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春光里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在春光里奔跑

2017-04-1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春光里奔跑

  在春光里奔跑

  张康卓

  春日的阳光还不很刺眼,天空是一碧如洗的蓝,点缀着几朵飘逸的白云。阳光透过树枝柔柔洒下,树下碎金斑驳。我回想起那些一起在春光里奔跑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干净美好,如同你旧时容颜。

  人们说我是个不合群的病孩子,我自己认为也是,我不喜欢嘈杂的人群,不喜欢别人无意间闯进我的生活。我只喜欢静静地看着人流,我用忧伤编织成一只蓝色的蛹,将自己紧紧地裹在里面。在这里,我见不着光明看不到希望,浅浅的蓝色忧伤包围了我。可是有一天,你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我生命中美丽的意外。

  还记得吗?你背着西瓜太郎的画板,走进河岸,坐在了我的身边。我相信,你一定不懂一个妙龄少女眼里不该有的哀伤。你跟我讲话,我只是扭过头,你却没有生气,你说,你要教会我画画,我看着画板上那么色彩缤纷的颜料,我的心第一次感到震憾。它们具有花朵一样的色彩,阳光一样的魔力,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我呆在我的蛹里,幻想着外面的世界,外面的欢笑声吸引了我。但是我又害怕破茧后阳光的刺痛,我相信,生命脆弱的。(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依旧陪伴着我,教我调弄那些美丽的色彩,那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冲击着我内心失控的欲望,我知道,我将破茧而出。

  我下定决心,我要摆脱这蓝色的束缚,走出这浅浅的忧伤,我要迎接新生,不管等待我的是阳光明媚还是乌云满天,我都要闯一闯!

  我咬破这蓝色的蛹,奋力,一点一点,展开我的翅膀,我冲向天空!

  我摆脱了原先忧伤的影子,尽情地欢笑,尽情调弄那美丽的色彩,描绘那本属于我的彩色世界,童话王国。

  你成为我最好的朋友,你教我用黑色的墨笔描绘出逼真的光和影,你依旧在我身旁。

  很不经意的一次,我看到了你的一幅画,画上两个女孩牵着手在奔跑,阳光明媚。说真的,我毫无控制地哭了。你见我满脸泪痕,很沉默地牵起我的手奔跑。我愣了一下,随后笑容满面,杨柳岸边徘徊的晓风,碎如星子的野花,无边无际的草地,还有身前,奔跑着的,牵着我的你。这一切多么美好。

  现在的我,乐观、向上、开朗、明媚。我冲出了忧伤的束缚,奔向美好的未来,你说,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我们会一直牵着手,永远不分离。

  你就像是我黑暗世界里的光,照亮我的人生,与我一起在春光里奔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春光里奔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