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唇枪舌战,饕餮盛宴——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班级辩论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唇枪舌战,饕餮盛宴——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班级辩论赛

2017-03-11 作者:王均益 景云云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唇枪舌战,饕餮盛宴——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班级辩论赛

  10月22日,由信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2016级新生班级辩论赛在博学5号楼C201、C202、C204教室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学习部部长王培源组织开展,分上下两轮进行。

  晚上7点,辩论赛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宣读了比赛规则。然后,各参赛班级分别在各教室就位,依次进行辩论队辩手介绍。今天比赛的辩题分别为“家庭养老是否比社会养老重要”、“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弊比较”、“人的伟大在于思想还是行动”、“恋爱缘分还是勤奋”、“明星吸毒是否应该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紧接着,正反方一辩依据辩题进行开篇陈词,表明自方观点。之后,正反两方的二辩、三辩展开激烈的攻辩阶段环节。双方的二辩、三辩都展现出敏捷的思维,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沉着冷静地回答对方提出的一个个刁难的问题。进行到总结辩论环节时,双方的四辩根据各自辩题与前三个辩手的陈词进行严谨的总结阐述。最终,评委们商讨比赛结果,评定电信五班、电气三班、电信六班为第一轮新生辩论赛的优胜者,电信七班与电信一班为第二轮获胜方。(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新生辩论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促进了班级间的交流,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