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白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空白的意义

2017-02-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空白的意义

  空白的意义

  波多贝罗的女巫

  不是我们拥有土地,而是大地孕育了我们。

  在一本书里,会有留白,杂志的排版也有空白。但空白的意义是什么?

  音乐存在是因为停顿存在,句子存在是因为空白存在。“当我做事情的时候,我感觉我是完整的,但是没人能在二十四小时都忙忙碌碌。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缺少了什么。”雅典娜说,她为此困惑。

  雅典娜不是她的真名,但她更愿意别人叫她这个名字。她是吉普赛女孩,拥有女神一样美妙的名字,也像落入凡尘的女神一样,不会满足于别人教给她的生活

  她想理解空白,于是不断追寻。理解空白既是她的使命,也使她成为别人眼中的女巫。

  在小说中,“联合国和平大使”保罗•柯艾略先生,再次讲述了一个神怪故事——既有炼金术,也有各种宗教、神话和传说,当然也有科学和哲学。但对于从小接受无神论教育的人来说,看这样的小说,无疑是新奇而又刺激的体验,叫人欲罢不能,又唯恐避之不及——“女巫”们的力量,能轻而易举地击中人们心底里最隐秘的世界,但一扇未知大门的背后,又会隐藏着什么?

  其实,小说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那些理解空白的人,如“导师”埃达,早已明白“世界还没做好准备”,于是她懂得如何足够谨慎地和这个世界发生联系;“女巫”雅典娜,最终以虚假死亡的方式从这个世界消失,她和埃达一样,是为了使命而存在,既然她的“使命”已然告一段落,隐居便成为最完美的退出;而“演员”安德烈娅,则是个更加聪明、也更懂得如何跟这个“现实”世界打交道的人,于是她继续活跃在“舞台”上,扮演起“灵媒”角色,她有社会地位,也有各界名流的崇拜者……在小说中的“现实世界”里,女巫们用各种各样的存在方式,继续发挥着她们的力量,也影响着她们身边的男人和男人主宰的权力社会:埃达的职业是医生,很有巫医不分的味道;雅典娜的爱人是警察,帮她成功“死亡”;安德烈娅的身份是著名演员,与各界权要交往甚密……这样的“揭示”实在叫人觉得恐怖,也令人难以接受,以至于在电脑上敲下这些字的时候,“理智”也一次又一次地提醒自己,赶紧忘掉这些小说中的巫术和“虚幻的启示”吧。

  好吧,唯有回到现实,才能让常识和理智回归。

  摘些小说中的句子:

  所有的人都在寻找一位完美的导师,导师其实也是人,尽管他们教的东西是神性的——人们总是很难相信这点。不要混淆传道者和道、仪式和迷狂、象征的本体和象征的喻体。传统联系的是生命中的诸种力量,而不是传递这些力量的形形色色的人。(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雅典娜将那个我们深藏于心底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公之于众,她没有察觉到人们还没有做好准备,接受她的能力

  “你看我文明吗?”“非常文明,不过,要是你去攻击那个比你弱小的人,那你的确是需要保护的……”

  “我发现,今时今日,想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只在条件完善的培训中心进行良好的训练是完全不够的。我们所有的人都有自己无法认识的部分,有一天,当这一部分被我们所认识的时候,就可以创造奇迹。”(竟然还有不短的篇幅是讲述办公室故事的,而且讲的还是如何提高员工激情、敬业度和满意度的!p55-66页,不过,建议HR朋友还是不用看了,除非你相信在你的公司里,真的会出现一位奇迹般的老板,而且真的愿意看到一些奇迹在他的公司里发生……)

  在词语之前存在着思想。思想之前,则存在着灵光,是它将思想摆放在了那个位置。在这个世上,一切的所有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细微之物也应该被深思熟虑。

  “什么是导师?我告诉你,那些能教点东西的人不能算是导师,那些能激励学生更好地去发现他已知事物的人才是导师。”

  “优雅不是肤浅的东西,而是人们尊重生命、尊重工作的方式。”“只有具有优雅的姿态,那么书写才会变得完美。生活也是如此:在摆脱一切冗余之后,人们才会发现简朴与投入:姿势越简单朴素,实际上越美丽优雅,尽管最开始的时候非常难受。”

  “你已经学会了想学的东西,”我说,“你的书法越来越个人,越来越自然。再不是对美的重复,而是个人创造。你明白了大画家才明白的道理:若要忘掉规则,需要先了解并重复规则。”“你不再需要引导你学习的工具。你不再需要笔墨纸砚,因为道路本身比引领你走上那条路的事物更加重要。”

  愿望总是不完整的,如果它们被满足了,那就不是愿望了。

  忘掉道路是到达目的地的必然途径这种观点吧。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的每一步都在到达。每天早上,你要重复地说“我到了”,这样,你会发现沟通自己每一天中的每一秒变得更加容易了。

  相信。相信你无所不能,相信你已经到达了想去的地方……不要去相信不喜欢的东西。

  信仰不是愿望。信仰是意愿。愿望是可以被满足的东西。意愿则是一种力量。意愿改变了我们周围的世界。

  导师与学生的区别只在于这一点:前者比后者少了一点害怕。这样,当两个人坐在桌子边或火炉旁,那个经验稍微丰富一点的人会建议:“为什么你不这样做呢?”但他从来不会说:“你从这里走,这样你才会达到我曾去过的地方。”因为每一条路都是唯一的,每一个人的目的地都属于他自己。

  爱就是爱。爱没有定义。去爱而不要问太多。只是去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白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