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荆棘上的舞蹈能跳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荆棘上的舞蹈能跳多远

2016-07-24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荆棘上的舞蹈能跳多远

  荆棘上的舞蹈能跳多远

  文/英涛

  一

  我端着酒杯走到酒吧的一个角落坐下,我喜欢这么静静的坐在酒吧的角落里,看从酒吧的大门走进来走出去的男男女女,我知道每一对男女都有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而我正是那个喜欢探索故事的人,所以我成了这家夜色酒吧的女主人。

  我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杯子里的酒是马天尼酒加冰加橄榄,很少人知道这么有品位的搭配,我的目光恰到好处的虚无缥缈,我知道酒吧里面的那些单身男人正感兴趣的看着我,如果不出意外,过不了五分钟,他们就会主动坐到我的身边来和我搭讪,这种搭讪得看我当时的心情,如果恰好心情好聊得也不错也许这个晚上我就会让这个男人上我的床铺,如果心情不好,那对不起了,要怪只能怪这个倒霉的男人选择了这个时候,我也许当时就会把酒浇在这个男人的脸上,所以许多男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与魔鬼共有一个灵魂女人,我让他们又恨又爱,但没有一个男人可以与我共同在一起呆过十二个小时,因为我的心从来都没有在一个男人身上停顿过,我是一个没有了心的女人,我只不过爱好与男人在一起彼此温暖一下的游戏而已。

  这时一个男人朝我走了过来,我知道今晚的游戏又要开始了,可是这个男人说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请问你这里需要一位钢琴师吗?”我抬起头看了这位男的一眼,只这一眼我就有一种眩晕的感觉,因为他太像那个人了,我一直都在把这个人从我的内心深处中挤出去,可是却每每在没有人陪伴的夜晚想起的这个人,为了不让这个人在我的心空永驻,我才选择不断的同不同的男人交往这个游戏,并且喜欢上了这种游戏,因为这种游戏可以让我暂时停止记忆。我以为是酒喝多了的原因,我用力晃了一下自己的头,他笑了,露出一口齐整的牙齿。天哪,真是太像了!连笑容都是一样。

  我不由得脱口而出说:“行呀,只是我们这儿钢琴师的薪水不高,不知你能否接受?”“薪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与你在一起。认识一下,我叫彭剑。”他的手伸向了我,我十分不习惯与人这么正式的握手,但我还是把手伸向了他:“罗晶。”

  我把他领到了二楼的钢琴前,他掀开盖子,马上就有散淡零落的音符飘逸而出,不是我所喜欢的那种颓废加糜烂的音乐。

  我点着了一支烟,今晚的我铁定不能入眠,因为这个男人撞开了我的记忆,他和那个曾经叫做吴亮的男人是那么的相像,他让我的大脑产生了刹那间的迟缓,我以为是那个我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吴亮回来了。

  吴亮走的时候我没有哭,我只是觉得心空荡荡的,没有了温暖,所以我才渴望那些不同的男人可以给我温暖,可是却没有一个能够给予吴亮曾经给予过我的温暖,所以我时常生活在半清醒半混浊之中,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种寻找温暖的游戏中越陷越深,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二

  我忽然发现坐在彭剑的身边与别的男人调情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也许是彭剑的眼神让我喜欢上了这种新的游戏,我知道我又把彭剑当成吴亮了,虽然他不是,但我内心还是把他当成是,因为我一直都梦中想像着有一天可以当着吴亮的面与别的男人调情,想像着他看我的眼神就像现在彭剑看我的眼神一样,充满了痛苦与痛惜。

  我又一次当着彭剑的面毫无顾忌的与另外的一个男人接吻、调情,这时我听见钢琴发出很响亮的“咚!”的声音,我知道那是彭剑的拳头砸在钢琴上的声音,紧接着彭剑一把抓紧我的手,把我拉到他的身边,我的手竟然任由他拉着,不知为什么泪水就在这一刹那间汹涌而出,他忽然紧紧的抱住了我,我的泪水湿了他的臂弯,慢慢安静下来了,他把我抱在怀里轻轻的吻干了我的泪痕,然后在我的耳边低沉的说:“别做傻事了,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再难受也别这样对待自己,答应我对自己好点,好吗?”说完这句话,他轻轻托起我的身子,和我一起走出了酒吧。

  彭剑把我送回到我的单身公寓,夏季的凌晨,太阳已露出油彩般浓重的殷红,薄纱窗帘遮挡不住白昼的到来。彭剑没有走,他留了下来,我没有拒绝,他就躺在我的身边,但我们什么也没有做,我看着他,忽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我看见的是一张几乎同样的脸,同时离我是那么的近,我不由得向他伸出了手,“告诉我,你到底从哪里而来。”他笑了,那个笑容竟是一样的,真是太像了,我不由得再次把身体靠近他,他的手能够够得着我的脸,他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说:“我从那儿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认识了。”我喃喃的说:“认识就这么重要吗?其实多少认识的人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认识对方,你知道我们生活中多少最亲近的人,其实到了最后才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彻底的认识对方。”他听完我的话,好久没有说话,只是用手轻轻的拍打我的后背,仿佛我是他怀抱里的一个婴儿,最后他说:“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吧,每一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相互告诉对方一段关于自己的真实故事,我们来看看,究竟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认识对方。”(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同意了。

  三

  每天晚上,从酒吧里面打理完生意回到我的公寓,我和彭剑躺在床上都会各自讲述一个属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故事,我爱上了这种讲述,这让我能够沉沉入睡。

  我还喜欢上了坐在彭剑的旁边听他弹琴,一边听一边喝着酒,偶尔也会有一些不同的男人坐在我的身边与我聊天,但当他们还想进一步的表示的时候,我总是对他们淡淡的一笑,然后把身子向彭剑靠近,彭剑的手就在我靠近的时候搂住了我的手臂,我对那些男人抱歉的一笑,然后轻吻彭剑的脸一下。

  就这一下如蜻蜒点水一样,但却让许多男人以为我与彭剑的的感情很深,我心里其实十分清楚,这段感情就如春天的植物嫩芽一样,注定只能生长在虚幻的爱情土壤之中,到了时候我就会毫不留情的把它掐断的,就如吴亮当年离开我身边一样。

  每天清晨彭剑都比我醒来得早,他会在我的床头柜上放上一杯泡好的盐水。我清晨起来有空腹喝一杯盐水的习惯,只是我不明白是谁告诉他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向他说过我清晨醒来需要一杯泡好的盐水,每每端起这杯盐水的时候,我就会一阵恍惚,不知道是不是吴亮还在我的身边。

  我又收到了5号桌那个高大的男人送的花篮,这个衣冠整洁,举措干练优雅的男人,每一天晚上都坐在5号的置,每天晚上都给我订一个大号的花篮。我从他身边走过,他的眼神盯着我的脚步一丝不乱,当我近了,他抬抬自己手中的杯子,我心里明白他想要什么,他也心里明白我会给他什么。

  彭剑首先忍不住了,他指着这些花篮问我:“如果你需要,我会每天送给你更大的。”瞧着他那冷竣生气的脸,和吴亮真是太像了。随手拈起花篮中的一朵玫瑰,在鼻子前闻了闻,然后淡淡的说:“他送给我的与你送的不一样。”彭剑的脸刹那间变成青色,我哈哈大笑,走到5号桌前,挽起5号先生的手,回头对彭剑一笑:“我们走了。”

  不知为什么,坐进5号先生的车里,我的内心忽然感觉到有些苍凉、有些恍惚,我叫他把车停下,我一个人慢慢的走回家,我觉得自己十分的可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多愁善感了。我不是那个喜欢堕落的女人吗?我不是喜欢盛夏,喜欢吊带裙,也喜欢把身体盛开在男人的怀抱的女人吗?可是这回我却却步了,难道因为彭剑吗?

  彭剑一个人抚摸着头坐在地上,脚下全是烟头,不知道为什么,我一把抱住了他,第一句话就是:“你为什么这么傻?我不值得你这么做,真的不值得啊。”

  四

  我从彭剑的眼神里面看到越来越多对我的依恋,就如当年的我对吴亮,我知道游戏结束的时候也该到了。

  我们的故事也慢慢结近尾声了,彭剑知道我因为什么而堕落,我也知道了彭剑的许多过去,一个一个的讲述,离彻底认识对方的那一天慢慢的近了,越近我越害怕,我知道我该掐断这段情的日子应当到了。

  我在一天忽然从彭剑的眼中消失,回来的时候我的身边多了一个男人,我拥着这个男人走到彭剑的面前,我看见彭剑呆呆的看着我,我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我拉拉身边的男人:“彭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是我的男友,我累了,我和他明天就举办定婚仪式,希望你能参加。”

  我看见彭剑脚步踉跄着冲出酒吧,我以为自己会高兴,但是却没有。

  我回到我的公寓,彭剑走了,桌子上留下了他的一封信,在信中我才明白他竟然是吴亮的亲弟弟,只不过吴亮随父亲姓,他随母亲的姓,他们父母离婚之后,他跟了母亲,吴亮跟了父亲,在我和吴亮刚交往,他就从吴亮给他的电话中知道了我,并且知道我们之间的许多故事,他发现自己也喜欢上了我,只是因为他知道我是他哥哥女友,所以他就一直把爱埋藏在心底,后来知道吴亮抛弃了我,(其实我不知道,吴亮是因为得了癌症才离开我的,在离开我的时候他跟彭剑再次谈起我,并希望他能够在吴亮走了之后多关心我的生活)于是他就开始寻找我,当他找到我的时候,发现我变了,他就决定要把我救赎出来,哪怕是掩着当替身的痛苦,但只要他爱就是心甘情愿。

  信纸从的我的手里滑落,我忽然觉得全身发冷,我放声大哭,可惜又有谁能够听到我的哭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