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_躲在青春里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梦想_躲在青春里的猫

2017-04-2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想_躲在青春里的猫

  梦想_躲在青春里的猫

  我们家曾经养过一只猫,整天灰头土脸的。并不是它长得灰头土脸,而是因为它老爱躲在灰暗的角落里,以致在我的记忆里它好像就是一只灰头土脸的猫。

  还记得那天,奶奶笑意盈盈地把刚出生不久的它从邻居家抱来,那是一只超级可爱的小白猫,小眼睛才刚刚睁开不久,可能还不习惯离开母亲,所以它圆溜溜的小眼睛老是眯着。它小的时候我总喜欢抱着它,它很乖,不吵不闹。再长大一点后,它就喜欢爬这里跑那里的,像个自由自在的小精灵,我叫它鱼猫猫。这让我不得不整日提心吊胆的,怕它万一跑丢了就再也找不到了。

  好些日子过去了,我开始整日整日都看不到它了,看不到它那明亮得像蓝宝石般的小眼睛,看不到它时不时从我脚下冒出的小脑袋,看不到它爬上爬下调皮扭动身子时的娇憨样子,看不到它高兴地向我跑来的快乐劲儿。

  有一次我去厨房找吃的,看见它在灶洞里。它蜷缩着,样子看起来很忧伤,而那灵动的蓝宝石眼睛也显得惆怅、凄凉。我伸手拉它出来,轻柔地抚着它的小脑袋,想给它点安慰和温暖,可是它却躲闪着又钻进了灶洞里。再拉它,它干脆与我僵持着不肯出来了。我望着它那已变得浑浊孤独的眸子,轻轻问它:“鱼猫猫,你怎么变成一只忧伤的小猫了?”可是鱼猫猫的身上却散发着令人无法靠近的冷,不理睬我那温柔的话语,也不做任何动作,只是一味安静地躲在自己世界里。(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有一天我看见它离开了那灶洞,高高地站在我家围墙上,可它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好似在寻找着什么,又好似在等待着谁。又过了好些天,我也没有看到它,不知道它有没有回灶洞。去仓库找也没有,高墙围栏上也没有。我心里不由得担忧,鱼猫猫你到底去哪儿了?依稀记起前几天自家屋顶上出现了一只肥肥的大花猫,鱼猫猫好像与它很亲昵。想想鱼猫猫也到了恋爱的年龄了,鱼猫猫该不会恋爱了吧?所以它有了秘密,有了忧伤。

  我开始想念鱼猫猫,想念它的一切。每一次去厨房都会下意识地瞄一下灶洞,可是那儿再也没有它灰突突的脑袋,没有它那忧郁的蓝宝石,没有它那忧伤的喵喵叫声了。我心里不觉一阵空落:鱼猫猫,你还会回来吗?

  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看到了它,它高高地站立在围墙上,我看着它,感觉有种离家游子回归时的怀念情愫。它好像更高大更健壮了,那两只灵敏的耳朵威风地耸立着。我喊它,它不下来,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看着它曾经生活过、成长过的家。突然听到一声喵声,好像是呼唤它。它那恋恋不舍的眼神,慢慢变得坚定,变得明亮。它在追求着什么吗?它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跃下墙。我跑出去追,它的影子却已经消失了,我想它是不再回来了,我再也看不到它那闪动着点点忧伤的眸子了。

  鱼猫猫是一只躲进青春里的猫,因为青春,它躲进自己的世界里;因为青春,它变成了一只忧伤的猫;因为青春,它有了很多不想说的秘密;因为青春,它离开了自己成长的家;因为青春,它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而我们有时何尝不是躲在青春里的猫呢?喜欢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秘密,自己的思想,自己要选择的路。

  鱼猫猫也终不再回来,虽然我不知道它过得好不好,但我觉得它一定不后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