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渴望未来之时,更应该活好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渴望未来之时,更应该活好当下

2016-11-07 作者:边边 来源:边边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渴望未来之时,更应该活好当下

  近日看到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让我感触颇深的话,文中说道:富的人继续富着,穷的人也只在挣脱贫穷。负债的人继续加杠杆,存钱的人继续埋在银行,这个和收入没关系,只是思维方式;如今的社会,富人更容易富,当然在于他们更懂得如何用现有的金钱去创造更多的价值。随着年龄的增长,让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结余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呢?如果就这样简单的上班,拿工资,毫无疑问,我将平淡此生。而且如果一切的顺利,我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经济压力,但毫无疑问我也没有办法过上自己羡慕或者憧憬生活。在这个物价疯长的时代,如何让自己跟上社会经济的步伐呢?我开始观察身边的人,那些比我年长10岁左右的同事,听着她们的故事,我很疑惑。我感觉10年前的他们可能跟我在同一起跑线,或者好一点儿,或者更差一点儿,但如今,他们的进步远远超过我的想象,我想着10年后的自己,未必能有他们今日的成就,我有一个大大的问号?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他们也只是上班吗?还是有其他的投资,如果投资他们又在投资什么?我很想思索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走在自己的小区里,看着这个90年代的破旧社区,环境肮脏,建筑物颓靡,但我感到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很想要快点离开这里,摆脱这个阶层,离开这个人们随地吐痰但丝毫不觉得羞愧的环境,我感觉我自己就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在贫困线上挣扎,我迷茫了,我知道不可能每个人都幸运到一夜暴富,我疑问我自己,如何做到心平气和,不急功近利,但又可以督促自己不停的向自己理想的生活靠近呢?

  在小区去超市的路上,总能看见一辆面包车,它总是停在小区门口。第一次看见它,车顶上有着“维修水电”的标示牌;又有一次看见它,发现它的女主人在车旁边用着一个炉子在生火,我不明白在这里生火做什么,难道是要做饭;我继续走过并没有停留去观察或者是继续思考。后来无数次经过,有时候看到车旁边有一根绳子,绳子上挂着洗好的衣物,有时候又能看到女主人在生火,从来不变的是它总是停在小区门口,总是挂着那块维修水电的标示牌。我知道他们是那种能够水电工,等待着周围小区有装修或者有人家叫他们去维修水电。我并没有惊讶,因为这样的小区周围有很多零散的水电工。但是,一天晚上我发现车旁边的路上有一个类似雨帐篷一样的帐子,里面有用水的声音,像是有人在洗澡,我惊讶无比,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想。再看看旁边的女主人,穿着睡衣,好像刚刚结束沐浴,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她们的生活。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在他们定义的工作时间来到这里等候生意,但晚上还是会回到家里。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靠着这辆面包车,靠着这个炉子,靠着这个帐篷(或许叫帐子),支撑了她们的衣食住行。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抱怨生活的艰辛,有没有抱怨上帝的不公平,但有一点我可以确认,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依旧心存希望,他们坚持着,即使辛苦但坚持着用劳动换取收入,用劳动养活自己以及家人,用劳动维持希望。我瞬间反思自己,一直觉得自己生活在最底层,嫌弃自己现在的生活,但是和她们比起来,毫无疑问我要过得舒坦得多。我并不是让自己觉得心满意足,让自己放弃去争取更好的生活。只是因为他们,我若有若无的觉得,我在思考未来的时候,也应该过好现在的生活,应该有规划的前进,即使希望明天能更好,但也更应该做好今天。换种心态看周边的事物,耐心享受生活,因为今天更明天同样重要。学会投资自己,投资生活,或许有一天我自然知道我应该去做什么,投资什么,不要急于眼下,因为那一天我的内心已然更加丰富。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不仅仅在于未来,更在于当下,如果认真去过好当下,我相信未来也自然会有回报,不仅仅是经济上,也在思想上,我依旧不放弃我的梦想,不放弃我的追求,但因为他们,我的内心更平和了,我感谢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