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支教之风,展梦想双翼”之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支教之风,展梦想双翼”之开篇

2016-07-2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班仪式后,我们和学生都期待已久的支教活动便开始开展了。但支教过程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老师在以最好的状态展示上课风采,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专心致志地听讲。现实是老师说一句,一位学生可以表达十句自己的看法,或者有些趁乱在捣蛋,课堂乱糟糟的,老师们的声音根本听不到了,除非喊破喉咙。

  然而,这也不是一件坏的事,看看大部分初、高中生,还有我们部分大学生,大都不愿在课堂上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是静静地等待老师的讲解,不愿动脑,创新从何而来?值得我们欣慰的是,这群孩子不受束缚,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质疑老师的答案,至少他们的想象力还没有被抹杀、被束缚,但是听学生说,他们的老师给他们上课时,他们却还是被束缚,但愿他们依然能敢于质疑老师,表达自己的观点。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绘支教之风,展梦想双翼”之开篇

  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有本身的特点,一、二年级的比较听话,需要哄,三、四年级的特别调皮、好玩,五、六年级的有点叛逆,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的小学时代,何尝不是这样,好想回到我的童年啊!天真、烂漫、无忧无虑。

  第一次支教的我,明白了老师当年的辛苦,为老师的辛勤而默默点赞,作为将来新一代的老师的我,决不能抹杀学生的想象力,鼓励他们自主思考和学习与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是我的目标,而不仅仅是循规蹈矩地按部就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