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这种女人很难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这种女人很难嫁!

2016-11-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种女人很难嫁!

  这种女人很难嫁!

  阿威说,他上次回老家,***又逼着他去相亲了。

  相亲的地点是他们当地一家历史悠久的餐馆,姑娘姗姗来迟,一进门就抱怨了几句。他想,可能人家年轻姑娘确实不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地方吧,也就没在意,抱歉地笑笑。

  接下来,姑娘毫不客气地对他进行一番盘问,待得知他只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部门主管时,情绪明显不爽,大有责怪媒人不靠谱的意思。

  阿威有点搞不清状况,询问姑娘在哪里高就。原来她是一家大卖场的收银员。阿威不禁苦笑。

  姑娘看出了阿威的想法,气呼呼地说:“你连事业单位都不是,相亲还小气巴拉选在这种破地方,呵呵,难怪找不到老婆。”

  “其实,我没那么心急要找老婆的。”阿威起身,把账结了走人。

  自从人口统计学家宣布中国适龄男性比女性多出三千万时,有些天真的姑娘就摆出了“至少有三千万男性得求着娶我呢”这样高高在上的姿态。

  殊不知,当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无比厌恶的时候,就算全世界只剩这一个女人,他也不会饮鸩止渴地娶她。

  表叔中年丧偶,原本没打算续弦,可是成家立业的儿子想到老爸多年拉扯自己不容易,就主动操起了这份心。

  四处托人之后,果真寻到一位单身多年的老阿姨,儿女也已经成家立业,了无牵挂。表叔经不住多方劝说,也终于心动。人到老年,若能找到一个伴,那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气啊。

  老阿姨来了,浓妆艳抹,打扮得比照片上年轻几岁。表叔见了连连让座。

  不等半杯水下肚,老阿姨环顾四周,问:“这是你的房子?两居室吧?”

  表叔点头称是:“我一直在这儿住着,好多年了。”

  “我是问,这房产证上是你名字吧,你拿来给我看看。万一是你儿子的,那可不算。”

  表叔愕然,不知道话题怎么从相亲直接跳到了房产证,对面这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他根本还没认识呢。

  事后,表叔皱着眉头寻思:“你说她什么意思?是因为没房子住才找老伴,还是想等我死了卖房子?”

  儿子哭笑不得,说:“爸,现在外边都这样,你得分清这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再说了,人家摸清底细再跟你谈,才不会浪费时间啊。那个阿姨,给她介绍对象的人都排着队呢。”

  “排不排队关我什么事!因为别人排队,她就有资格看我的房产证吗?”

  表叔彻底打消了找老伴的念头。

  同事岩岩之前谈了一个女朋友,那女孩我见过,个子不高,相貌平平,不过也算得小鸟依人。

  岩岩是那种比较心细的大男孩,他有时会特意向我们咨询,现在女孩都喜欢什么样的小零食?这种色号的口红配不配白色的大衣?得到意见,就义无反顾地买下了。(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后来,岩岩和女孩分手了。问起来,他说他不愿意再看到妈妈受委屈。

  岩岩是单亲家庭,自小和妈妈相依为命,所以我一开始,以为他们的问题可能是母子关系太亲密,致使他在女友和妈妈的矛盾中倾向了妈妈。

  岩岩说:“以前她让我妈熬夜给她做针织包,让我妈给她洗脏衣服,我只当她是小孩子,不懂事而已。那天一起吃饭,她居然商量着让我妈搬出去住。这种事不应该先跟我商量才对吗?”

  “而且,你知道吗?”岩岩继续说:“她分手的时候居然告诉我:等着瞧吧,像你这种单亲家庭的孩子,找对象特别难。没脑子的女人才会跟你!”

  岩岩恍然大悟,原来女朋友长久的任性和优越感是这样来的。在她眼中,岩岩对她的好不过是巴结着她,以摆脱可怕的“剩男”标签,而她呢,高枕无忧,前程似锦,分分钟就能把他淘汰掉。

  岩岩想要和她谈一场彼此平等的恋爱,那是不可能的。

  前公司属于制造业,男职员比较多,女职员是稀有动物。

  公司比较人性化,特意组织过一次单身联谊会,邀请了另一家公司的女孩子们来参加,表明晚餐免费,专车接送。

  那天,男同事们也都很给力,全部西装革履,风度翩翩,不仅把会场布置得独具匠心,还精心准备了好多小节目。

  女孩们来了,她们看起来是临时接到的通知,很多都似毫无准备,没有刻意打扮。一进门就问都有什么好菜,得知在就餐之前还有节目可看,女孩们终于不再追问饭菜,而是掏出了瓜子落座。

  毕竟不是专业人士,节目难免有些瑕疵。女孩们时而嘁嘁喳喳,时而喧哗嘲笑,把瓜子皮丢得满地。更糟糕的是,节目进行到一半,需要一位女士上台合作,居然没有一个人肯上来,气氛接近冷场。

  联谊会的第二天,我们不仅没有收到什么佳偶天成的好消息,还被投诉了,对方大意是说:我是看你们好歹是个国企才来的,没想到就安排那么几辆破车接送我们,好几个人拼一辆车,我绕回家都快十点了。

  对方不仅毫无感恩,而且吹毛求疵。好像我们活该把他们请来吃大餐,还应该用七彩祥云送她们回家才对。

  说到底,“Lady first”,不过是一种男士对女士出于尊重的优待,女士们若是信以为真,“倚女卖女”,那就比较尴尬了。

  在中国,男性是比女性多了三千万。你若眼光放远一点,应该不难看到,除了中国,还有世界,除了交易,还有爱情

  尊重永远是相互的,爱情永远是平等的,而至于什么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那不是谈恋爱,而是你谈生意时该说的话。

  如果你觉得中国男人多得很,自己不愁嫁,那你很可能要单身一辈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这种女人很难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