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妻子,才是婚姻幸福的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尊重妻子,才是婚姻幸福的关键

2018-05-01 19:32:30 作者:烟花盟 来源:烟花盟 阅读:载入中…

尊重妻子,才是婚姻幸福的关键

  一部情感出现这样的场景

  周末,老公朋友来家里做客,妻子忙里忙外,累得腰酸背疼,脸上不时露出微笑招呼客人

  吃完饭,老公笑呵呵地和朋友出去了,妻子还得在家照看幼小孩子

  婚姻中这样的状况不在少数,妻子不仅要照顾一家老少,承担起全部家务;还被老公视为理所当然,甚至被埋怨这个没做好,那个不满意,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其实,婚姻中尊重妻子是拥有幸福生活前提

  01

  有次出外旅行,团队里有一对夫妻带着儿子出游。

  孩子因为兴奋车厢里跑来跑去,嘴里不停发出叫声

  年轻妈妈方面担心影响行车安全,一方面怕干扰别人。

  制止几次无效后,她拿出手机给孩子看他最喜欢动画片;这招还真灵,孩子安静下来。

  此时,一直在和别人聊天的爸爸抬起头来,立刻斥责道:“你是不是有病啊,让孩子在车里看手机?”

  ldquo;他太吵了,暂时用这个哄他安静一下。”妈妈嗫嚅着说。

  ldquo;对他眼睛伤害有多大,知道吗?你真是无知。”那个老公不屑地说道。

  妈妈瞬时脸色变得苍白,看看车里那么多人,忍住了再没说话。

  接下来的一天,他们夫妻没有像别人那样有说有笑

  期间看到他们又在争执,年轻的妈妈眼含泪水心情不好,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

  有人说,适不适合在一起,旅行一次就知道。

  在众人和孩子面前尚不懂得给妻子面子男人可想而知,妻子在家里更是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老公不尊重妻子,结果是孩子也不会尊重母亲

  事实上,一个家庭里,妻子扮演着爱、包容和接纳的角色,是家里的核心人物

  享有应得的权利和尊重,她才能够做好一个称职的妻子和母亲,这个家才会生机勃勃

  02

  小区附近有一家夫妻餐馆

  女人每天坐在收银台里,脸上笑意盈盈的招呼客人,让人如沐春风

  老板则兼具大厨、采购、跑堂于一身

  虽然辛苦,闲下来时,他总是端着一盘削好的水果来到女人面前,陪她说话,看她的眼神充满了爱怜。

  去吃饭的次数多了,我渐渐知道两人的故事

  女人幼年时遭遇车祸导致走路一瘸一拐。

  男人是她的高中同学,在学校就被她的毅力所打动,一直偷偷地爱着她。

  女人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求学,而男人也放弃了读大学机会陪她留在这座城市

  婚后,她曾是一家公司会计,不料,后来她的岗位单位大学生替代了。

  他不忍心看她受委屈,想办法筹到钱,开起了小餐馆。

  这样,男人就能时时陪在她身边,更好的照顾她。

  后来,他们的宝贝女儿出生,孩子从小就耳濡目染受爸爸影响,吃个苹果也要送到妈妈嘴边让她咬一口。

  有时路过餐馆,看见女人坐在院子太阳,眼睛充满爱意地看着父女俩玩耍,一直在微笑。

  隔着远远的距离都能感受到女人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幸福感

  虽然小时候女人遭遇不幸,但上天并没有亏待她,给了她一个宠爱自己的老公和一个幸福的婚姻。

  因为被爱、被尊重,她的脸上才会出现自信的微笑。

  03

  婚姻专家说:没有尊重的爱是控制

  不幸的家庭往往都有一个不懂得如何尊重女人的男人。

  如今女人和男人一样出去工作,但她们不仅要工作、要生育孩子,还要负担家里的大部分家务。

  当你工作一天回到家,面对一个只会等着开饭的男人;或者因为一件小事没做好就指责你的男人,你一定非常生气

  结果只会让两人的感情变淡,争吵往往一触即发

  如果此时,男人愿意走进厨房,帮着摘摘菜、打扫残局,抽空和女人说说话,该是多么美好画面啊。

  节假日到了,一家三口来个亲子游。

  不仅身心放松,还可以加深一家人感情同时也能起到言传身教作用

  当丈夫尊重妻子,孩子才会体谅母亲是如何含辛茹苦的养育他们。

  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丈夫,只有不尊重女人的男人。

  爱应该是深深理解和接纳;给妻子应有的尊重,这种意识决定你们的婚姻能走多远,也是婚姻幸福的关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