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屠杀的血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屠杀的血泪

2016-12-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屠杀的血泪

  屠杀的血泪

  山东 魏国华

  轰然一声,树倒下去了,拿锯的伐木工人笑了,而路过的思想者在心里哭了。伐木工人看到了树即将带来的金钱,而思想者却看到了树的血液流了一地——那是一种比鲜血还要浓,比鲜血还要刺眼的液体……

  ——这便是思想者与常人的不同。

  有人说,人是会思想的芦苇。是的,人如果没有思想,将无异于一枝芦苇。可是现实中,有多少人将思想看作是生命的载体?又有多少人对思想嗤之以鼻?

  确实,思想不能直接产生物质上的经济,可是它却可以使生命活出本色。

  姜尚用直钩钓鱼,可是说是求生意识上本能的欠缺,但这却是他思想的体现——愿者上钩。当他坐上文王的马车去创造历史时,人们才会意识到思想的威力有多大。司马迁遭受宫刑,作为物理意义上的生命已经残缺不全,而思想却使之活了下来,同时也成就了他的千秋伟业。

  人可以没有生命,但不可以没有思想。史铁生虽然领悟到“死是一件无需急着去做的事”,但他似乎一直笼罩在死神的魔爪之中:母亲过早的离去带给他的精神痛苦,每天都要做的透析带给他的受体煎熬。但他依然保持着生活的宁静,因为他知道他完全可以活得更好,他的思想没有死亡。(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舍《四世同堂》中的人物经历了时代的变迁,时间的摧残都活了下来,但活下来的是生命,死去的是灵魂

  灵魂一旦死去,人活着又有何意义?

  思想的威力不可以使物质变成金钱,不可以使生活富足富裕,但它却是人的立身之本。

  然而很多人的思想却在经济社会迷失了方向,甚至走向了歧途,像那被屠杀的树一样,在金钱的引诱下,无数人的思想被屠杀,殷红的鲜血浸满了天空。

  透过屠杀的血泪,回想思想的威力,然而这却抵挡不住继续的屠杀。几天以后,血迹会被风干,几天后,这儿便又会成为屠杀的现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屠杀的血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