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花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些花儿

2017-05-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作者:汪丽红来自菊城报

  与好友去K歌。她点了首朴树的《那些花儿》:“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歌声温暖伤感,那是一种对岁月流逝的惆怅和对朋友想念牵挂。我被那优美的旋律触动,不禁想起了分散在不同城市的朋友们

  前些日子,去温州遇到了儿时的伙伴阿静,我没有想到她居然是那么地苍老,脸庞暗黑没有多少血色。好友告诉我,阿静与丈夫从打工仔做起,数年打拼终有成就,自己开了间公司。然而,有得有失,多年的劳累身体却垮下去了。唏嘘中,我想起儿时岁月,想起我俩常常去打猪草的情形。那时油菜花开,蝴蝶纷飞,阿静脸色红灿烂……如今却只能回忆了。

  杏儿嫁到武汉了。她在QQ空间里面发了一些栀子花的图片。雨中的栀子树叶子绿意昂然,花儿洁白空灵。我问她:还是你老家院子里的那棵树吗?杏儿说:是的。你当年插下的那根枝条长得好高了,有时间回来看看吧。原来,树还在,花也开。当年那两个折根花枝、刮鞋底的泥巴与手中捏着几朵美丽栀子花的小姑娘却不见了。岁月老去,记忆还在,如心底里那片栀子花,温暖着我,芳香着我。

  在广州发展的青青说:这里木棉花开得正艳。多年前我接触过木棉花。那一朵朵嫣红的花儿缀满枝头,映红天宇,分外鲜艳夺目。放眼远眺,木棉花挤压在一起,似一团团的火焰,燃烧着整棵树。但它最终逃离不脱凋零的命运。“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或许木棉花的悄然凋落,是她最终的、幸福的归宿吧。转念一想,也能带来慰藉,慢慢抚平我们不安的心。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母亲打来电话:后园的那些桃花开得很好,今年肯定要结很多桃子,那个时候,你能回来吗?那是她与父亲种下的桃树,经过精心护理、施肥、整枝、***皮、涂防虫剂、疏花疏果等,每年的产量非常高。父母吃不完,又等不到我回去,都送给乡亲们了。“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父母总有一天会离去,再忙我们也要常回家看看。

  生活很热闹,回忆很寂寥。K厅里歌声回荡,好友还在掏心挠肺地唱着:“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虽然我们因人生际遇分散在了不同的城市,但多年来结友谊并未因距离遥远而疏离。大家在QQ、微信上海阔天空地聊着,仿佛回到了从前那些无拘无束的美好时光

  岁月静好,余生平安。友情也似大浪淘沙,二十多年的岁月风沙人来人往,我们没有走散,都还在。大家都明白现实不易,平时各自忙,有事打招呼,人生至此该有的理解信任都有了,我们没有必要徒增伤感与遗憾。此时,草长莺飞,花开正好,处在天南地北的我们,收拾心情各自赏花去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花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