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英雄难过美人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为什么英雄难过美人关?

2017-02-27 21:15:5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英雄难过美人关?

  为什么英雄难过美人关?

  都说热恋中的女人智商会变低,其实当男人见到漂亮女人时,智商会降得更低。一项科学研究指出,漂亮女人能让男人丧失理智思考能力,女人的美貌会让男人的大脑瞬间失去是非观念

  为什么漂亮女人能让男人丧失理智?

  专家中国一所大学进行了一项实验观察被测男生的脑电波,并记下了他们的响应时间结果显示,在对方是公认的美女情况下,即便提出的是不合理要求,男生的回答也总是坚定迅速的。同时,大脑扫描显示,当女性长得不够漂亮时,男性对她们不公平要求的反应没有那么积极和迅速。

  荷兰心理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跟美女在一起的确令男人很“伤脑筋”,与美女交谈会在短时间内令男子大脑功能减弱。这项研究显示,即使只是在有魅力的女性面前待几分钟,也足以令男人的大脑发生暂时性“短路”,并会在测试脑力考试中得分变低。

  研究者对此现象解释是:男性看到漂亮女性后,会竭力思考如何给女性留下好印象,从而用尽了自己的脑力或者说“认知资源”,所以,在跟美女见面后,他们思考其他问题的能力会降低。但女性在观察男性时,并不很看重长相,留意更多的是其他品质,如有钱与否、善良与否等。

  男人喜欢漂亮女人与人类繁衍有关

  进化学家认为,生物对美的追求是由性选择造成的。个体的“美”或“丑”都是在性选择过程产生概念。在某种生物中,优质、健康异性代表着“美”。不同生物对“美”的概念大相径庭。比如让猩猩们投票从一万只母猩猩里选出最美的母猩猩,选出来的结果会让人类很吃惊。反之同理,我们的选美皇后在猩猩眼里是很可怕的。这种不同物种对“美”的不同定义,是因为不同物种中,优质健康的异性具有的特点并不一样

  其实,归根到底,美貌跟生育息息相关。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多数男人喜欢丰乳、纤腰、翘臀、长腿的女人。

  首先:男人都喜欢丰满坚挺胸部,因为生物本能会觉得胸大的女性雌激素水平较高,生理发育更佳,自己的下一代会有充足奶水,不至于夭折。其二:纤腰代表此时女性并未受孕,暗示可以给自己繁衍后代。其三:向后翘起的臀部代表一种引诱表示你可以接近,而宽大的骨盆则是顺利分娩下一代有力保障。其四:长腿代表携带了优质基因,自己的后代将跑得更快,或是长得更高大,不管是追逐逃跑还是威慑,都是下一代的生存筹码

  综上所述,经过自然选择因势利导淘汰,男人变得只对上述女性觉得“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