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管闲事的英国安保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管闲事的英国安保员

2017-04-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管闲事的英国安保员

  爱管闲事的英国安保员

  文/孙建勇

  54岁的威廉姆·鲍威尔是英国彼得伯勒市一家体育场的安保员,2016年6月中旬的一天,他在体育场巡逻的时候,看见乔纳森·西奥博尔德先生独自一人在体育场西北角的一处空地上鼓捣着什么,便走了过去。

  威廉姆对乔纳森并不陌生。65岁的乔纳森是体育场健身馆的资深会员,每周至少要到健身馆锻炼三次,每次都是两三个小时,威廉姆注意到,乔纳森经常开的是一辆天蓝色三厢奔驰车,而且还喜欢带着三只小狗——这在众多老会员中并不不多见。

  “西奥博尔德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威廉姆走进乔纳森,看见他神情悲伤,脚边放着三只鼓囊囊的编织袋,便试探着问道。

  “噢,鲍威尔先生,您瞧,我太伤心了,我简直无法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乔纳森指着地上的三个编织袋,伤感地说,“我的三个宝贝都死了,我想把它们安葬在这个地方,以便我能经常来看看它们。”

  面对威廉姆疑惑的眼神,乔纳森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在一天前,乔纳森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的三只宠物狗,开着奔驰车来到健身馆。当时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气温不到20摄氏度,凉爽得很,乔纳森便将三只小狗留在车里,独自进了健身馆。没有想到,当他再回到车里时,太阳早就从云层中钻出,车内的气温飙升到40多摄氏度,三只小狗已经没有了气息。(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真的没有想到,太阳会出来,气温会升高这么多。” 乔纳森伤心地说,“是我害死了三只小狗。”

  “您是多久才回到车里的?”威廉姆问道。

  “大约5个小时吧。”乔纳森低声说。

  威廉姆本打算安慰两句,可是,当听到乔纳森说5小时才回到车里后,觉得问题严重了,便冷冷地说:“看来,您并非一个真正的爱狗人士。我希望您能向法官解释清楚所发生的一切!”说完,威廉姆转身去了值班室,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下来的事情,令乔纳森始料不及。这个平时看起来憨实的体育场保安员威廉姆·鲍威尔先生将乔纳森吿到彼得伯勒地方法院,指控乔纳森虐狗致死,请求法院判定乔纳森有罪。在起诉书中,威廉姆认为乔纳森让小狗死前遭受了极大的痛苦,其错误是不可原谅的。威廉姆写到:“乔纳森·西奥博尔德先生的错误,毫无争议属于不负责任,而且有故意施害的嫌疑,原因就在于他为什么在健身馆待了足足5个小时却没有回到车里。”

  经过公开审理,法院最终支持了威廉姆的主张,判处乔纳森监禁,10年之内无权饲养动物,5年之内无权对禁令上诉,缓刑18周,并处罚金。面对判罚,乔纳森并没有对报警人威廉姆心生怨恨。他只是老泪纵横地请求道:“法官大人,我只是错估了当天的天气,请不要剥夺我的动物饲养权。”但是,法庭驳回了这一请求。

  威廉姆起诉乔纳森,看似“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其实不然——这起事件,恰恰体现出在法治社会里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思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