的马车 ,只有坐上他,你才能越跑越快

  9、把所谓的分配看做事物的本质并重点放在它上面,那也是根本的错误的

  10、黑格尔在某个地方说过,一切历史事变和人物,可以说都出现两次。他忘记补充一点:第一次是作为悲剧出现,第二次是作为笑剧出现。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

  11、一步实际运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

  12、我们选择职业,
所应遵守的主要指针,
是人类的幸福。 ----《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13、不管遇到什么障碍,我都要朝着我的目标前进。

  14、环境正是由人来改变的,而教育者本人一定是受教育的

  15、特殊的人格的本质不是人的胡子、血液、抽象的肉体的本性,而是人的社会特质

  16、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的人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

  17、爱国主义属于财产观念。

  19、人的需要,是和满足需要的手段一同发展的,凭借那种手段发展起来的

  20、暴力是每一个孕育着新社会的旧社会的助产婆,暴力本身就是一种经济力

  21、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资本论》

  22、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23、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

  24、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友谊,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它。

  25、一切已死先辈们的传统,会像梦魔一样纠缠着活人的头脑。

  26、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你能否对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远做一个无愧于他的人,这就是你的灵魂、性格、心理以至于道德的最好的考验。

  27、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资本论》

  28、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它,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

  29、人的本质并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30、无产阶级的少年吆,你肩负着解放全人类的重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