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每一个主动分手的姑娘,心里都藏着一份渣男体验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每一个主动分手的姑娘,心里都藏着一份渣男体验报告

2016-12-3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主动分手的姑娘,心里都藏着一份渣男体验报告

  每一个主动分手的姑娘,心里都藏着一份渣男体验报告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Eason的歌总能在旋律之外听到一些箴言。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是爱情里的恐怖分子。极度疯狂的渴求着某个人,过分淡漠的忽略了一场爱。

  前几天,朋友跟我说,她决定选择那个分手后默默等待她很多年的男人

  几乎是所有知悉内情的伙伴都来嘲笑她:“嘿,当年可是说好了的,再也不会回头。如今这是要吃回头草?”

  她笑了笑,不可置否。只说了八个字:“愿意等待,成熟再爱。”

  其实,朋友曾经故事简单不过。

  他们在17岁时成为同桌。

  胳膊与胳膊相距的距离不过10厘米,最直接的日久生情。

  那时,他们单纯的像张白纸,爱得如同智障。

  朋友常常被对方的不通情达理气的跳脚,对方却还叫嚣着“男女平等”,拒不服软。

  于是,零星半点的小事将爱情于悄无声息中消磨殆尽。

  如今啊,便是一个男孩成为男人的顿悟

  一点点改变的多年,也是默默守护的多年,百转千回还是终得圆满。

  所以说,生活啊,从来不必自己做选择。时间自会让人成长,帮你筛选爱人和朋友

  话说回来,朋友也并不是没有遇到过成熟体贴,风趣幽默的人。

  只是多半,均打着闺蜜的旗号,让你成为他的知心姐姐。偶尔撒个糖衣炮弹,就不免让你胡思乱想。也许,你是他万千知心人中的一个连备胎都算不上的慰藉罢了。

  也许你不知道,你想要爱情,他却只需要暧昧。

  就像谢安琪的《钟无艳》娓娓道来的那句:(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无奈被你识穿这个念头

  明示不想失去绝世好友”

  但是,虽然我们往往在暧昧中彷徨,辗转难眠,在曾经深情的伤害下一走了之。

  但是我们好像终究都会轻易原谅暧昧,却不愿意与过往和解。

  其实,真正的恒爱,不就是在彼此的挣扎吵闹之中相互妥协成长嘛。

  就像王菲与谢霆锋,都是性格乖张,哪管世人诽谤的特立独行。

  但是,兜兜转转一圈后,他们还是回到了最初的地点。

  当初与谢霆锋的这段姐弟恋,也许王菲当初也是心力交瘁的吧。

  只不过谢霆锋如今身为人父,比之当初更是多了几分担当、几分成熟。

  所以,很多时候,渣男和幼稚的少年是不可以等同的。

  想起最近热播的一部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从播放之初开始,男主角陈言就一直被观众冠以渣男之名。

  整部剧看下来,我想,陈言和陈白露在爱情里最大的症结大概就在于年轻

  因为年轻气盛,所以彼此都只愿相信自己的原则,不要信任,不愿妥协。

  而戏剧有时候就是比生活还要写实和残忍,毕竟,它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陈言幼稚付出的代价就要比现实世界惨烈很多。

  陈白露割过一次腕,流过一次产。

  但是,即使他制造了比现实更残酷的代价,却也没有人可以对男主盖棺定论为“渣男”。

  毕竟,他没有借着爱的旗号招摇撞骗,广撒暧昧。

  他所有年少的爱都专一的给予了唯一的那个女孩——陈白露。

  是的,我打心眼里相信,这样一个为给爱人送件礼物而上拳台打比赛差点扑街的男人,有着满满的赤诚之心。

  突然想起赵薇导演的《致青春》里的一句话,“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不如给曾经的那个人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相较于砒霜一样的“暧昧”,寻一个愿意为你改变、真心待你的人才是幸福最终的箴意。

  连陈白露都说:“下个交集我们再逢一次美好的相遇。”

  你,还犹豫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