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赞之余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赞之余的思考

2016-09-02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点赞之余的思考

  今天在朋友圈一大早都在转发一位记者朋友昨天在学校门口抓拍的一张照片。照片的大意是昨天学校开学,再一个学校门口,交通拥堵,一个交警再指挥交通之余,正在搀扶一位拿着拐杖,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过马路……

  相信大家对此场面并不陌生,也经常再各种媒体见到,交警搀扶老人过十字口的镜头。朋友号召大伙为交警点赞,并无比骄傲地说五分钟点赞超百。

  说句实在话,我也点赞了。交警的行为确实应该大赞,老人行动不便,如果交警不搀扶,可能随时会摔倒,如果摔倒,高龄老人可能会发生骨折等不测事件。总之,交警这种社会正能量的行为值得大赞。(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在为交警大赞的同时,我却在想,这样高龄老人独自出行,家里人怎么这样放心呢?是不是他们觉得老人出行,一定不会碰到马大哈司机,梭人的行人都会自动躲避老人,过车水马龙的十字子口,一定有交警或好人搀扶,可万一没有呢?或者这个十字口有交警,下一个路口没有呢?将老人出行安全寄托在低概率的偶发因素上,老人亲人的行为值得过问一下。

  我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寻找走失老人,派出所同志深夜送回,一家人终于团聚,或在马路上摔倒,路遇热心人送医院,垫交了医药费,好心人悄然消失,全城寻找好心人……这样的消息确实是正能量满满。然而,我却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消息,在为这种社会正能量行为点赞的同时,老人的家属能不能反思一下,让老人独自出行是否合适,身边为什么没有亲人陪伴?

  我在朋友圈转发了记者朋友的得意之作,并评论道确实该给交警点赞,但是将老人的出行安全寄托在交警和好心人帮忙上,恐怕不靠谱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赞之余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