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丽萍的匠人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王丽萍的匠人精神

2016-06-2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丽萍的匠人精神

  王丽萍的匠人精神

  文:秦湖

  电视连续剧《大好时光》热映,全网播放量破十亿,“金牌编剧”王丽萍又一次被观众所关注。

  这次拍《大好时光》,是王丽萍第一次当出品人,她对细节的把控和坚持十分严苛:开头的草原撞车一幕,有人提议在上海选景拍摄,说看起来和草原上差不多,但王丽萍觉得不能满足于“差不多”,最后剧组千里奔赴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的大地上,真车真撞;剧里需要一匹白马出镜,有人免费赞助,王丽萍摇摇头,花大价钱租来一匹纯种阿拉伯白马;有个镜头是主人公在摩天轮上求婚,有公园提出王丽萍来拍片可以免费提供拍摄场地,被王丽萍婉拒了,几经联系,定下在她觉得最合适的锦江乐园拍,最后拍到凌晨3点钟,终于拍到了她心中上海夜的美……(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对此,有记者问她:按理说,出品人作为出资方,能省则省,为什么你却宁愿多花钱,多吃苦头?王丽萍回答说:“当下不少行业都存在一股赚快钱的风潮:本来应该一板一眼干的活儿,却被浮躁之风裹挟着有意无意间都提速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周遭越喧嚣,越需要有匠人精神。只是为人赚钱一味的偷工减料不追求细致,十分不可取。”她的语调温婉,却分明让人听到了骨子里的硬气。

  事实上,王丽萍所做的这一切,无疑就是对“匠人精神”的最好诠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丽萍的匠人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