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荆树下,那一份尴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紫荆树下,那一份尴尬……

2017-03-2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相恋四年,大学毕业后携手走上了红地毯。由于双方的家庭都属于中产阶级,所以尽管毕业后留在房价极高的大都市生活,他们依然在父母的帮扶下,有房有车,日子羡煞了很多年轻人。

  只是,慢慢地,在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直线的生活里,他们开始疲劳,开始厌倦。终究,每天要早早起床,急匆匆地赶去上班,然后,在天渐渐黑下来的时候,两人才满脸疲乏回到家,才开始着手准备晚餐。晚上余下来的丁点空闲的时光,满满都塞满了疲倦。她等待着他,能像恋爱时期那样,过来哄哄她,逗她开心,散去她一天的疲惫。他也在等待她,希望她能像小鸟一样,依偎在他怀里,一脸天真诉说着美好的事情。他拿着手机,一边看一边等。她看着电视,散乱着头发,一脸冰霜地等。偶尔互抛几句话,回应都是那么简短,都触摸不到彼此的温度。

紫荆树下,那一份尴尬……

  他沉默了,她也不再寄托希望了。他们都觉得自己看错了人,她要找的是一个有趣的人,想不到现实生活里他那么无趣。他觉得她变了,以前那个充满诗情画意,浪漫的小女子没了。难道结婚真是爱情的坟墓吗?他们都糊涂了。不过,因为彼此的性格和涵养,他们倒很少吵也很少闹。日子像一潭死水那样摇晃着。

  他觉得越来越无聊,她感到精神开始空虚。不知不觉中,他俩都先后走进了网络的世界。他结识了一个叫云的女子,她的通情达理,她的善解人意,让他动心,更让他想起恋爱

  时的妻子。每天,云的空间,都有一首原创的小情诗。他问云:是写给谁的?云总是不说,调皮地叫他猜。那些诗句,温柔得让他有心酥的感觉。他有时忍不住回了几句,云总是以更深情的话语回复了他。每天晚上与云的交流,成了他最舒心的事情;也常常让他忘记了疲劳,熬之深夜。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她也认识了一位蓝颜,叫风。记得初次在网络上相遇的时候,风对她说出很暖心的话:我是风,只轻轻从你身边拂过,不惊不扰,但我会让你舒心。后来的日子,风真的很让她舒心。当她烦闷的时候,风就开导她,给她排解,给她说笑话。在她的印象里,风是一个很风趣又睿智的人。风偶尔的几句话,也会让她像起恋爱时丈夫的模样,只是,太遥远了。婚姻生活了,丈夫就是一个不知冷暖的人。而网络上的风,总是那么贴心。风从来不落下的早安和晚安,让她的心,也从早到晚都有了风的影子。

  他和她都不知道对方的交友情况,表面上相安无事,但彼此更冷漠了。

  他忍不住,首先约了云,希望能在市区大学里的紫荆树下见个面。那里,曾经是他与妻子共度浪漫时光的地方。云爽快地答应了,毕竟生活在同一城市里,而且,为了保持神秘感,云不同意先看照片,却跟她约定:自己就穿一条红色的裙子,背一个黑色的包包。他答应了。

  约会那天晚上,他将自己打扮得很绅士。正要出门,一眼瞥见妻子正拿起一条红裙,好像要换装出门的样子。他心里咯噔一下,问了一句:你要出门?妻子没好气回他:自己要出去,还管我干什么?

  讨了个没趣,他只能匆匆出门。赶到大学的紫荆树下,他一看,四下没人,终究时间有点早。过了一会儿,他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慢慢朝这边走来。啊,是妻子!他一下子明白了。刚想逃离,不料妻子快步走了过来,喊住他:你在这里干嘛?

  “我,在等人……。”他突然觉得有点口吃。妻子抬眼望了四下,脸一下子红了。幸亏路边的灯光有点昏暗,彼此的脸色都看不清楚。但一份尴尬,在紫荆树下,迅速扩散。谁都不知该如何去说话。

  也许,经过这意料不到的约会,他该去想,如何成为她的风;她也该去想,如何成为他的云。在这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的日子里,如何为爱情留下激情,为爱情保鲜。也许,经过这意料不到的约会,彼此都难以再互相信任,感情会雪上加霜。也许,各种可能都有吧……。

  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但愿紫荆树的尴尬,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