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赴春天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奔赴春天的心

2016-11-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奔赴春天的心

  奔赴春天的心

  在这个略显寒冷的冬天,忽然就想起了春天。想起有烟火气息的春天。想起了和煦的风,在耳畔徐徐地吹,喧闹的河水,哗哗地在心底深处欢快地流,想起那些怒放的花朵,艳丽成了炫目的彩虹。

  走在冬天的路上,寒冷再重,心事再浓,都无法扼住那颗奔赴春天的心。仿佛春天一直在那里等着,等得心急火燎、意乱心烦,等得一大群春天的树和云以及花朵和蝴蝶,愁眉不展心绪不宁。你在想,春天的心事多美啊,美好得不成样子,不然,你不会去奔赴春天,以一颗向死而生的心。

  其实天地已经有了暖意。人群中已然有了隐隐的笑意。黄昏开始变得漫长,像在延缓一场即将到来的盛会,而故意把那颗奔赴春天的心,撩拨得愈加饥渴。其实莫名的心一直狂跳着,像敲着的小鼓,催着奔赴着的脚步。

  其实,不必说,你依然会知道。知道春天的柳叶像垂眉的少女,河流的声响如牧童的笛,而花儿的艳丽似盛装舞会人脸上敷的粉。知道青春的脚步在稚嫩的脚下轻轻地挪移,也在苍老的双腿间艰难蹒跚。知道彩妆会披挂大地,和风会吹拂人间。可即便像老朋友一样熟稔,如左手握着右手,你依然以一颗好奇的、萌动的心,马不停蹄,一路奔去。仿佛晚一步,那春天的美就缺了一角,因你而生出了残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你应该明白,不止是一颗心在通往奔赴春天的路上,是千万颗,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不止是一个人,还有那些枯萎的花朵,还有那些荒芜的土地,和那些落叶的树,以及枯竭的河流与一口老井。

  正是那么多的脚步,排列整齐,而声音纷乱,在无声的喧哗中,唤醒一颗颗沉睡的心。

  其实,你清楚地看见,在奔赴春天的路上,焦灼的、从容的面孔中,有笑,也有哭,还有无言的沉默。因为总有一些人会落下脚步,步了岁月的后尘。在这个冬天,停止了呼吸,止住了脚步,与我们挥手而别。于是那颗奔赴春天的心,永远止步于这个冬天了。

  于是,你明白,这漫长的冬天是季节的冬天,也是生命的冬天,是生命的荒原,也是生命的源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赴春天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