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养你啊”,这其实是一句情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养你啊”,这其实是一句情话

2017-01-0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养你啊”,这其实是一句情话

  “我养你啊”,这其实是一句情话

  01

  我的同学里有很多全职妈妈

  有的是因为老人没精力或不愿意带孩子;有的则是因为不放心老人或他人坚持自己带;还有几个是因为家有两个娃,谁都不能指望,干脆自己带吧。

  结果都一样——被老公养着。

  全职妈妈的一天,从早到晚都充斥着各种跟娃相关的谜之琐事,非亲身经历者不能体会。别太信那些影视剧里打造出的全职太太形象,相信有很多时候,她们都想把娃丢掉,能清静几个小时也是好的。

  事实是,真有那么几个小时空出来,妈妈们要么是抽出所有零碎时间兼兼职,要么就绞尽脑汁想生财之道,连抱怨的时间都没有。

  而这些在外拼命工作养着三口或四口之家的男人们,疲于奔命都来不及,哪有闲情逸致下班后照顾孩子或跟老婆调调情呢,能准时回家就很不错了。

  每个普通全职妈妈的背后,都有一颗被家庭琐事逼疯的心。

  02

  最近在学画画,美术班里有个同龄姑娘,以前在花旗银行做客服经理,生了小孩后就全职在家。说是当全职妈妈,但家里有父母在照顾小孩,还请了保姆做饭打扫,她的日常就是参加爸妈训练营,以及健身、画画、练书法、修身养性。

  她说,辞职原因是在公司请假太难,多次请假未果后老公很生气,直接让她辞职回家被他养着。

  我们这些上班狗齐呼:这TM才是生活,这TM才是亲老公呀。

  羡慕归羡慕,我们还是清楚自己地位的:要么房奴,要么车奴,家里还有四个老人要养。而那个女同学和她老公,除了一个是外企高管一个是市政府要员外,家里都是标准的富二代,三岁的小女儿也早已铺好去国外求学之路。

  她边画画边同情我:啊,你一个人既上班又带孩子怎么受得了,如果我是你,哪怕再远也要飞过去骂,骂他凭什么让我这么辛苦

  你看,因为她从不缺钱,抱怨的话也只有从她嘴里出来,才显得这么嚣张。即使做了全职妈妈,她仍是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去哪里旅游去哪里旅游。哎呦,真是命好到让人嫉妒的想哭。但这就是命。

  同样是全职妈妈,她也要照顾孩子;但她看孩子,跟那些因无老人看娃的主妇,是完全不一样的。

  03

  曾经失业这事,对我来说是奇耻大辱。

  因为我至今仍固执地认为,被前男友甩的原因正在于此。(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十三岁跟他恋爱时,拿着不到三千的工资整天傻乐,从未想过“前途”二字,觉得年华正盛,只想好好爱一场。

  可他已经暗地里琢磨买房结婚生子的事,直到分手,我连他工资多少都从没问过。所以,当我在发愁今天吃什么时,他想的是该买哪个楼盘。

  我是真的想不到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会有买百万房产的雄心壮志啊。

  分手时,他送了我一本《杜拉拉升职记》,好言相劝我以后多学着点。在分手后的几年里,我把那本书翻的稀烂。当然,后来的电影电视剧也看了,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脚踩高跟鞋身着职业装叱咤风云。

  而他在分手后偶遇一个新的姑娘,三个月后便买了房扯了证。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魔怔了,一个没有理想的女青年突然觉得只有进了世界500强才叫有工作,其他的私企小外企都是扯淡。

  因为没有一份好工作,恋爱都会被对方嫌弃的好么。

  04

  后来我还经历过一场异地恋。

  那时,真希望自己能除了钱一无所有。这样,在面对一万公里外手机对面的他时,说的不是“好想你”呀,而是边听情话边霸气侧漏的回应:“我买了明天的机票,请提前做好接驾准备”。

  所以,异地恋什么的,好像只要有钱,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好么。随时可以起飞,每次异地重逢都可以当作一次蜜月。而不是只能守着视频,说一些听腻了麻木了的没有卵用的蜜语甜言。

  老公后来经历过一次公司倒闭,当时赔了一笔钱。失业后,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本来个性淡定他,找到好工作的心一天比一天急切。

  那段时间,我从不过问他今天去了哪里,面试上家结果如何,偶尔听他发牢骚疏散焦虑时,我假装淡定的丢给他一句话:不急,我养你。

  但时间越久,这份淡定就变得越来越没底气;也慢慢后悔,两个人以前怎么从来不知道有“存款”这种东西。

  所以,不努力赚钱的结果就是,你连说出“我养你啊”这几个字的勇气都没有。

  自己努力工作辛苦赚来的钱,能保证在你失恋或失业或遇到家庭不公待遇的时候,不会过的太惨。

  “我养你啊”其实是一句情话,基本上听听就算了。

  如果一个男人并不富裕,但深思熟虑后还能鼓起勇气对你说:“我养你啊”,并在之后努力赚钱养家履行诺言,那么,不用怀疑,他肯定是爱你的。

  如果他说了,你却没当真,那毫无疑问,你也爱着他的。

  只是面对“我养你啊”这样的真情流露时,记得说一声“谢谢”,然后,再一起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